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哪,又要做伴娘了!(续)

(2017-06-29 17:39:45) 下一个

上篇。 回家的路上,老公看看我,说,“啊呀,好奇怪,你又要做伴娘了!” 我立刻抗议,“这是什么话?说我太老了吗?” 其实我自己都觉得挺夸张的。

做过多次伴娘。 第一次是大学刚毕业,学姐结婚,当时带着老公出席,一整天下来累的我快虚脱。 那次太搞笑,彩排的时候,牧师用圣经里Ruth对婆婆的一番表白做新婚誓言,"Where you go, I will go; where you lodge, I will lodge; your people shall be my people, and your God my God. Where you die, I will die.” 那个调皮的新娘居然自己在“your God my God”后面加了一句“Your money my money.” 把大家都笑喷了。

对了,新娘是越南人,早上在新娘家等越南式迎亲队(抬着一头小猪来的!),然后去夫家祭祖(先生家是传统信仰),下午去baptist教堂举行西式婚礼,晚上还有越南婚宴。 我的重大职责之一是换上越南传统服装,拿个小花篮,跟着新娘轮桌敬酒,一边收红包。 然后婚宴整晚都是卡拉OK!




第二次又是给另一位越南学姐做伴娘。 这次真大阵仗,连老公都被拉去顶替没来的伴郎。 办的是天主教婚礼,老公不巧就站在新郎母亲正前,天主教的规矩比较多,常常要跪呀,新郎母亲就一手强压老公下跪,几次下来,脾气一向温柔的老公都忍不住抱怨了。


第三次我已经结婚了,program上写的名号已经不再是”maid of honor” 而是“matron of honor”。


再后来,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不但自己披挂上阵做伴娘,还贡献我家贝贝和弟弟分别做花童和ring bearer。 他们也开心可以参加美轮美奂的婚礼,跟那些漂亮姐姐们一起跳舞,不亦乐乎。

贝贝第一次做花童,才两岁。啊呀,真的好萌好萌。


第二次,五岁和快三岁。






有没有好可爱?


好喜欢这张啊。


五岁半和三岁再次受命。














笑的有够开心呢。




现在啊,贝贝都可以做junior bridesmaid啦。 刚刚好友一直取笑我,开玩笑说要选那种特别old-fashioned泡泡袖伴娘服,把我吓得够呛。 说真的,还是喜欢我自己结婚选的那款伴娘服,十五年了,看起来一点都不过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短发的量子, 男朋友可爱,孩子们更可爱!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等我再老一点儿,我还是剪短吧,短发精神些。 好怀念孩子们小时候啊,这两天特别怀旧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暖心的祝福。 最近好容易怀旧啊,不想他们长大!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短发照呢。孩子们好可爱!祝福新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新人,也祝福幸福的量子一家,孩子们好可爱!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姐。我刚毕业就剪了一个男生头,可是男朋友喜欢长直发,叫我再不能剪短了。 之前也烫卷过,问他好看吗,耿直boy思度良久,“嗯,你怎样都是好看的。。。” 翻译过来就是,“不好看”。今天把旧照相簿翻出来看,好多两人初恋的甜蜜蜜,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还是要多照相啊。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篇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人。第一张剪短发的量子也超萌,男朋友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