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哪,又要做伴娘了!

(2017-06-29 16:20:11) 下一个

好友买新房子,当然要去恭祝乔迁之喜。 老公太搞笑,不顾我反对,无论如何要送一支plunger。 打开礼包的一瞬间,众人哄堂大笑,好友跟她男朋友更是笑到弯腰+泪奔。

新房子好漂亮,好友的品味一流,男朋友又是顶级设计师,啊呀,越看越喜欢,无处不令人激赏! 我忙着跟她catch up,只顾着赞房子美丽,根本没注意好友一双玉手一直在我前面挥舞,啊呀,我真是神经太大条。 好友的小手晃啊晃,含笑的眼睛眨啊眨,耐心地等啊等,终于受不了我的反应迟钝,她直直把手伸到我眼前,眼波流转,含羞道,“量子,我订婚了呢!” 哇噻,原来更大的惊喜在这里—我立刻跳起来尖叫,把正在聊天的老公,甚至在外面跳弹簧床的小朋友都招引了立刻赶过来。 大家忙着看钻戒(好大!好亮!我开玩笑说太闪了!),轮流说着恭喜恭喜,一股劲叫他们分享订婚的故事。

订婚的故事也很动人。 他们在墨西哥度假,一起爬上the pyramids of Teotihuacán,就在塔顶,两个人汗流浃背狼狈至极时,男朋友跪下向她求婚。


啊,好浪漫! 好友当即请我作她的伴娘,我也欣然应允。 回想四年前,从她和前夫+两个女儿搬来Austin,我们一开始认识就很投缘,本来去另一个gym的我被她拉去她的gym运动,作彼此的workout partner,一起喝咖啡办爬梯,带孩子们玩儿,一起去happy hour,跳舞。。。 刚开始,觉得他们一家真是完美,先生的工作蒸蒸日上,两个小美女如花似玉,家里的房子美轮美奂。。。 直到一天在gym她对我哭着说跟先生已经濒临决裂边缘,唉,夫妻间的事情外人真是难以断定。 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大冲突,也没有第三者,最大的问题是沟通不良,彼此间的信任失守,积存的怨怼已造成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可是她还想挽回啊,家里的两个孩子也还那么小。 除了劝他们去看家庭咨询师,除了陪伴她哭泣,聆听她诉说,在她最低潮的时候帮她看小孩,好给她一点哭泣的自己时间。。。实在提供不了多少实质帮助。 眼看这个家就要分崩离析,真是痛心到极点。。。连老公都出马去劝导她先生。 可惜最终两人仍然以离婚告终。 当时她心灰意冷,说从今以后再也不结婚了。

而三年后的今天,她又收获了新的恋情和永远守护的承诺。 未婚夫看起来就很温柔,年轻有为,好友说,她真的很幸福。 我真心为她开心。

两个可爱的女儿很喜欢新家,也喜欢妈妈的未婚夫。 好友甚至在过节的时候,请了前夫和前夫女友一起来庆祝,真的佩服她的大度。 前夫女友又漂亮又能干,也对两个女儿特别特别好。

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都回想到几年前他们经历的风雨,感叹这已经是最可能好的结局了吧。 贝贝和弟弟却说,今天他们在一起玩儿的时候,A(好友的大女儿)哭了,说,她想每天都见到爸爸妈妈,她想要他们仍然在一起。。。 我的心里一紧,差点没掉下泪来。 这懂事的小女孩,为了不给妈妈添烦恼,把泪水都藏在心里啊。。。泪奔!

下篇来写写伴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夫妻间的事旁人哪里能看清?每一个跌倒的地方都能学到一些教训,但是下一个partner又是完全不同的个体,彼此间完全不同的chemistry。 作为朋友,看得到她的成长,为她的幸福真心祝福,就已经够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女子在第一次婚姻中因交流不畅导致婚姻破裂,累及两个女儿,那么现在她学会通畅交流了吗?再生两个孩子后会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不好意思,量子妹妹,我觉着这位女子对婚姻问题的解决处理不是很能干哟。婚姻绝不仅仅是闪亮的钻戒、美丽的房子和开始几年的相知相爱。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年轻啊,老大都11岁了,所以我才说“天哪”!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我对作者说,我听起来你好年轻, 原来竟然是量子。
祝福你好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