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玻璃棒,给爸爸的父亲节卡片和信

(2011-06-14 14:25:26) 下一个
刚刚投进了邮筒。。。



亲爱的爸爸,

记得我们从香港去台湾的那一天,在机场一家礼品店,妹妹看到一支漂亮的玻璃棒,里面有很多细小的碎花,随着玻璃棒里液体的流动,发出晶莹的光泽。虽然很贵,你却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我连忙也要了一支。就这样,我们和爸爸在香港机场说再见,这支玻璃棒随身带上了飞机,去了台北的外公家;后来又跟着我去住中学那个小小的宿舍。每天看到它,时不时拿着把玩它,心里都充满了爸爸对我的关爱和温情。

我不是个喜欢收集的人。这些年,我们从台北搬去加拿大,又搬来德州,然后我毕业,结婚,搬了好几次家,几乎所有台湾带过来的东西,甚至是加拿大带来的,都慢慢被淘汰了,或者是不知怎么就丢失了。但是这支玻璃棒,一直躺在我的卧室柜子上。如果贝贝和弟弟要玩,我和 Will 总是嘱咐他们小心又小心,连我们的好朋友也都知道这是我家最古老的一件宝贝。

上个礼拜,Will 去 San Diego 出差。猜猜他给孩子们带了什么礼物?正是两支玻璃棒,和我的那支放在一起排排坐,大小长短一模一样!两个小朋友终于有了各自的玻璃棒,兴奋地把它竖立倾斜,看里面细细碎碎的小星星流光溢彩。

爸爸对我的亲情,就像这支玻璃棒,总在我的眼前,心底。二十多年过去了,仍然发出细致温暖的光泽。看着它,我的心里就那么饱满和感恩。

亲爱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