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程指引》第二卷 受难 第十三章

(2010-06-14 19:12:04) 下一个



论真正并完全之治死己身

你必须知道,有关治死己身的一切只基于两项原则。第一项原则是低看自己和所有世界的事;从这项原则出发以爱心在行为上实践自我消除、自我牺牲,放弃所有受造之物。

第二项原则必须是对神极其敬重的态度,丝毫不为自己的益处,以从未有过的圣洁爱神,崇拜神,跟随神。从这两项原则出发,人就能够完全符合神的旨意。这种在凡事上身体力行地顺服神的旨意,非常有力量,会使灵魂治死自我,被神转化,却无掺入狂喜,或外在的痴迷,或强烈的热情。这些方式容易出现许多幻觉,有弱化人的悟性,使人感到痛苦的危险,走这条道路,少有人能够攀登到完全的顶峰。要到达顶峰,必须走另一条安全、稳妥、真实的道路,虽然这条道路也不是不用背负沉重的十字架;因为这条路是治死己身的大路,是建立完美的基础;许多亮光、神的恩赐,以及其它无尽的恩典,只居次要地位,然而治死自我的灵魂如果不愿意这些成为灵魂神化的过程中的拦阻,必须弃绝这一切。

在灵魂脱离卑劣不断前进的过程中,应当实践操练治死己身。而治死己身在于憎恶荣誉、尊严和赞美;厌恶尊贵与荣誉,视之无足轻重,并不是理性之举。

对于认识到自身卑劣的灵魂来说,它看来自己不可能配得什么;灵魂更会感到困惑,知道自己没什么美德,不配得任何赞美;在所有受人轻视、逼迫、羞辱、冒犯的场合,都有同样的勇气接受;与自己实在配受这些一样,落到这样的境地,它会为配受这些感谢主;但最要紧是,灵魂以受人轻视与冒犯为乐,因为神从中得了大荣耀。

像这样的灵魂选择衣服、住处和其它任何事物,总会选择最低下、最低廉、最受人轻视的,而丝毫没有异常的做作;在观念上认为,最令人厌恶的也远远是它不配的,又承认自己甚至不配这样。这种操练能够让灵魂真正地治死自我。

追求完美的灵魂,由治死自己的激情开始;当在这方面的操练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它就会舍己;在神的帮助之下,灵魂进入了无己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中,灵魂轻看自己、厌恶自己,发觉自己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能以及什么都不配。从这里会生发出灵魂的生命、感官欲望及许多方面随时的丧失;最后,从属灵的死亡中,出现了灵魂真正、完全的拆毁状态。就此程度而言,灵魂一旦向自己的意志和悟性死,说灵魂进入完全、快乐的拆毁状态就是合宜的,这种状态为灵魂的改变以及与神的联合做好了最后的预备,而这两者是灵魂自身所不明白的,因为灵魂设若明白这些,便无需拆毁。虽然灵魂确实进入了这种快乐的拆毁状态,然而,它必须知道,自己必须继续前行,必须走得更远,进一步被洁净,进一步拆毁。

你必须知道,这种拆毁,要在灵魂中得以完全,在个人的判断、意志、工作、喜好、愿望、思想及本身方面也必须完全;因此灵魂必须发现自己向自己的意志、愿望、努力、悟性、思想是死的;灵魂有意志,要仿佛没有意志一般;有愿望,要仿佛没有愿望一般;有悟性,要仿佛没有悟性一般;有思想,仿佛没有思想一般,不爱好任何事物,对荣辱、得失一视同仁。如此死寂、拆毁的灵魂是多么快乐呢!它不再活在自己的里面,因为神在它里面活着。如今说灵魂是新生的凤凰,是再真实不过的,因为灵魂已经变化,灵化、转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