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与神同行 -- Walking with God 一、 自省

(2010-05-25 14:15:00) 下一个


 

我们可以回到从前宣传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们景况如何。 (使徒行传十五章36节)

使徒保罗在他的第一次宣道行程之后,建议巴拿巴应当再访问他们所设立的教会,看弟兄们的生活情形如何。他急于知道弟兄们的基督徒生活是否像样。所以他说:“我们可以回到弟兄那里,看他们的景况如何。”从此我们可以学习到一些事情--我们需要检讨自己,看我们与神的关系如何。

我们居住在一个很大的属灵特权的世代中。福音差不多已传遍全世界。圣经比以前翻成了更多的语言。在世界许多地方教会迅速地增长,但我们必须问我们自己:“我们是否有进步?”

我们也居住在一个很大的属灵危险的世代中。承认信主的人比以前更多,但他们果真都改宗(归正)了吗?许多人愿意参加大聚会,在那里找到令人刺激的事。但找刺激与基督徒的长进是两码子事,有时我们要问自己:在属灵方面我们究竟情况如何?这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我要提出十个问题,来帮助我们发现有关属灵情况的真理。我问这些问题完全是为了你的好处,假如有些问题对你似乎有些不礼貌,请记得,告诉你真理的人,实际上是你最好的朋友。

1. 你有否想到你属灵的景况?
很可惜的,许多人从未想到他们的得救问题,他们从未彻底想到死亡、审判、永世、天堂与地狱。他们所关心的是事业 、娱乐、家庭、政治或金钱。他们活着就好像他们永远不会死 ,从未想到他们有一天要站在神的审判台前。这种人实在是把自己降低,因为他们从未想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你想到这些事了吗?

2. 关于你的得救你作了些什么?
很多人虽然有时想到基督教,但除了想想以外毫无行动。 或许当他们遇到困难时,或许有人死了,或许当他们遇到一个基督徒,或念到一本基督教的书,他们就想到很多很多事情 ;然而他们仍停在那里,继续活在罪中,服事罪;他们没有背起十字架来跟从基督。要记得--光是想到神、想到得救的事是 不够的,你必须作一些事,否则你是不能够得救的。

3. 你是否想用外表的宗教来安慰你的良心?
许多人犯这个错,他们的宗教完全是在乎外部的行为。他 们参加一些崇拜聚会,从未错过赴圣餐,对教会的特殊教训严谨遵守,凡与他们意见相左的他们总是据理力争,然而在他们的内心中却对基督毫无敬畏之心。他们的宗教不能满足他们, 因为他们对内在的喜乐、平安毫无所知。或许在他们的内心深 处,他们知道有些事不对头,但他们并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 因此,我请求你要检讨自己。如果你关心你的得救,你就不可以外部的遵守条规为满足,你必须有比那更多的事。

4. 你的罪得到赦免了吗?
你心中知道自己是个罪人-- 在你的思想、言语、行为上你远不如神的标准。因此,你知道在末日你的罪若未被赦免,你必永远灭亡。如今是基督教信仰的荣光,为你准备了你所需要的赦免-- 完全的、白白的、永远的赦免。这赦免是主耶稣基督所买来的 ,借着他来到世界成为我们的救主,并借着他的生活、死亡与 复活成为我们的替身。此赦免虽然完全是白白的,但也不能就自动地给我们。你不能凭着去到基督教会,或成为教会的教友就得到此赦免,每个人必须亲自凭信心的经历才能得到。如果你不凭信心得着这赦免,那么对你来说基督就像没有死一样。 信心只是谦虚地、诚实地信靠主耶稣要救你。凡亲自信靠他? 人都立刻被接纳并得赦免,如果无此信靠就根本不能得赦免。 所以你可以看出仅仅知道有关主耶稣基督的事情是不够的 。你知道他是世人的救主,但他是你的救主吗?你知道你的罪已蒙赦免了吗?

5. 你果真经历了改变转向神吗?
“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太十八3)。“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林后五17 )。在本性上我们是软弱的,心偏向世界,是有罪的,若不经过完全改变,我们不能在今生服事神,在天上也不能以他为乐 。正如鸭子以水为生,当我们出生时也是自然的以罪为生。如 果我们要离开罪学习爱神,在我们的生活中必须经历一个巨大的改变,这改变要从所结的果子看出来。你对罪敏感并且恨恶罪吗?你是否相信基督并且爱?你是否爱慕圣洁并且渴望更加圣洁?你发觉你自己越发爱神的儿女,也越发讨厌属世的道路吗?这些总是悔改归向神的标记。你现今的景况又是如何?

6. 你知道如何去实践基督徒的圣洁吗?
圣经说得很清楚:“人非圣洁,不能见主”,圣洁是真正改变的立即结果。圣洁并不是绝对的完全--绝对的不犯罪-- 那只是在天堂才有;圣洁也不是不劳而获的。虽然圣洁在今生是不完全的,但圣洁的确是真实的。真正的圣洁将使人在自己的家中也在工作上尽责任,并将影响他的日常生活方式并解决难题。圣洁能使他谦卑、客气、宽大、想到别人、爱人、赦免 人;圣洁不能令人远离日常生活中应尽的责任,乃要使他过一个基督徒的生活--无论神引导他到哪里。

7. 你知道有关蒙恩之道的事吗?
我所谓的“蒙恩之道”共有五件重要的事:读经、独自祈 祷、与其他基督徒一起聚会崇拜、领圣餐与守主日为圣日。神安排这些事是为了要我们相信基督,并帮助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上有所长进。我们属灵的景况多半与我们如何使用这些蒙恩之道有关。注意,我说的这道(即方法)是要使用的,若不去使 用,好处并不会自动上门。如何使用这蒙恩之道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必须问你,你喜欢读神的话吗?你在祷告中能对主倾心吐意吗?当主日你在教会中唱诗赞美神、祈祷并崇拜时你快乐吗?即使没有别的目的,“蒙恩之道”仍然会有效的指导我们到达真正的属灵景况中。你告诉我一个人在这种关系中做得怎样,我就可以告诉你这人是走在天堂的路上、或走在地狱的路上。

8. 你曾企图在世上作好事吗?
主耶稣在世上“周流四方行善事”(徒十38)。真正基督 徒向来是要步主后尘的。主耶稣讲好撒玛利亚人的故事(路十2 5-37)其结尾说:“你们去照样行吧。”我们总是有机会行善 事,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是否真愿意去作。就连那些没有钱施舍的人,也能对病人或有其他困难的人行善事;比方愿意花时间 探望人,对他们表示同情与照顾。念一念好撒玛利亚人的故事吧!你知道如何对别人发慈爱吗?在你的家,你的朋友与教会之外的人,你是否向他们行过善事?主耶稣“周流四方行善事” ,并吩咐我们要效法他的“榜样”(约十三15)。

9. 你知道如何过“经常与基督相交”的生活吗?
我所谓的“相交”是指“住在基督里”的习惯,就是主告诉我们的:一个基督徒要结果子就必须住在他里面(约十五4- 8)。我们必须清楚知道与基督相交比仅仅作个基督徒更重要。 凡悔改来到基督面前的人都是基督徒,是属他的。但许多人只此而已,并未进一步与主相交。因为他们的无知、懒惰、胆怯 、贪爱世界或有一些永不解脱容易缠累的罪,他们只有一点信心,一点希望,一点平安与一点圣洁。他们一生所结的果子只是“三十倍的”(太十三8)。

与基督相交者的情形就不同了。那是时常努力在恩典中得进步的人所经历的;是在信心、知识、在凡事顺服主的旨意上所经历的;是由那些“向着标竿直跑”的人所经历的(腓三14 )。与基督相交的秘诀就是时常在基督里有信心,继续不断地从他吸取所需要的一切供应。使徒保罗说:“我活着就是基督 ”(腓一21),“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在这一种相交中,我们深深觉得自己的罪与败坏;这并不能解救我们脱离罗马书第七章中所描述的经验 ,但的确能使我们不看自己,乃要看主耶稣基督,并以他为乐。

10. 你为基督再来有所准备吗?
基督要再临此世是圣经中最大的保证之一。他来要刑罚罪人并将他的百姓带入他永远公义国度的完全中。你为他的再来有所准备吗?预备基督再来包括要作一个真实的、始终一贯的基督徒。等候基督再来不在于放弃一切日常工作,乃在于本着基督徒的精神作一切工作,当基督显现时准备放弃一切。我再 问你,你预备好了吗?

结语

让我用几句实际应用的话来结束本文。

  1. 关于属灵的实际性你是沉睡而毫无思想的吗?你要儆醒, 你好像一个人睡在一艘正向着岩石冲撞过去的船上,这只 船将要毁灭你,快快醒来求告神!
  2. 你觉得自己有罪,惧怕自己毫无希望吗?丢弃你的惧怕, 要听基督的话。他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 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十一28),“到我这里来 的,我总不丢弃
    他”(约六37);这些话是为你也是为了 别人说的。把你的罪孽、你的不信与怀疑、你的不配与软弱都交给基督。“这个人接待罪人”(路十五2),他要接 待你,你现在要求告他。
  3. 你承认你相信基督,然而却没有喜乐、平安与安慰吗?今天你要检讨你的心,看这毛病是否全在你自己。或许你不努力或毫不努力,或以少许信心、悔改与圣洁为满足,在过真正基督徒的生活上踌躇不前。若是如此,你永远不会作一个快乐的基督徒,除非你改弦易辙。今天要采取行动 !开始在你的信仰上全力以赴。努力与主更亲近、住在他里面、抓住他,像马利亚那样,坐在他脚前,从生命的泉源白白喝生命水。惟有如此才能喜乐满足。
  4. 因为你的软弱与罪恶感,你虽是信徒,却被怀疑与恐惧所 困扰吗?你记得圣经如何讲论耶稣吗?他说:“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太十二20), 这节经文正是为你说的,再软弱的信心也比没有信心强, 一点点的生命总比没生命强。或许你对这个世界渴望的太 多,却忘记你尚未到达天堂。你要对自己少有需求,但要对基督多有所求。多仰望耶稣,少看自己。
  5. 最后,你有时会因为生活中所遇到的试炼而灰心丧志吗? 要仰望基督!他是同情我们的,因他自己也曾受过苦,他如今在神的右边。要向他倾心吐意,他所作的不仅是同情 ,他同时能帮助你。你必须学习亲近他。要记得,时间不多了,不久时间即过去,我们要与主同在;“你们必须忍 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来十36- 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