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程指引》第一卷 静默 第十四章

(2010-04-19 18:24:49) 下一个



宣告灵魂如何借着单纯的信心,以完全的顺服,置身于神面前。

你会告诉我,(正如许多人曾经告诉我一样),虽然借着完全的顺服,借着单纯的信心,如刚才提到的,你已将自己置身于神的面前,然而,因为思想不集中,你不能定睛在神那里,你没有得到应得的,也没有长进。不要郁郁不乐,因为你不是在浪费时间,你也不应得什么;也不要停止祷告,因为事实上你不必要在整个内在仰望期间中,都在思想神和祂的话。如果你不是有意停止祷告,有意收回自己的注意力,只要你开始时集中注意力就够了。一个人祷告时起初的意向和对神的思想,其价值和影响足以使他剩余时间持续的祷告是真实的、恳求的、有价值的祷告,虽然在这后来的全段时间里他实际上并没有凝视神(22 qusest,82 are.13 ad.1)。看,圣徒们可以把我们的思想表达得更加清晰。

但是不管怎样,你会说:‘你不记得自己在神面前的时候吗?你常常对他说,主啊,与我同住吧;我要将自己全然献上。’我的回答是,不必如此,自己打算要祷告,就去那里祷告吧。信心和意向足矣,这些总会继续;你的仰望愈单纯,无言无语,也没有任何思想,那么你的仰望便愈纯洁、愈属灵、愈发生在你的里面,愈与神相称。

如果在神面前,不时地向他说,先生,我相信您在这里!这岂不是鲁莽的话,岂非失礼吗?同理,借单纯的信心的眼睛,你的灵魂看到了神,相信他,在他的面前;因此当灵魂相信时,就不必说,我的神,你在这里;但是相信,如同灵魂确实相信的,在祷告时辰来到时,信心与意向引导灵魂借单纯的信和完全的顺服凝视神。

同样的方式,内在的灵魂一旦决意相信神在他里面,在神之外,便没有别的愿望或行动,在一切工作和操练中,就应当以信心和意向为满足,应当有安息,不去产生或重复出于同一信心,或诸如此类顺服的新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