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每日经历神 -- 定睛在神的身上

(2010-03-11 15:22:22) 下一个





摩西、亚伦就招聚会众到磐石前。摩西说:「你们这些背叛的人听我说:我为你们使水从这磐石中流出来吗?」(民数记二十章10节) 


我们很容易看出,为什么摩西和以色列人在一起,会愈来愈泄气。他们是那么硬心,信心又软弱,使摩西失去耐性,对他们发脾气。每当摩西由神的身上挪开自己的注意力,都付上极大的代价。当他想要凭着一己之力,来帮助以色列百姓,他花了四十年在旷野牧羊(出埃及记二:11~15)。这次他鲁莽行动的代价,是不得进入应许之地(民数记二十:12)。当他因为百姓的不敬虔而气馁时,他也犯了同样的罪,他公然违背神的命令。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因为摩西让自己的注意力,由神的作为转移到其他人的行为。同样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神在你的周围安置一些需要你辅导的人。除非你主要的注意力是在神的身上,否则永远不能恰到好处地帮助他们。如果你的着重点在人的身上,他们的软弱、悖逆、小信和顽固,很快地会使你气馁。你可能也会像摩西一样,自己犯了与人相同的罪。倘若你的双眼定睛在神圣的主身上,你会愈来愈像祂──仁慈、宽容、坚忍和公义。信徒啊,总要灵魂全心地依靠神,籍着神的赐予提供信心,使你们能保持在称义的安适中。我们又籍着祂,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罗五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