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每日经历神 -- 基督徒的门徒训练

(2010-01-06 09:12:44) 下一个





我们传扬祂,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罗西书一章28节)

    门徒训练是将你与基督所有的关系,转换成你与周遭人的关系。门徒训练不是属灵训练的授与,而是使人去熟悉那位你所爱的人。保罗说,他要全力教导并鼓励神在他生命中所带来的人,都能完完全全地经历基督(歌罗西书一:29)。他不以人们部分像耶稣就心满意足。直到周围的人能够完完全全、完美地在基督里,他才肯罢休。也就是,圣灵的果子能够全然彰显在每个生命中,使每个人的生命都反映出基督的特质(加拉太书五:22)。门徒训练是否使你害怕?害怕失去自我,害怕世界的反对?我们的心究竟是否真爱耶稣,总是要受到测试,就像昔日福音书中门徒在跟随祂的三年中,耶稣也一再地测试他们对祂的爱,并且一再要求他们要事奉一个主。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多少人轻看这个吩咐,认为作主的门徒就是有永生,永远接受神的祝福。我们的眼睛究竟看什么,耳朵究竟听什么?是听世界的各种凶恶的声音,不加分辨地顺服,还是存着信心瞩目仰望耶稣呢?我们又可能把参加基督教的宗教活动,误以为拥有基督荣美的因素。基督教宗教活动与像基督是两码事。我们决不可因为朋友去教会和读圣经,就假设他们是成长中的基督徒。基督教宗教活动是你与基督关系的重要表达。它们可以领你进入一种关系,然而,这里的危机是:你会假设自己的宗教活动就是那个关系。如果你只是鼓励周围的人参加基督教宗教活动,那么你并没有像保罗一样「门训」他们。如此一来,你会使你的基督徒伙伴,误以为基督教宗教活动等于基督徒的成熟。除非你周围的人变成「完美」的基督徒,你才能罢休。如果神将一些新基督徒交付你照顾,你有义务「与他们在一起」,这样才能使你们都一起变为成熟的基督徒,因为在基督里成长中我们彼此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