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耶稣被钉十字架

(2009-11-01 19:54:18) 下一个





        你们钉在十字架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徒二36)


        我们已不止从一方面谈及基督为王了,不过,我们要紧记这位君王并非别人,而是被钉死十字架上的耶稣。我们谈到他的神圣权柄,并他住在人当中,以及他的奇妙大爱时,除非我们仍旧深深认知我们的君王正是被钉死的耶稣,否则,一切教导终归徒然。神已经把他放在宝座上,成为被杀的羔羊,因此,天上众天军都向他敬拜,而我们也要视他为君王,俯伏拜他。

基督的十字架乃至高荣耀,借着它,基督能战胜一切仇敌,得享神宝座上的位置。同时,也透过十字架,他要把战胜罪恶的真义,放在我们心里。保罗写道:「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看。」(加—20)他要教导我们,基督乃是被钉死的那一位,基督活在他心里,掌管他的生命,而十字架的精神,也象昔日在主身上一样,要在我们的心内高奏凯歌。

以上所说的,全在门徒身上成就,使他们预备迎接圣灵降临。他们已经与基督同钉死在世界上,在主里面,旧我已被钉死,并且生命与基督相连,藏于神里面。倘若我们拥有五旬节的灵,我们就必须有这种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的经历。借那永恒的圣灵,基督把自己的生命奉献为祭,并且成为宝座上的君王。由于我们把个人心意完全降服在他跟前,除去旧人的本性,与这世俗截然分割,我们就正式「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自此,我们就能够成为这受死君王的忠信仆人,内心也成了他荣耀的宝贵殿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