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赞美神

(2009-07-12 20:10:30) 下一个




       正直人的赞美是合宜的。     (诗三十三1)


      赞美永远都是敬拜的一部分。我们进入有神临在的敬拜中,与他相交,就必定会赞美他的圣名。因此,让赞美成为我们晨更里部分馨香的祭,陈列神的跟前。

      以色列民过红海,脱离埃及的魔爪时,摩西便作歌,洋溢着救赎的喜乐,对神发出极大的赞美︰

      「耶和华阿!众神之中,谁能象你?谁能象你,至圣至荣,可颂可畏,施行奇事?」

       诗篇里充分表现出赞美占属灵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位置,当中有六十篇以上的赞美诗,而整卷书愈近尾声,赞美就愈是不绝于耳。试读第九十五至一0一, 一0三至一O八,——一至—一八,一三四至一三八,一四四至一五0各篇。最后五篇更是高唱哈利路亚的诗篇,开首与结束都是「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最后的一 章,每节结束时更重复两次说「赞美他」。「凡有气息的,都要赞美耶和华。」

      让我们研读这些诗篇,直至整个心灵与生命都成为一首赞美的诗歌。

      「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要天天称颂你。」「我还活的时候,要歌颂我的神。」

      基督降世时,天使在野外的颂歌、马利亚尊主为大的颂扬,还有撒迦利亚和西面赞美的诗歌,都响彻大地。

       另外,在摩西和羔羊的诗歌(启十五3、4)里,全地都来赞美神︰「主神,全能者阿,你的作为大哉!奇哉!……谁敢不敬畏你,不将荣耀归与你的名 呢?因为独有你是圣的。」结束时,四面八方都同声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启十九1至6)

      让心灵与神安静相见时,圣灵会带领你的心不住赞美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