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圣经中的女人》第30章 迦南的妇人 THE CANAANITISH WOMAN

(2009-06-24 07:33:35) 下一个





我们在谈论圣经人物的信仰时,会立刻想到“信仰之父”亚伯拉罕。但除了亚伯拉罕,也有其他人因信而得到称颂,其中一位鲜为人知的就是这个迦南的妇人。

让我们回想一下在马太福音15:21-28中读到的故事。耶稣基督和门徒在去泰尔和西顿的路上遇到从沿海过来的妇人。因为她是一个异教徒,耶稣的门徒一定没有留意她。但不久他们就有理由关注她了,因为她一见到耶稣就开始尾随,叫嚷到:“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
我女儿被鬼附得甚苦。”然而耶稣继续前行,并未答理。我们不知道这位妇人跟着这队旅行者走了多长的路。许多人在这样种情形下都会绝望地放弃,但她很坚定。

耶稣的门徒变得越来越愤怒,最后不耐烦地出口,“这妇人在我们后头喊叫,请打发她走吧。”但耶稣没有这样做。他是这样说的:“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我们一定很奇怪耶稣为什么不回答这个妇人;也许他要考验她的信仰。然而,他一定停住了脚,因为我们读到那妇人上前拜他,说:“主啊,帮助我!”

耶稣的回答更令人吃惊。他说到:“让儿女们先吃饱,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
犹太人把外帮人视为狗,这妇人当然知道。据说狗很小的时候是孩子们的宠物,从这妇人的回答中我们知道这是真实的。一旦狗长大,它们就被赶到街上。但按某些评论家的观点,“狗”这个词应译成“小动物”,无论是耶稣先前的沉默还是他对妇人的回话都极其令人鼓舞。谦卑心逊色的人可能会受到回绝。这位妇人没有受到回绝,她真谦卑。她必定知道耶稣很多事情,因为她称耶稣“大卫的儿子”,并且知道他出来是医治人的。她最终实现了目的。她来到大救主面前和他说话。她知道只要能和他说话,他就一定会帮她,她并没有失望。她只是简单地回答说:“主啊,不错;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这时,神回答到;“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这样,她的女儿立刻得到了救治。


我们的例子Our Example

我们没有这个妇人更多的故事,我们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们以她为榜样。我们知道圣经中人物的生活记录下来是供我们学习的(罗马书15:4)。那么,我们可以从这位妇人身上学到什么呢?

第一,对神和基督有信。我们知道:“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希伯来书11:6)。

第二,面对困难要坚定不移。主耶稣告诉我们“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18:1),并告诉我们不公的审判和那位胡搅蛮缠寡妇的著名寓言,由此强调他的诫命。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真正的谦卑。“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迦书6:8);或者像彼得所说的那样:“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 (彼得前书5:6)。

在施洗之前我们外邦“狗”。我们曾经“没有指望” 并且是“活在世上没有神” (以弗所书 2:12)。因为神的爱心和怜恤还有在基督里的荣耀,我们成了赶入他羊栏里的“另外的羊” (约翰福音 10:16)。

我们有和这迦南妇人一样的信仰和谦卑心吗?如果没有,我们仍需要培植这些品行,这样当神再临时,我们就能取悦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