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清教徒的默想操练》5.预备

(2009-05-29 10:24:28) 下一个






  清教徒作家建议,为有果效的默想做预备,有几种方法。这一切都是大大取决于你内心的光景的︰

  1.把这个世界上的事,它的工作和享受,以及它内在的困苦和忧虑,从你的心里清除出去。柯乐麦写道,向神祈求,不仅把外在的事物挡出去,还要把内在的事物挡出去;就是说,把虚妄,属世和让人分心的思想拦在外面。(54)

  2.洁净你的心,除去罪的罪行和污染,用对属灵事物的极大热爱兴起内心。把圣经经文和属灵真理珍藏起来。求神赐恩典活出戴维在诗篇119︰11所承认的话,“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

  3.用最大的严肃认真对待默想这个任务。要明白它的重要,卓越和潜力。如果你成功了,你就会被接纳进入与神的同在,再一次感到那永远的喜乐在这个地上的开始。(55)正如乌瑟 所写的那样,这一定要成为你心里的思想,我是和一位万物都是在他面前赤露敞开的神打交道,因此我必须要小心,不能在智慧的神面前愚昧说话,我的思想不可飘忽游荡。一个人可能与世界上最伟大的王说话,他的心思却忙于其他的事情上面;到神面前与他交谈却不可这样;他察看的是你的心,所以你最主要要关心的是把你的心舵掌稳。要思想,在你面前的是三一真神的三位。(56)

  4.找一个安静,不受打扰的默想的地方。目的是要隐秘,安静,和安息,第一点是为了排除其他事物,第二点是排除噪音,第三点是为了排除动作,约瑟夫‧霍尔写道。(57)一旦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就守住这个地方。 一些清教徒建议让房间保持黑暗,或者把眼楮闭上,排除一切眼楮看得见的干扰。其他人建议在大自然的环境中行走,或坐下。在这方面各人必须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

  5. 保持一种敬畏的身体姿势,无论是坐着,站立,行走,或在大能的神面前俯服。默想的时候,身体必须要作心灵的差役,跟从它的情感。目标是把心,思想和身体集中在显在基督面前的神的荣耀上。 (林后 4:6)。(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