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神是个灵

(2009-04-19 14:52:01) 下一个




慕安德烈


    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约四24)

   

   起初神造人时,他把自己的灵吹进人里面,使他成为有灵的活人。人于是界乎灵与肉体之间,既可以听命于灵而提升到神的跟前,也可以听命于肉体与一己私欲。在人的犯罪堕落中,人不肯听从灵的吩咐,于是成了肉体的奴隶,内在的灵就完全陷于黑暗之中。

     人重生时,这个灵得以再活过来,并且从神那里得回生命。在重生的生命和与神相交的生活里,人的灵顺服神的灵,让他管冶。人的灵乃人内在最深的部分,正如诗篇五十一章6节说︰「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或耶利米书三十一章33节︰「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又如以赛亚说︰「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里面的灵切切寻求你。」我们的心必须沉潜至已埋藏的灵那里,呼唤它重新寻找神。

   神是最圣洁和荣耀的灵。他赐给我们一个灵,目的是使我们把握与他的相交,可惜,罪恶却把它遮盖,甚至使他几乎熄灭了。惟有在静默里,我们把灵魂交在神面前,求圣灵在我们灵里作工,才能使它复苏过来。神将要超乎人所想所觉的,进到我们深处,住在我们的灵里,教导我们如何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

  「父要这样的人拜他。」只要我们等候他,他就会借着圣灵教导我们这个真道。在这安静的时刻里,愿你静默在神跟前,把自己交给他,相信并接受圣灵在你心里温柔地动工,同时祷告说︰

  「我灵单单安静等候神。」

  「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里面的灵切切寻求你。」

    「耶和华啊!我等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