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信心的根基

(2009-03-25 16:12:52) 下一个




作者:窦西(Gary DauSey)


台风、龙卷风、地震——都会使我们惧怕,也会带来极大的破坏。

台风通常会事先给我们一些警告。从一个小的热带性暴风雨开始,到发展成威力十足的台风,都有迹可循。气象局可以掌握它们的行踪,并发出警报,通知民众防范。龙卷风比较无法预料。虽然在情势有利它们发展时,我们会收到警报,但是准确的预测还是很难达到。此起台风,龙卷风的行踪更是变化莫测,但是任何有经验的人都会对它的威力极感惊佩,也会小心注意警告,等这个妖魔开始呼号,就做好掩护工作。

不管在实质上还是精神上,地震带来的毁损都比前两者大。原因是:一旦你脚底下的地开始震动、摇晃,你根本无处逃躲。没有地方是安全稳妥的。一旦地震发生了,那些根基扎稳在岩床上的,通常比较容易站立得住;而那些根基立在松软的泥土上的,就会摇晃、崩塌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生命中经历到地震般猝然的袭击。在这些时刻,我们需要灵里稳固的根基来支持。
大卫说: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华;祂垂听我的呼求。祂从祸坑里,从淤泥中,把我拉上来:使我的脚立在盘石上,使我脚步稳当。(诗四十1、2)

人生的考验来临时,凡信心坚固的人,都有一个根基,“一个使脚步稳当的地方”。否则,我们的生活会崩溃,正如不稳固的建筑在地震中坍塌一般。

什么会动摇信心?

每个人都有他的极限,超过这个极限,就无法承担,你的极限在那里?你的根基稳固吗?

保罗对提摩太说:“然而,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提后二19)。生活圣经把这段经文译作:“然而,神所立的根基稳如泰山,绝不动摇。”

虽然各种哲学兴衰交替,人与人的关系也不时令我们失望,只要我们的根基立稳在神的话语上,我们就能平安地经历顺境与逆境。神的话成为我们的典范,帮助我们厘定人生的价值。

在我十一、二岁时,有一次父亲要我把六十四片二乘四的纸板裁开。为了帮助我,他自己先裁了一块,告诉我那就是他要的大小。我拿父亲裁的那一块做模型,裁了第一块纸板,然后用我裁下的那一块去描下一块纸板,接着再用新剖下的纸板去描下一块,这样一直到我裁完所有的纸板。等到我完成所有的工作,我才发现自己的错误:最后一块纸板比父亲给我的模型长了好几寸。

我体会到一件事:信心的根基应当建立在最原始的范本,而非第二、三手的资料上。我必须直接来到源头,经常且恒切地花时间在神的话语上。这样立下的属灵根基不是其他事物所能替代的。这就是我们生活中各样工作的基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