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天路历程第二部》五、十字架前抚今追昔

(2009-02-05 21:13:57) 下一个




          

    这时我在梦中看见,女基督徒一行继续前行,神勇走在他们前面带路。走啊走啊,他们来到一处,当年基督徒的重担就是在这里从背上卸下,掉到坟墓里去的。来到这里以后,他们也停下来,一起敬拜上帝。

    “这会儿,”女基督徒说道,“我想起在窄门那里听到的话,就是说,我们凭借话语和所成就的事接受救赎的恩典。依据话语,就是按照上帝赦免的应许;依据主所成就的事,就是按照他获得权柄来赦免我们的方式。至于上帝赦免的应许,我略知一二;但是,如何凭借他所成就的事情,或者说如何凭着他获得权柄的方式来赦免我们,我还不太清楚。神勇先生,我想您知道真谛,请您为我们讲讲好吗?”

    神勇回答说:“凭借所成就的事情得到救赎,就是自身有罪的人凭借他人所完成的事工而得到拯救。这里所说的救赎并不是通过那些需要拯救的人自己所行的义,而是,像你们在窄门那里听到的一样,要通过耶稣获得权柄而拯救我们的方式。更具体一些讲,你和慈悲以及这些孩子们已经得到的赦免,就是通过别人,即通过那位计你们进人窄门的人而获得的。而他获得权柄为你们赦罪的方式是两方面的。第一,他用自己的公义遮盖你们;第二,他用自己的血洗净你们的罪过。

    “但是,”女基督徒问道,“如果他把自己的义分给了我们,那他自己还留下什么呢?”

    神勇回答说:“他的公义多于你们所需要的,或者说,多于他自己所需要的。”

    “请为我们讲明白一些。”女基督徒说到。

    “我将尽力而为,”神勇说到,“但是首先,我必须和你们说明:我们现在所谈论的那一位,是举世无双、无可比拟的。他集两种属性于一身,这些属性很容易分别,也是小可能分割。他的每一种属性都充满公义,公义是每一种属性的本质。因此,他的神性不容忽视,如同这些属性中的正义或者公义和属性本身无法分割一样。我们并非生来就可以领受这些公义,使我们理所当然的在这两种公义、或者其中任何一种公义中成为义人,而且过义人的生活。除此之外,他还有另外一种公义,如同上述两种属性的结合一样,同为一体。这种公义不是神性的,因为神性可以从人性中区分开来他也不是人性的,因为人性可以从神性中区分开来。这是一种和上述两种属性合为一体的公公。我们对此正确的称谓应该是中保的公义,因为他必须担负上帝委托给他的使神和人重新和好的任务,而作为中保,这种公义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他放弃了第一种公义,他就失去了神性;如果他放弃了第二种公义,他则失去了自己的纯洁无暇的人性;同样,如果他放弃了第三种公义,他也就失去了自己能够胜任中保职责的完美性。因此,他还有另外一种公义,这种公义通过他对上帝所启示的意向的执行或者服从而体现出来;他正是凭借这种公义而成为众人的赎罪祭,使他们的罪孽得到遮盖。因此,使徒保罗说: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女基督徒问道:“那么,其他公义对我们就没有什么用处了吗?”

    “不,”神再回答说,“原因是这样的:尽管那些公义都是他的属性和职责的本质,而且不不能给予别人,但是,正是凭借那些公义的功效,耶稣赎罪的公义才能有效地达到口的。他的神性所具有的公义使他具有顺从上帝的美德他的人性所具有的公义又给予他顺从上帝、为众人赎罪的能力;作为救赎者,他在这两种属性的合一方面所具有的公义,使他有权履行上帝赋予他的作为小保的使命。”

    “因此,”神再接后说,“这里有一种基督作为上帝所个需要的公义,没有这种公义,他仍然是上帝,这里也有一种基督作为人子所不需要的公义,没有这种公义,他仍然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完人。而且,基督作为神和人的完美结合,也不需要这种公义,因为没有这种公义,他仍然是。位完美的神人。因此,不论是作为上帝,作为人子还是作为神子,基督本身都不需要这种公义,而是为了提供给他人。这也是一种他自己所不需要的赎罪的公义,问此可以赐给别人。所以这种公义被成为上帝的礼物。”

    “由于主耶稣基督已经使自己在律法下称义,他必须把这种公义赐给别人。”神勇义说,“由于律法不但使他秉行公义,而且使他!”“施慈悲仁爱。因此,根据律法,如果他有两件外套,他必须、也应该把一件给予一无所有的人。你看,我们的主确实有两件外套,一件自己穿,另一件给别人,而且是免费给那些没有衣服穿的人。这样说来,女基督徒和慈悲,还有所有在这里的人,你们所得到的赦免全凭别人的行为,或者说他人所成就的事。你们的主耶稣就是那位成全你们救赎的人,而且他已经把救恩赐给他遇到的每一个向他祈求的贫穷的人。”

    “但是,”神再接着说,“为了用所成就的事情来救赎,必须向上帝付出一样东西作为代价,也必须准备一些东西去遮掩我们。罪恶使我们得到公义之法应有的诅咒。我们必须通过救赎才能使自己的罪得到赦免,而救赎则是为我们的过犯所付出的代价;也就是主耶稣为我们流出的宝血,他来到世间,站在你们的位置上,为你们所犯下的罪过而替你们受死。这样一来,他就用自己的有血把你们从你们的过犯中救赎出来,并用公义遮蔽你们那肮脏、丑陋的灵魂,为的就是当卜帝来审判这个世界时,看到你们被他的宝血遮掩而绕过,不至于使你们受到伤害。”

    “真是太好了。”女基督徒说,“现在我明白了我们凭借所成就的有而得到赦免的奥秘之所在。虔诚的慈悲啊,让我们把这个救赎的道理牢记在心。还有我的孩子们,你们也要铭记不忘。先生,岂不就是耶稣的救赎使我的好丈夫的重负从他的肩头脱落了吗?岂不就是这件事使他高兴地跳跃了二次吗?”

    “是的,”神勇说到,“正是对耶稣救赎的信念才切断了那些重负的绳索,而任何别的方法都无济于事。为了证实耶稣救赎的功效,上帝才使他忍辱负重,一直来到十字架的前面。”

    “我想也是如此,”女基督徒说,“因为,尽管我的心在走上人路后也是轻松愉快的,而现在看到十字架我要高兴十多倍。我被自己的感受所折服,尽管感受还不深;如果世界上负担最重的人来到这里,而且和我一样对所看到的景象坚信不移,他的心情就会人为改观。”

    神勇听了以后说:“亲临此地,对看到的这一切举一反反三,我们不仅会囚为重负的解脱而心得安慰,而且会激发一种亲见的感情。你想,如果一个人认识到罪的赦免个仅仅凭借应许,而且要靠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事情,他怎能不被耶稣救赎的方法和途径所感动,怎能不被人子为救赎他所付出的代价而感激涕零呢?”

    “是啊,”女基督徒说,“想到主耶稣为我流血死在十字架上,我感到自己的心也在流血。啊,你是一位多么可爱的救主!啊,你是。位多么神圣的上帝!我应该属于主;你救赎了我;我应该完全属于你。你已经为我付出了比我的价值多出上万倍的代价!难怪我的丈夫会因此而热泪盈眶,难怪他会因此而艰难跋涉,百折不挠。我相信他曾经希望我跟他走,但是,那时我鬼迷心窍,执迷不悟,我竟然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走了。嗅,慈悲,要是你的父亲母亲也和我们一起来该有多好啊!对了,还有胆怯太太,水性杨花太太,我真心实意地希望她们也能够一起来。毫无疑问,她们的心也会深受感动。不论是胆怯太太的恐惧,还是水性杨花大太强烈的性欲,都不会再驱使她们返回家中,也都不会使她们拒绝成为一名天路行客。”

    神勇说道:“你现在满腔热情,所以这样倾吐衷肠。你有没有想到,自己会一如既往,永不改变?此外,并不是每一个看到你的主耶稣流血的人都这样认为。曾经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站在那里,亲眼看见耶稣的鲜血从他的心里迸出,流到地上而他们却无动于衷,不但没有悲哀,反而嘲笑他。他们不但没有成为他的门徒,反而硬着心肠反对他。所以,我亲爱的女儿们,你们所有的这些感情,都是因为你们通过我所说的事情而从上帝那里得到的特殊启示。还记得晓谕跟你们说过的寓言吗?母鸡发出普通的叫唤时,并没有给她的小鸡们什么吃的。你们之所以对主耶稣有这样的敬仰之情,乃是通过上帝特殊的恩典。”

    这时我在梦中看见,女基督徒一行继续前行,来到一个地方。当年基督徒奔走天路时从这里经过,看到天真、懒惰和自负在那里躺卧睡觉。事过境迁,那三个人被铁链吊在路对面不远的地方。

    女基督徒一行的向导和领队神勇走在前面,慈悲向他问道:“那三个都是些什么人?他们为什么被吊在那里?”

    “那是三个质量十分低劣的家伙。”神勇说道,“他们自己不愿意走天路,还想方设法阻挠别的天路行客。他们自己既懒惰父愚蠢,还想使别人和他们成为一丘之貉,并且欺骗他们说以后自有好的结果。当年基督徒路过此地时,他们三个人正在昏睡;现在你们从此经过,他们被吊起来了。”

    慈悲问道:“那么有没有什么人听信他们的劝告?”

    “当然有了。”神勇说道,“他们使好几个人偏离了正道。有一个名叫钝步的人就步了他们的后尘。还有短促、没心肝、好色、贪睡和一个名叫迟钝的年轻女子,都离开了正路,和他们成了一路货色。除此之外,他们还低毁主耶稣的形象,企图让人们相信他不过是一个监工而已。他们还贬低那片美好的乐园,说什么那里连人们伪称的一半都不如。他们甚至开始诽谤主耶稣的仆人,把他们中间最忠心的门徒说成爱管闲事的讨厌的家伙。不但如此,他们还把上帝的圣餐说成糟糠;把他的子女们的安慰说成幻像;把天路行客的跋涉和辛劳说成毫无目的,自讨苦吃。

    “真可悲,”女基督徒说道,“既然他们是这种无耻之辈,我永远也不会为他们叹息。他们得到了应有的下场。照我看来,他们被吊在靠近大路那么近的地方恰到好处,因为从这里路过的天路行客容易看到,并可以引为鉴戒。但是,如果把他们的种种罪行镌刻在一些铁板或者铜板上,摆放在这里甚至那些他们行凶作恶的地方,警告其他坏人,岂不更好吗?”

    “已经这样做了,”神勇说道,“如果你们再往前上一点,就会看到那面墙上刻得清清楚楚。”

    “还是让他们吊着好,”慈悲说道,“让他们身败名裂,遗臭万年,计他们的罪恶暴露在光大化日之下!在我们来到这里之前,他们就被绞处吊儿这,我认为这是上帝奇妙的恩典。要不的话,谁知道他们会对我们这些软弱无助的女人搞些什么名堂?”

    说罢,她编了一首歌,唱道:

    看吧,你们三个吊在路边;
    使所有反对真理的人心惊胆寒;
    让后来的人对这种下场充满畏惧,
    如果他们对天路行客存心不端。
    我的灵魂要提防这种恶人,
    因为他们和圣洁不共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