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顺服

(2009-02-25 13:13:50) 下一个



作者:高尔逊(Charles Colson)


从某一方面来说,做一个基督徒等于做一个没有国籍的人。若你真正相信神,若你真正熟读圣经且以圣经为生活的引导,那么不可避免地你会与世界产生冲突。因你单属于基督,而世上其他的人则忙着把自己给别人,给财富,给各机构,给偶像。做一个基督徒就是虽然身处世界,却与世界有所分别——敢于与众不同。你透过圣经来看每一件事情,而事物在圣经下也显得与以前不同了。

世上的成功代表了权力、影响力、金钱、声望。但在基督徒的世界里,成功的定义却是得神喜悦。这项对顺服的要求可能会促使你做一些与世界所看重的完全相反的事情。

当世上的价值标准腐化时,基督徒采取立场鲜明的反对态度。如此一来便意味着当其余的人舒舒服服地随波逐流时,基督徒必须站稳自己的立场。罗马书第十二章2节说道:“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真正要这么做也许会困难重重,但作为一个基督徒就是如此。

耶稣将基督徒生活的真谛归结为尽心、尽力、尽性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但人要怎样爱神呢?我的第三本书《爱主你的神》(Loving God)就是试着回答这个问题。有人认为爱神就是要在心里有颗温暖的心,去作礼拜,做善事,读圣经。但主耶稣并不是这么说,祂说的是:“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十四15)。

遵守祂的命令就是要研读并且了解圣经,然后决定完完全全照着圣经上的话去做。我相信这是不可能办到的,生活在现今的世界上总难免会稍有绊跌,但我们却可以努力照着圣经上的话语去行,这也就是成圣的步骤——学习如何顺服神,如何在生活里听祂的命令,也就是不断读经,让圣经完全渗入你里面;也就是明白祂命令的要求,然后日复一日,逐渐在大大小小的事上让神的命令掌管你的生命。

这是一个神与人配合的过程。神赐给人自由的意志去分辨是非善恶,祂也借着圣灵动工来帮助我们作出正确的决定。我们不能什么都不做,只盼求神的灵来洁净我们;但另一方面,我们也无法单靠自己去遵守神的命令。神在我们生命里动工,而我们也必须努力与神配合。

若要我指出美国文化中最能使人不顺服神的事情是什么,那我要说是我们误以为给神的时间便是我们读经、祷告、礼拜天早上作礼拜,及祷告会的时间。这是不正确的。神的时间就是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刻。读经与祷告只是预备自己,顺服神是一件时时刻刻都要做的事情。我们必须与主同住,活在祂里面,而非把祂当成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对象。惟有我们终日“披戴”祂,才能使顺服神成为一种自然的反应。

在应用上,我们每天一开始就应该说:“我今天要遵行神的旨意。”并默想神此时在我们心中的工作,然后祷告、读经。然后在这一天之中都不应离开神。我们不可以在清晨为神留下半小时的时间,然后其余的一天都我行我素。神必须控制我们全天的生活。有可能在早上十点之后我们又与神脱节了,此时便应暂停手边的事,求主再次引领。我们不但用祂赐的心思来顺服神,思想祂的教训,也应在生活里经常寻求祂的旨意和引导。在我们生活中可能会遭遇道德上的抉择,那么就该想想,基督对这个问题会如何处理?只要不断操练在我们的思考过程中有祂同在,那么我们定会发现,无论作何决定,都将有基督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