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定睛在基督身上

(2009-02-19 14:21:52) 下一个




作者:黛西(Gary Dausey)


当转眼仰望耶稣,定晴在祂奇妙慈容,在救主荣耀恩典大光中,世上事必然显为虚空。


我们可能都唱过这首歌,却不一定明白歌词里的真理。很多诗歌的歌词很有意义,我们却漫不经心地唱它。同样地,我们常常很难在生活中,很清楚地定睛在基督的身上。

在过去几年里,我发现那些信心最坚强的人,往往是经过试炼而来的。当生命里难以承受的苦难来临,有些人益发显得坚强,有些人则担负不起,甚至跌倒。主要的关键在于,前者转眼仰望天上的神,后者则转向他们自己。

彼得两种情形都遇过。当主耶稣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呼叫他时,他跳出船外,走在水面上。然后他开始起了怀疑,转向他自己,于是便沉了下去(太十四25-31)。

我们当然不见得会在海面上走,但是在我们生命里有些时刻,我们的信心可能也会遭遇到如此戏剧性的试炼。你是走在海面上,抑或沉下去?

在这样的时刻里,我们为什么会转眼不看耶稣?有时候,可能是周遭的人造成的,因为我们将基督祂自己和代表基督的人混淆了。若我们将焦点放在人身上,即使是放在最具善意的人身上,也将要失望。保罗就亲身体验到这点。他写道:“凡在亚西亚的人都离弃我,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提后一15)。“因为底马贪爱现今的世界,就离弃我”(提后四10)。“我初次申诉,没有人前来帮助,竟都离弃我”(提后四16)。

很显然地我们不应将焦点放在人身上,而应集中在基督身上。在保罗最艰困的时候,他并不是由人那里得到帮助(虽然这些基督徒朋友很重要),乃是从他与神的关系中得到力量。

另一个使我们忘却神的原因,是我们将注意力放在问题本身,而未曾花时间寻求解答。简言之,我们需要不断地操练,才能学到这一点。

我可以坐在教堂里,任我的思想游走,或让我所遭遇的问题充塞脑海,并苦思对策。但我常提醒自己,台上讲道的那个人可能整个礼拜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研究,准备他要讲的信息,若我专心听他讲道,我在二十分钟内学到的东西,就是他花了好多个小时去研究和准备的题材。

同样地,我也应该有计划地、规律地读神的话语。这也需要操练才能达成,但所获得的果效却十分可观。我若不让神借着祂的话语(圣经)向我说话,那么祂要如何向我说话呢?神通常借着祂的话语给我们安慰、指引,和力量。我们很容易忽略神的话,但如此一来我们所依靠的,便是自己,而不是主了。

同样的道理,祷告也能使我们定睛于主。在我们的生命里,许多时候愈不容易祷告,往往愈需要祷告。我的意思就是:“愈不利祷告,要愈用力祷舌”(Pray hardest when it is hardest to pray)。借着祷告与神交谈、默想祂,可以帮助我们定睛于主。规律的祷告时间可以操练我们,保持敏锐地定睛在祂身上。因特殊需要而起的迫切祷告,可使我们免于机械式的祷告。

希伯来书的作者提醒我们定睛在神身上的重要性,他以赛跑为例,告诉我们,“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十二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