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何谓真信心?

(2009-02-12 07:23:40) 下一个





作者:欧珍妮(Janette Oke)



耶稣有许多关于信心的教导。神医治了有信心的跟随者(参可二5,十52;路五20,七50),并斥责那些小信的人(参太六30)。在没有信心的地方祂的神迹便受到限制(参太十一58);而耶稣说,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足以成就大事(参太十七20)。

在圣经中,信心是不可或缺的。神要求信心,然后祂提供信心。救赎所需的信心,并非盲目地往黑暗中跳;信心乃是建立在我们所确信的事——神对我们的慈爱和良善上。

在基督徒开始行走天路时,信心是必须的。因着信,我们来到神面前。因为我们信,我们认罪并恳求祂的饶恕。神已经应许要洗净我们,救我们脱离罪,遮盖我们的过犯,并赐给我们在祂里面的新生命。我们可以相信祂必成就祂的应许,一点也不必疑惑。

当我们继续与基督同行时,我们仍然需要信心。在我们因信得救之后,我们经常会遇到困难的抉择。虽然圣经清楚的告诉我们,如何来到神面前,却未曾明白的指示我们,往后所要做的每一个抉择。因此,我们必须天天靠着信心生活,知道神会保守我们,帮助我们在祂里面成长,并预备我们进入天国。

有时我们会疑惑,不知何时该凭着信心坚持下去,何时又该放手,让神来引导。这样的困惑,可能源自我们对救赎我们的信心与保守我们的信心,观念上的混淆。这段改变了马丁路德一生的经文:“义人因信得生”(哈二4),清楚地说到,信心与我们起初的救赎,和每日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每一日,我们都必须在主里,凭着信心生活。

信心就是全心相信神爱我们,关怀我们,并以我们的好处为念。有人会推论说,神既然这么爱我们,必会给我们想要的任何东西。实则不然。祂爱我们远胜于此。事实上,因为祂对我们的大爱,祂常常暂时留下一些东西不给我们,或甚至试炼我们。圣经中有多处显明这真理。例如,使徒保罗有他肉身上的刺(见林后十二7—10)。在伟大的信心篇章,希伯来书第十一章,我们读到一些人的奇妙事迹的记载。他们所有的,正是坚定不移的信心。虽然有些人看见他们所爱的人从死里复活,另一些人却被折磨、嘲笑、鞭打、丢石头、杀害了。那些被迫害的基督徒的信心和那些已得奖赏的基督徒一样坚强,而那些受苦的基督徒也必得到奖赏。

故此,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并非神响应真实的信心唯一的方法。在各样的试炼和困难当中,信心使我们紧紧抓住神;知道祂以我们的好处为念,祂必保守我们平安度过这一切。对神大有信心,意味着谦卑、顺服和成长。它的结果不一定是成功、健康、声望、地位或金钱的祝福。信心带来最明显的改变,乃是圣灵的果子(加五22、23)。因此,用以衡量我们信心的,不是我们有什么,而是我们是什么。

神所看为首要的,是我们得蒙救赎——即我们得以平安进入天国,我们的生命被炼净。祂在我们的生活中动工,以最好的方式来达成这些目标。真实的信心会说:“不管这世界或撒但如何攻击,我都信靠神。不管环境如何,我仍然相信神爱我,祂已经拯救了我,并要带我进入荣耀里。”

在烈火的窑中,那三个人说:“即便如此,我们所事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祂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接下去,他们又说:“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三17、18)。虽然他们全然相信神能拯救他们,仍把结果交托在神的手中,相信不管发生什么事,必定是为了他们的好处以及神的荣耀的缘故。

真实的信心能接受苦难的来临,而不要求脱离。凭着信,我们在面对试炼时倚靠神的恩典和能力。凭着信,我们说:“神,我把一切——我的计划、未来、工作、事业——交托给你。你来管理、作工,看什么对我、对其他的人,及对你自己名的荣耀最好。”我们把计划交给神,任凭祂作为,而非求祂祝福我们的计划。

琼尼‥爱力生‥多田(Joni Eareckson Tada)有这样的信心。在她发生意外后,她的灵性大有成长,甚至比以前信心更坚强。她至今仍然瘫痪。她的苦难未曾离开她,然而神使用它为她开启了福音事工的门。

彭柯丽(Corrie ten Boom)在成为一个殷勤的仆人之前,信心也大受考验。她未曾被救离纳粹警察,而必须承受牢狱的折磨和困苦。出狱后,她已被塑造得完全,对神和神的国度更有大用。

对神真实的信心不是命令神。有时我们听见人说:“我相信神能(医治我,帮助我脱离财务的重担,带领我前进,祝福我所选择的事业),因此祂必会如此行。”相反的,真实的信心会说:“我相信,因此我把一切完全交托给神,按着祂的心意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