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命成长有多重要?

(2009-01-15 11:43:24) 下一个







 作者:黛西(Gary Dausey)



连续两个主日坐在同一排,我都算不对,好,下礼拜天再算一次。我在算什么?我在算教会里牧师讲坛后面墙壁上有多少砖头。为什么算不对?是因为有些砖块被巨幅的油画盖住了,这幅画是在客西马尼园的基督,我得猜猜在画后面有几块砖头。

真正困扰我的是我根本就在数砖头!牧师讲道时我的心跑到那里去了?几个月前,我还是个初信者时,我聚精会神地坐在那里听牧师口中所吐的每一个字。一切都这么新鲜、这么新奇,我对讲台的每个信息都深感兴趣。

我有好多要学的。因为分不清历代志上和哥林多前书有何不同(译按:这两卷书的英文名字类似),我会事先看一下讲道的经文,然后把要查考的地方在我圣经中作个记号,免得待会儿翻个老半天找不到很丢脸。上教会快半年,我才知道原来周报上的Gloria Patri不是我们教会司琴姐妹的名字,而是"荣耀颂"的意思。

每堂教会的崇拜、每则基督教的广播、每本我读过的书,都给我的基督徒生活带来新的亮光。但慢慢地,几乎是不知不觉中,一切都改变了。现在牧师在台上讲个二、三十分钟也无法将我游荡的心思拦截回来。我初信主的蜜月期开始消褪了。我开始发现我以前在老基督徒身上所看到的冷淡及自满,现在静悄悄地潜入我身上了。

我竭力地想维持初信时的新鲜感,但好像每次都得再经历一些属灵高潮才行。难道这是正常的基督徒成长,还是我的信心退后了呢?那么我那些在教会中长大、从没有机会经历新旧生命有何不同的朋友又怎么说呢?成长对他们来说是什么?

毫无疑问的,我们基督徒最常自问的一个问题是:我在成长吗?其实我们真正在问的是:我今天和神的关系有比我一个月或一年前和神的关系更好吗?

对信徒来说,灵命成长和以下几件事情息息相关:

1、当我们在现实世界中遇到压力时,灵命成长使我们的属灵肌肉强健起来。神从未应许天色常蓝,但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祂提供我们资源来应付。婚姻濒临破裂时、小孩反叛性强时、失业或亲朋好友死亡时祂都帮助我们找到必要的资源来应付这些情况。没有属灵资源的人很容易就灰心丧志了;而有坚定成长信心的基督徒虽然碰到这些问题,却会有内在的力量来处理这些问题。

2、灵命成长在我们四围设立城墙,阻挡罪恶。罪是潜伏性的--它一次偷偷潜入一点点。我们很容易接受我们根本不需要接受的事情。如果我们的灵命不成熟,我们就会被飞镖击中,然后做出不讨神喜悦的事来。任何一个在神的话语上有坚固基础的基督徒,每天都可以支取和耶稣同样的资源。

3、灵命成长帮助我们在他人面前有基督的样式。不管我们喜不喜欢,别人总是在一旁观察我们的生活,这个人可能是我们办公室中的同事或邻居,甚至可能是我们自己的小孩。一个灵命不成熟的人可能会在他日常生活一举一动中,不但无法带领人蹄主,反而伤害了主的名。我们的老我很容易抬头,在我们尚未察觉前就说了或做了令我们后悔的事。如果我们的灵命有成长,主就会掌管我们生活中的每一部分,也会帮助我们在他人面前有更好的榜样。

灵命成长是每位基督徒的重要动力。这和我的感觉无关,只和我与神的关系到什么程度有关。或许你也会发现,在灵命成长方面,你从前必须做的和现在必须做的有所不同。例如,初信时,你只要坐在那儿吸吮灵奶;而现在或许你成长的最重要成分就是服事或分享真理了。

成长有很多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时间会有不同的需要。但我们不应心,也不该掉入厌倦跟随主的网罗中--这种厌倦会使我们不听讲道,却去算砖头哩!

我们要祷告神来帮助自己成长,了解成长的必要,并且使用神给我们的渴慕来帮助自己成长。有了这些激励,我们不可能厌倦新生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