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呼召成圣

(2009-01-15 11:40:54) 下一个





  作者:罗伯特(Richard Owen Roberts)



身为基督徒,我们的目标是要完全顺服神的要求。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各方面操练信心,在一切事上绝对地顺服神。这种完全顺服的生命就是圣洁。

圣洁这个名词会吓到人。许多基督徒对它畏缩不前,让特别的教派团体去谈圣洁。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圣洁似乎是个很极端属灵的状况--我们真的不可能成为圣洁,不是吗?

我和许多人谈过,他们都认为绝没有达成圣洁的希望。例如,有次我跟一个犯奸淫的人谈话,我触摸到他的罪,并且想带他悔改。他的反应是:"这刚好是我的软弱。神了解的,事实上,祂比你更了解。"

不诚恳的人常将这些话当作掩盖的借口,但有些诚恳的人也是这样想,因为他们一次次的被击败,认为已经没有办法解决他们的罪,他们已经习惯了。

我想我们常常向许多诚恳的信徒灌输错误的观念,我们对他们说:"不要想长得太多、长得太快。你应该一点一点成长,但不要想一下就长一大截。"然而神的教导却是简单明了的。圣洁,从圣经上的观点来说,不是一种选择,而是神的命令。"你们要圣洁,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是圣洁的"这是神一再晓谕的(参利十九2)。

耶稣十分强调圣洁。祂是圣洁的,祂也呼召祂的跟随者成为圣洁。登山宝训及八福都清楚指出基督的观点。马太福音第五章8节,耶稣说:"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这节经文的清心并不是说要脱离不纯洁的思想,而是在说心的单一性。清心的人是那些心没有被分割的人。当基督徒让自己陷入在两种选择中,而后让步选那坏的时候,罪就产生了。得胜的生活需要一颗单单看重神荣耀的心志,这正是耶稣在马太福音第六章22至24节所说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圣洁的意思是只有单一的焦点,一个没有分割的忠诚。

耶稣也曾像我们任何人一样受尽百般的试探,但却没有犯罪。保守祂免于犯罪的不是祂的神性,而是祂单单仰望神的心。祂只有一件事--就是行神的旨意。祂决不允许次等的思想或较低的目的来抓住自己。因此,在祂受试探时,祂甚至可以不把试探当一回事。

这就是真正的圣洁:单一的心志和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