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顺服】

(2008-12-20 08:24:00) 下一个




达秘



   『当负我的轭』(太十一29)

  诗:万福轭里有安息,只要顺服祂意旨;从中学习祂道路,

     并祂口出的言词;哦,这可爱的忍耐何希奇!



  所有的能力,和真实有效的事奉,是从完全顺服而产生的。

  除非我们里面,有甚么与神相左的事,不然环境就不能加害于我们;人完全顺服,环境对他就只像风那样,一吹即逝。

  我们的意志,在神的威严前,若不完全被破碎,我们在神面前的光景就不算是对的。没有一件事,像我们在基督里与父相交所得的喜乐,那样能建立我们的心,和打破我们里头的意志。

  甚么时候我任意行事,甚么时候我就是得罪了神因基督宝血所当受尊重的主权。意志一经破碎,就大开悟性之门。

  甚么时候我们的意志与忧患混合,甚么时候这忧患就必产生伤痛,而感到没有基督同在那种的痛苦。

  『你的美意本是如此』,是得主安慰的关键。自由的意志,不过是魔鬼的奴隶。

  我们的心必须规正,我们的意志,必须破碎;如果我们注目在客西马尼园中的基督,我们还敢固执,而贯澈自己的意志么?

  一个意志破碎并降服了的人,和另一个存心作好,却随己意而行的人,二者之间,有惊人的差别。
 
  一个人若是神同行,他的心灵就不是刚硬,而是柔顺;除了顺服的灵,再没有别的灵那么柔软,那么容易响应神的每一个感觉。这样的灵把情感里的己意抽出,而又不毁掉情感。这是一件很宝贵的事!

  神是充满怜悯,能体贴我们和我们的软弱。祂的作为总是满了温柔和慈怜;但我们若偏行己意,祂知道如何将它破碎......。那最可怕的管教,就是祂让我们任意偏行己路。主耶稣也曾尝过人生的忧患,就如疲乏,饥饿;但当进行爱心的事奉时,祂的心就从未疲乏过。能看见这一点,和看见祂事奉的毫无己意,是甘甜而有福的。当人告诉祂说,『你所爱的人病了』,我们必定想,祂马上就要动身了。但是没有,祂还在原处住了两天,因祂还没有父的命令。我们看出,那是要表明祂的神性。祂作一个仆人,祂安静,在没有奉到命令之先,就停留不前。这样的作法,似乎是很难的,因祂在地上时,若说有家的话,就是伯大尼那一个。你从不会看见,祂曾有一次越过祂自己作仆人的地位,而祂在这地位所表彰的,乃是完全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