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忧患之子】

(2008-12-13 09:04:43) 下一个


达秘



   『祂......多受痛苦,常经忧患。』(赛五十三3)

  诗:主你奇妙的故事,我正低头在默想: 
     今天荣耀当年苦,爱且孤单的道路;
     往事历历满鼓舞,时时刻刻感深处!
     你曾圣别客此地,万恶人间显公义; 
     因爱来作忧患之子,谁能说尽你恩慈?


  『耶稣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哦,试想主自己,地上君王不认识祂,可是荣耀的主,正在困倦的坐在井旁。因着口渴,似乎向这世界要一口水——这世界就是祂所造,但不认识祂。

  祂出尽代价,把 神的爱显在人间。

   我爱慕祂那样的爱,使祂为我成为罪。在这件事上祂的大爱受了十足的试炼,也就是这爱带领祂经过一切。在这里给我们看见人到底是怎样的,事实虽然顶可怕, 却能深刻的启迪我们。若我受审判,我对我的朋友寄予甚么希望呢?最少他们不会离弃我罢。但他们都离开祂逃跑了!对于审判官呢?我必定盼望他保护无辜,但彼 拉多竟洗手自示清白,把祂交给百姓!对于祭司我望为何?他们应为无知的人代求,为无告的人代言,但他们却鼓动百姓喊着说:『除掉祂,除掉祂!』每一个人都 没有正义,但这一位是义者,祂曾在神的爱中,经过了这一切的试炼!

  祂的忧患有如深渊,我们从边缘一看下去,真是不寒而栗!对祂不禁肃然起敬......。一看祂受苦之深,恩典就在眼前显得高超绝俗。这就使人觉悟说,只有一位绝对完全圣洁的『人』,才能当得起那样的深忧巨患。

   祂指望有人同情,但找不着一个;指望有人安慰,也寻不见一人......。祂受尽人间痛苦忧患最厉害的考验与磨炼,泰然独处,孤单前行,儆醒祷 告......没有人与祂表同情;如果有也只是一个伯大尼的马利亚,此外再没有同情祂的人。但祂自己,却从来没有不同情任何需要祂的人。

  祂本是在父怀中的爱子,但祂被离弃,像一个普通的罪人;对于这一点,我们没有一个能测度祂魂中的伤痛。

  祂对于圣洁的认识何其高,所以祂在 神面前成为罪的感觉也何其痛苦;祂对于 神的认识何其深,所以祂感觉 神的离弃也何其忧伤!

   神是复活,祂是生命。祂是操纵生死的主,竟然在这世界为我们踏进死门!祂买我们的代价太大,怎样把我们丢弃!

   哦,面貌憔悴的主!曾因赐恩受损污;我们欢乐等主来,细瞻创痕献敬拜。
   面面相对亲近主, 更表全心的爱慕!欣逢再度降临时,所有忧伤成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