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认识基督

(2008-12-10 13:54:49) 下一个





作者:哈维生(Richard Halverson)



几年前我坐飞机到北卡罗莱纳州开会。在飞机上我刚好坐在一位IBM公司的高级主管旁边。我有个机会向他作见证,谈到认识基督的问题。

最后,他带着一丝沮丧问我:“你老说你认识基督。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于是我便试着解释。他稍早曾说他要去见一位老朋友,他们从五岁时便认识了,但近二十年都未见面。所以我说:“你刚才提到你要见的那位老朋友,你告诉了我他的名字,但是你认识他吗?”

“当然认识,”他说:“我们从五岁时就认识了,即使二十年不见,我还是认识他。”

“他头发是什么颜色?”我问道。

他想了一会,“记不得了。”他说。

“眼睛是什么颜色呢?”

一阵沉默。

“他多高?”

无可奉告。

“他在那里出生的?”

“应该不是生在北卡罗来纳——我们一直到五岁才认识的,”他说。

“可是你说你认识他,”我继续追问。这时他的答案十分典型:

“我不确定我说了什么,但是我认识他,而且我知道我认识他。”

他知道的是一个人的基本资料,而不是有关那个人的事实。从这一点我便开始与他谈论亲身认识主耶稣基督的意义。

我们夫妇俩有个一岁大的孙女。她认识她妈妈、爸爸、姐姐、祖父、祖母。她可以认出我们,而且她对我们的反应绝不同于对陌生人的反感。但我们如何晓得她认识我们有多深?“认识”这两个字非常伟大,但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能够认识基督,就好像认识人一样。只要你一开始与祂的关系,就是成为基督徒的那一刻,你就可以认识祂。随着在基督里逐渐成长,你会更加认识祂。

我们不能将“知道有关基督的事”拿来与“认识基督自己”相比。我可能知道许多有关林肯总统的事,比林肯的朋友知道的更多。但林肯的朋友却是以一种我无法达到的方式亲自认识他。今天许多极优秀的神学家所知道的基督,远胜过当时祂的门徒,但这些神学家不“认识”基督。

我们要怎样认识祂?我相信除非神先赐人恩典,否则人不能回应神。我相信神的大能,神的拣选,预定的救赎,以及神的呼召——这乃是创世以先神就亲自对我们所发的呼召。

神在我们里面放置了认识祂的渴慕,但我们必须回应神的呼召。例如父母因相信基督而让新生儿受洗,然后父母便应致力于教导、养育孩子成为神家庭里的一分子。到了孩子长大后,能依照神放在他们里面的恩典行事时,他们自然会响应神一直在他们心里所作的工。因此,认识神就是:从成为一个基督徒的那一刻开始,回应神对我们的呼召,无日不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