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們的需要與祂豐富的供應】

(2008-10-31 13:06:27) 下一个




达秘

   『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

  詩:仍朝迦南向前行,缺乏、苦難帶進恩,天上供應永不吝,豐滿活泉在於神。

  人的智慧與哲學永遠找不到神;祂是藉著我們的缺乏而使我們認識祂;只有緊急的需要才能找到神。罪人的心,甚至連聖徒的心也是一樣;必如此,才能進入正常的光景,我懷疑,除了這一個途徑之外,是否還有別的方法。除非我們在任何事物上有實際的學習,我懷疑人還有甚麼別的方法能找到 神。

  我們總不應該灰心喪志,因為我們所倚靠的主,永不失敗,也永不能失敗。正如在提摩太後書那裏,當四面都是敗落的時候,保羅要他親愛的兒子有剛強的信心。這最好运用信心的机会,因為當時遭遇著大需要;但主總是替人解決需要的。

  在十字架,我已瞭解 神是如何對待我們這個罪人;現在我是聖徒了,還要學習知道 神如何解決我所有的缺乏,就是先要感覺我的需要,然後把需要帶到主前。只覺得飢餓還不彀,我必須真的好像飢餓到將死的地步,才明白主的心對我們是怎樣。當那個浪子餓的時候,他去喫豆莢;飢餓到將要死的時候,他就轉回父家,從此才認識父親心裏的大愛。

  只要我們能彀明白一點,飽飲於 神的愛河,是何等的安慰與喜樂!我們就會感覺,現在的一切環境是不足介意的了。

  在曠野中,無論何時真的有缺乏,若疑惑 神到底肯不肯幫助我們的話,那就是罪。所謂試探 神,就是疑惑 神是否施恩,是否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

  『主,你若肯,必能叫我們潔淨了。』那個長大痳瘋的人,對於主的能力夠認識,但不曉得能力後面的愛心。主把祂的愛帶到大痳瘋者的跟前,『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假使常人摸了長大痳瘋的,他自己就變成不潔,要被趕出營外。但主是不會被玷污的,聖潔本身沒有玷污,也不會被玷污。這樣就把罪人所需要的愛,帶到罪人那裏。

  『 神阿,你的意念向著我何等寶貴!』這個講論 神意念的題目,是一個何等蒙福的題目。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如同天高過地一樣。這個題目,也是關乎 神難測和無限的恩愛。這裏有真的自由,我們是否認識,我們自己狹隘,卑下,和鄙吝的意念,該被 神高超,寬大,慷慨的意念打倒?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祂對我們的意念,乃是根據我們在基督裏的地位。 神最大的意念,就是主耶穌。 神所有的意念,都是在主耶穌裏面向我們顯出來。一個沒有墮落過的天使,還不能彀進入 神奧祕的意念中,只有因著受聖靈而活過來的罪人才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