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晨光 -- 祷告的态度要纯洁

(2008-07-16 10:00:53) 下一个






“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六5~6)


祷告不是呼吁的问题,祷告不是时间的问题,祷告更不是什么形式问题,祷告乃是人在神面前的态度问题。人向神的态度对了,祷告很自然就要蒙悦纳;否则就是外表形式再敬虔,用时间再多,说的也不少,也不能蒙悦纳。

我们在神面前的祷告,是内心的态度,决不在乎话语(路十八9~14)。所以我们应当记着,当我们向神祷告时,不可不注意,说话再属灵、好听,这都不能使所求的蒙悦纳,除非我们有了正确的心。我们只要用单纯的话,把所需要的事告诉主,并把所感觉到的罪或亏欠向主诚恳的承认就够了。

无数次的经历,使我们认识到,神是听祷告的主。我们所求于祂,只是为了灵性的、德行的、爱神的、荣耀神的、美好的,神就最乐意听了。

可叹的是,我们为着肉体的情欲,所求的要超过灵性所求的;所以就感觉有多少事没有得着应允,启示我们忘记了所求的是妄求,所以神就不听我们了。

如何端正我们的态度呢?一、谦卑;二、认罪;三、顺服。

就如神对但以理说:“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语已蒙应允;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

如果我们的祷告目的是正确的,神的旨意是不怕我们去试验,神会应允的;越试验就越清楚,越清楚就越有能力,正如基甸一样。但在清楚神旨意之后,却不当再做试验,否则就作试探了。

我们的祷告祈求,不应该只存着主观的态度,希望神的恩典能力来为我们服务,叫神的旨意,服就我们的需要,这是不对的,是大大的错误,应当悔改。

我们在祈求祷告后,就当存着谦卑顺服的心,听候主旨意的裁决,照着祂在我们环境中,心灵内所运行的去行;果能这样,我们要蒙主恩待眷顾。

人往往会犯一个大罪,尚不自知,就以祈求来左右神、来支配神的作为(虽然有时神也喜欢以此来鼓励我们,为祂的工作显出能力),总是把我们的欲望私意的成就放在首要上,而忽略了顶大的工作,就是我们凭着信心,去顺服神的旨意,这才是我们祈求祷告的正确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