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晨光 -- 深挖与隐藏

(2008-06-23 17:32:22) 下一个





犹大家所逃脱剩余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结果。(赛三七31)



一切得胜的经历都是与根基有关,没有很好的根基,就没有很好的得胜,所以安立根基的功夫十分重要。

如何安立根基?

1.根基是向下扎,不能把一切事都摆在人面前,必须得有自己在神面前的追求与对付,要回到内心深处去认识神,愈认识的深则根基愈深。

2.扎根是要挖地的,要深深地挖,才可能有磐石的安根立基;深挖是立根的必履手续,不挖就难得着磐石为立根、为凭藉。挖的功夫是什么?就是受十字架的对付,受对付愈深的人,则根基必愈牢固。受对付是里面的问题、是心灵深处己的问题,己受十字架对付的人,则必更认识主;对主有更深认识的人,才会得着磐石来建立自己、建立教会。

3.有了里面的认识与对付,自然就必向上结果。向上结果,往下扎根。扎根的功夫是不能向外面暴露的,所有的对付是没有必要向人表现的,必不叫人明白谅解,我们所受的对付,只能使人看见我人性的改变、本质的改变,这些改变是由于里面受了对付才产生出的效果。

4.根是埋在地底下的,不能向上显露,一显露就有死亡的危险。何时我们要想把所受十字架的对付向人表白,我们的灵性就失去了磐石的根基,就有停止长进、甚至枯萎的危险。

基督徒不能求外面的,一切都是根据里面而活着,决不是根据外面;合适回到里面,何时就有磐石的稳固,这回到里面去的功夫,就是向下扎根的功夫,扎的越深,往里面去的功夫也必越牢固。且都是只有主与我,我与主的关系。

一个根基牢固的人,他是不多顾及外面的。人的称赞、人的议论、人的毁谤、人的误解、人的敬仰、人的喜憎,都不把这些放在心上,他只知道与主的关系。可是一切的果子也都是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来的,人虽然在议论他、在误解反对他,他仍不停止他与主的关系,这就是向上结果的的果效。

让我们回到里面去寻求认识神,并接受神的造就修理吧!



一中国大陆传道人的属灵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