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晨光 -- 有生命之光

(2008-06-02 17:58:19) 下一个





......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八12)

生命长进是藉灵里的光亮,也必须靠着里面的光。光就是生命的长进,光一停,生命就必要枯萎衰退。

什么是光?生命的见证就是光,光就是生命的本质。主说:“你们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里复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五14)

光大多时候是伴随,或说是里面的责备,出现在我们内心的。每一次的光照,就是一次的责备。我们所行的是与非,不能凭着自己的习惯、凭大家之谈;也不能凭经验,凭成绩或反应,乃是凭着里面圣灵的指责,或说指引,或说指教。

在我们里面一切都是错误的,都是被定罪的,要使我们活着合乎主的旨意,就必得藉着里面灵的指正,才会叫我们慢慢转变过来,把基督自己(也就是我们里面的新生命)或出来。藉着新生命胜过、超脱旧的、老的环境。神不是在旧衣服上补新布,乃是用新衣代替旧衣,神要废掉老的、旧的,把祂的旨意成全在新的里面,在新的里面认识神,让神在新的里面彰显出祂自己来。这个转变就是弃绝自己,否认自己,接受并释放主的;这个弃绝与释放的准则,就是凭着里面所受的圣灵光照。我们的追求也是根据这种指正的直觉;立即顺服,及时除去,这种顺服就是通常人所说的走道路,求长进,效法主。

所以每件事我们都得经过灵里的审判、责备、指正,让后才会有新的标准出现,我们若能活在这新标准中,生命就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将基督活出来,久而久之,我们的人就变了,旧的一切就都变成新的了,这就是生命长进的规律。

“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从这光,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约十二36)



一位中国大陆传道人的属灵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