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信靠耶稣

(2008-05-14 14:28:39) 下一个




腓立比书3:12

有一次有一个报社的记者,对爱因斯坦这位名人非常好奇,很有兴趣想要访问爱因斯坦。於是有一天他远远的跟踪他,想要知道爱因斯坦的一天到底是怎么过的。他跟著爱因斯坦从教室大楼出来,经过办公室,爱因斯坦没有进去。经过实验室,爱因斯坦也没有进去。经过他的宿舍,爱因斯坦又没有进去。这位记者以为他一定发现了爱因斯坦的秘密了。所以他紧紧的跟著他。

最後爱因斯坦走进了一家药店。记者以为他一定是要买什么重要的化学原素,要进行另外一场物理理论的新发现。他兴奋的待在门口,想在爱因斯坦出门的时候,第一个访问他,他就得到独家头条新闻了。

爱因斯坦出来了。手上拿著一个冰淇淋。记者看著他开心的舐了一口。

有时我们以为不平凡的大人物一定有和常人不同的生活。所以我们认为属灵伟人也一定天天都过不平凡的日子。其实许多伟大的名人,也是天天过著平凡的生活。

许多人都认为住在基督里是一个难以达成的神圣目标。他们会思想:「想要完全住在基督里可能吗?人怎么可能和主耶稣建立完全合一、永不中断的良好关系呢?」

在有些人的心里,或许有些成名的基督徒和牧师,能够天天都住在基督里。因为神赐给这种人特别的使命,他们必须天天住在基督里。然而一般基督徒通常受到日常生活许多琐事的烦恼,不可能指望他们也住在基督里。存著这种思想,他们就越觉得住在基督里是一种神圣不能达成的荣耀境界。虽然在他们的心里,他们真愿意达到住在基督里的境界。但是他们总觉得自己实在太软弱了。他们认为自己永远也不可能享受住在基督里的甜蜜灵性生活。

然而这种人真是想错了。因为住在基督里正是为软弱的基督徒预备的。人不需要先「作到」神圣、虔诚的地步,人也不需要先担负什么伟大的使命,才能开始住在基督里。住在基督里只是软弱的基督徒将自己完全信托在造物主宰的手里。是不可靠的人依靠在永远可靠的神的怀里。

我们所说的「住在基督里」,不是又给基督徒加上许多应该作的工作和责任。住在基督里不是要基督徒先作什么事,才能得到神的喜悦。而是软弱的基督徒,允许神来住在自己的心里,由神完成他的工作。不是我们要努力工作,而是神要在我们身上工作。我们负责的部份,只是让神的灵进来工作。相信神会来工作。等候神完成他的工作。

所以我们的责任只是安静的相信、期望、安息在主的怀中。神在基督里面他已经为我们预备了一个居所。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没有花时间去思想体会什么是「住在基督里」。住在基督里的意思,就是那位永不打盹、永不睡觉的造物主,要这些软弱的基督徒住在他里面,让他那大能的手,成为我们的能力。

什么是得到神的恩典呢?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谈起神的恩典,意思是说,我们的相信、接纳耶稣,完全是神的工作。我们以为相信神之後,就要看我们自己了。我们要决定怎样跟从耶稣。於是我们天天都在思想怎样作基督徒。我们也祷告,但是祷告只是求神帮助我们作成应该作的工作。於是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每次跌倒,总觉得好失望。而我们的失望只是更加深了我们无助的感觉。

这不是神为我命定的道路。耶稣呼召我们来跟从他,耶稣也呼召我们来住在他里面。我们从前怎样应他的呼召,依靠他的恩典得到他的救恩。现在我们也照样回应他的呼召,依靠他的恩典,住在他里面。

耶稣呼召我们「来」跟从他,是出於他的爱。所以我们听到他的呼召之後,经过思想、决定跟从他。这个过程完全是出於爱的呼唤。跟从他之後,我们就被他的爱缠绕,再也不离开。

耶稣又要我们「住在基督里」。这个呼召也一样是爱的召唤。他要紧紧的把我们抱在怀里,一步也不让我们离开。我们只要听他的呼召就够了。耶稣告诉我们,我们在他里面有一个地方。他要让我们住在他里面。他既然爱我们,就一定坚持的爱到底。我们一定要相信他到底。他是可靠的。我们只要回答他说:「主耶稣,我愿意进到你里面,住在你里面。」

所谓住在基督里,不是另外一个要我们努力去作的律法规条。因为保罗早就说过,罪人不可能实行律法。住在基督里只是一个爱的召唤。并且是带著应许的召唤。所以我们应该仔细思想,直到我们心里的恐惧、顾忌都消失为止。因为住在基督里原来就带给人喜乐和希望。我们应该会高高兴兴的住在基督里才对。我们不再是拘泥於律法,我们不再是遵守一条规定。因为所有的规定,都要我们作一点什么事。然而在耶稣基督的恩典之下,我们只要相信基督。他就会为我们成全他的命令。

或许你会问:「总有一点什么要我作的事吧?」神会告诉你:「无论作什么,是基督在你里面为你结出果子来。是耶稣在作,不是你。」只有在我们的老自己完全休息下来,完全仰望耶稣基督来成全一切,圣灵的能力才能发挥出最高度的果效来。因为那时我们会知道不是我,而是圣灵、是基督在我们里面工作。

我们看见「在基督里」这几个字的时候,要看见这几个字里的爱。是基督耶稣的爱伸出手来要我们住在他里面。是他的爱把我们紧紧的拥抱在他的怀里。然後我们一切的意志、思想、力量,都被他吸引,投在他的里面,被他支配、使用。

保罗曾经非常深刻的描写这种情形。他告诉我们,基督的工作怎样和我们的努力相连。

「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稣所以得著我的。」(腓立比书3:12)

保罗到底在说什么?这节圣经有两个得著。保罗的意思是说,他知道神第一次得著他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他和神合而为一。使神的荣耀的目的,成为保罗荣耀的目的。然後保罗就会有第二个得著,就是得著神荣耀的奖偿。

这句话里基督耶稣「所以得著我的」,到底指什么呢?起初保罗从耶稣到底得到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耶稣得著保罗,是要给他勇气和力量,使他得著更多。

保罗每一次跟随耶稣的脚踪,他对耶稣荣耀的目的就更多一份了解。每一次他让耶稣多一点得著他,他对未来的认识就更清楚一点。

有人用登山来形容跟随神的脚踪。有一次一个父亲带著他的孩子登山。这位父亲是登山高手。孩子第一次登山。两个人来到一处悬崖,父亲先爬上悬崖,然後他紧紧的握著绳子的一端,告诉孩子要在什么地方落脚。孩子也紧紧的握著绳子的另一端,听父亲的话,在父亲指示他的地方落脚。於是孩子也一步一步往上爬,最後终於爬上悬崖。

如果是这个孩子自己爬山,选择来爬这座悬崖,远超过他的能力。让一个第次登山的新手,就爬一座不能著力的悬崖,真是太危险了。但是父亲的手里抓著绳子的这一头,孩子手里抓著绳子的另外一头,靠著父亲的力量和他的指引,这个孩子就爬上了一座很高的悬崖。能爬上这座悬崖,是发挥出这个孩子所有的潜能。

这就是基督与我们的关系。我们都是软弱无力的基督徒。所以要先定睛在基督得著我的那些恩典上。保罗的话其实就是要人住在基督里。和基督建立永远不分离的亲密关系。在这种亲密的关系里,基督耶稣要从我们心里将我们建立起来,高举起来。起初相信耶稣的时候,我们经历的赦免和平安,都只是後来更大恩典的影子。

基督耶稣应许给我们的生活,正如他的教导一样,是圣洁的、荣耀的、会结果子的生活。这种生活境界,是住在基督里的自然结果。

因为什么时候我们与耶稣基督联合,我们就是与天父联合。这种与神合一的境界,是耶稣赐给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要定睛在这个目标上,让我们软弱的灵魂最後能看清楚神的目标。而基督耶稣的目标,就是要我们住在他里面。

达成了第一步的目标之後,第二步是「得著」基督耶稣所以得著我的。神无所不能的大能已经紧紧抓住我。又赐给我们恩典,要把我们高举起来。使我们站在他要我们站的最高峰。现在让我们定睛看基督的爱。基督的眼睛有最温柔、最火热的大爱。看著他的爱,你还会怀疑他是不是值得你相信吗?过去他怎样带领你,寻找你,使你归向他,现在他也照样帮助你,使你住在他里面。

我们只要思想那里是神要我们得著的。就好像那个孩子,定睛在他父亲要他落脚的地方一样。我们只要紧紧的抓住神的应许、神的话语,就好像那个孩子,紧紧的抓著绳子的另外一端一样。然後你就要像那个孩子一样,凭信心把脚跨出去。朝那最危险的地方跳过去。按照你自己的能力,你绝对不可能作到。然而神是最好的登山高手,他亲自指引你跨出信心的脚步。他的指示就会引导你达成最美的目标。

这样看来,你还有什么问题呢?能不能跨出这信心的脚步呢?当然是可以的。并且现在你就应当向神祷告。告诉耶稣:「亲爱的耶稣,如果你命定我跨出信心的脚步。如果你定意紧紧的抓住信心的绳子,决心将我抱在你怀里,我就愿意凭信心跨出信仰的脚步。虽然我的脚发软,虽然我的灵性软弱,我愿意住在你里面。」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彼此勉励,开始跟从耶稣的脚步行走。我现在不是只讲了一个好听的、优美的讲章。而是把神的真理放在你面前。神的真理是我们可以立刻实践的。所以今天就要立定心志住在基督里。放下老自己的一切,向基督耶稣完全投降。放下自己的主张,住在基督里面。他要亲自在你心里动工。你可以信得过耶稣。因为他绝对值得你相信。他一定会帮助你住在他里面。

如果你心中再有怀疑兴起,或者失败再一次打击你,记住保罗的教训:「得著基督耶稣所以得著我的。」这句话是我们能力的泉源。这句圣经告诉我们要怎样向基督仰望。就是仰望他过去得著我的时候那些信仰的经验。过去基督拯救我的时候,为我定下的信仰目标,就是现在我们要努力的目标。基督耶稣打定了主意,要我们达成他的目标。现在我们也要打定主意,把他的目标当作我们的目标。

我们可以相信,基督耶稣在我们身上已经完成的工作,他一定坚持到底,完成到底。因此我们可以得到勇气,每一天、每一步跟从他。让我们一同对耶稣说:「主阿,我愿意一步一步得著你所以得著我的。」因为他既然得著我,又紧紧的抓住我,因此我可以大胆的对主说:「主阿,我愿意住在你里面。」




【信靠耶稣真是甜美】

   1.信靠耶稣真是甜美;只要深信主恩言,
      只要站在主应许上,信靠主蒙福无边。

   2. 信靠耶稣何等甜美;只要信靠主宝血,
       只要凭着单纯信心,能洗罪污白如雪。

   3. 信靠耶稣真是甜美;罪污,自我,全离弃,
       从主领受一切恩惠,生命,喜乐,享安息。

   4. 信靠耶稣何等快乐;祂是我救主,良友,
       知祂必与我同行,从今时直到永远。

副歌:耶稣,耶稣,何等可靠,我的经验屡证实。
          耶稣,耶稣,宝贵耶稣,赐我恩更信靠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