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晨光 -- 基督徒生活的三个原则

(2008-04-21 19:48:31) 下一个




(创十二7~9,十三2~4,十八2;启十七1~6;路二一34~36;太二六41;弗六18)


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支搭帐篷;……。(创十二7~8)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带我到旷野去,……。(启十七3)

基督徒的生活、工作(事奉)与道路都有一定的准则,反之就永也无法达到美好的地步,甚至是无法站得住脚。我们的生活不离开帐棚的准则。帐棚的意思,就是寄居(彼前二11),又是临时的(彼后一13)。我们在世上不要有所长期依靠或留恋的,否则就要被累住了心(路二一35)。所以说这才是我们的生活原则。

像使徒保罗说,“弟兄们,我对你们说:时候减少了。从此以后,那有妻子的,要像没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乐的,要像不快乐;置卖的,要像无有所得;用事物的,要像不用事物;因为这世界的样子将要过去了”(林前七29~31)。

我们若不存着寄居的态度,就很难以在这末世被保守、清心持守在主面前。许多人都要被世上的物质摸着,如同罗网被缠在其中,因而成了撒旦、恶者的俘虏。

我们的工作就是祭坛,以事奉神、寻求神,与神交通为念。只要能保持有帐棚的生活,则必可有祷告的事奉;另一面要常有祭坛,才会使我们的生活不迁往所多玛。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失去了祭坛,也要改变帐棚;失了帐棚的,就要停止祭坛;若得着地上的一切产业之后,他的事奉必要出问题,就不可能有与神美好的交通,更不可能有属灵的分量或亮光。

一个离弃祭坛的人,怎能不恋慕地上的福分呢?没有了祭坛的事奉,要想不受世界的迷惑、吸引、缠累,那就不容易了。我们的道路,今世总归是走在旷野;旷野是没有物质享受的,是没有人声嘈杂的,是不与人相争、不与人吵的,是只顾与神交通的,是不慕肉体、人情、享乐的,只能与主交通,极渴慕明白主心,得主启示的。旷野就是打到肉体,成全心灵,舍弃世界,追求属灵,向己死而向主活。

过帐棚生活,做祭坛工作,走旷野道路,这是基督徒过得胜人生的三个准则、三大要素。失去这些,就很难保持自己正确的、美好的活在主的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