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耶稣受难经文灵修笔记(二)(马可福音十五章16-21节)

(2008-03-21 12:01:44) 下一个



经文:马可福音十五章 16 - 21 节


15:16 士兵把耶稣带进总督府的院子里,召集了全队士兵。
15:17 他们给他披上紫色的外袍,又用荆棘编成冠冕给他戴上;
15:18 就向他祝贺说:“犹太人的王万岁!”
15:19 又用一根芦苇打他的头,向他吐唾沫,并且跪下来拜他。
15:20 他们戏弄完了,就把他的紫色的外袍脱下,给他穿回自己的衣服,带他出去,要钉十字架。
15:21 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就是亚历山大和鲁孚的父亲,从乡下来到,经过那里,士兵就强迫他背着耶稣的十字架。



溪边的树


祷告:

亲爱救主,今到祢脚前领受祢的恩典,祢是我的救主,我的嘴唇称颂你的名!今天可用什么来称颂祢?读此经文,想起在去年复活节我们诗班所献上的歌曲《紫色的袍》,救主倾听我为祢歌一曲:

紫色的袍荆棘冠冕,芦苇杖在右手;兵丁唾面,嘲笑讥讽,我见救主站立;

祂在罗马守卫面前,承受我们罪责;鞭打刑罚,令人掩面,我见救主前行。

急步奔向巨大十架,高悬在烈日下;人类数不尽的罪恶,我见我救主担当;

悬在十架是创造主,天色渐渐昏暗;永远的赎价已偿还,我见我救主逝去;

祂曾怀怜悯到世上,现在高天掌权,因为对罪人的爱,我歌颂祂的名。

主阿,祢本是创造掌管宇宙万物的主,本配得极荣耀的冠冕,但世人因罪而瞎眼不认识祢。祢的仇敌要羞辱祢,却显出了自己的羞耻。主阿,祢为我们忍受羞辱,因为撒旦痛恨祢,更恨祢道成肉身来到我们当中救赎我们,使我们可以脱离撒旦的奴役回到祢的怀抱。他因不能再对我们称王掌权,就气急败坏要羞辱祢,竭力破坏祢的救赎的工作。撒旦知道祢必然胜过他,就愤愤然用尽气力来做垂死挣扎。主阿,祢已用祢所受的羞辱羞辱撒旦,显出他残忍败坏的本相,他的分是永远的沉沦在硫磺火湖里。基督掌权!祢的名得着荣耀!虽然祢满脸是血,满身是伤,但主你全然美丽!,羞辱归于你的仇敌撒旦!阿门!

经祷:

今天学习的经文是全本圣经中最令人不愉快的一段,主阿,求我能永远纪念祢对我的爱!我真是稀奇,为何罗马的兵丁并不认识耶稣,却能产生如此邪恶和彻骨的恨呢?全营的兵丁竟然没有一个人为他们所做的感到羞耻。人犯罪堕落后离开了圣洁美善的源头,就过着颠倒的人生,以恶为善,以善为恶,顺从自己的私欲任意犯罪,习惯犯罪,以犯罪为乐。兵丁为何痛恨耶稣呢?他们戏弄他是因为祂说自己是犹太人的王。人在伊甸园里犯罪就是因为骄傲想与神平等,人罪性里的骄傲是恨神做他们的王。整本圣经的历史都在记录一个事实就是人不要神做王,各人要任意而行(士师记二十 25 ),神也知道人厌弃祂,不要祂做他们的王(撒上八 7 )。属地的荣耀就象紫色的袍,虽然绚丽,但在祢的眼里,毫无价值。当人类犯罪离开神后,地里就长满荆棘和蒺藜来(创三 18 ),人的心里也满是罪的荆棘,毫无用处却处处伤人,但荆棘却要做王,烧灭黎巴嫩的香柏木(士九 15 )。除了荆棘的冠冕刺伤祢的头颅,罪人还能给你什么呢?。在仇敌的眼里,荆棘的冠冕丑陋轻贱使祢看上去可笑,但在爱祢的人眼里,你是那荆棘中圣洁的百合花!但恩主你的爱高过诸天,即使是对如荆棘一般罪人,你仍有恩典。祢曾从荆棘里火焰中呼召的仆人摩西救赎祢的百姓,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出三 2 )。世人都象轻贱的芦苇,毫无用处还要打你的头,但主祢压伤的芦苇祢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祢不熄灭,主若是祢要除灭我们,我们早已灭亡,但主对芦苇(赛四十二 3 )和荆棘还有怜悯和恩典。撒旦曾经指着万国和万国的荣华给耶稣看,只要拜他就可得到世上的一切,但主却将这一切看为尘土,拒绝接受地上的冠冕:“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祂”。世上的人却被撒旦欺骗,将神眼中的荆棘看成绚丽冠冕的,穷一世去追求,最终跌入坑中。

古利奈的西门不知那里来的好福气,竟然正好在那时从乡下来经过那个地方,有机会给神的儿子背十字架,这真是神的恩典。以色列人世世代代翘首盼望弥赛亚来到,但主真的来到了,要上十字架了,又有谁真的爱祂。 祂骑着驴驹进耶路撒冷城的时候,或许还有许多的人高呼“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高高在上和散那。”(马二十一 9 )谁真正在十字架前爱主?谁愿为主背一程十字架?爱主的人阿!若不天天等候神,抓紧机会爱祂,恩典就流走了。古利奈为耶稣背了十字架,这是天父对他儿子的怜惜和爱,但是他却不是甘心,而是勉强。何等可惜!多少时候我们也为主献上代价,也事奉他,却不是甘心的祭,这个祭就不完全。主在那里等着我们献上甘心的爱情,主现在还在等待。门徒虽然和主同在三年,也没有抓住机会送主最后一程,为主背十字架。但主复活后,仍然是爱他们,赦免他们,安慰他们。主的爱何等大!

祷告:

亲爱的耶稣,我的救主!感谢祢肯为我们忍受这一切的羞辱,被压伤苦待,默默无声。感谢祢成为我们的赎罪祭,成就我们的救赎。祢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祢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祢受的鞭伤我们的医治。祢将我们从尘土中举起,从粪堆里提拔上来,将我们从荆棘变成百合花,使我们脱离羞耻,恢复我们作正常的有灵的活人,有祢圣洁的形象,有祢的公义和怜悯。感谢主,虽然祢已经离开世界,我们还是有机会为你来背十字架。主求祢用圣灵充满我,让我有勇气有胆量来为你背十字架。主,我知道不是我一人在背,是主和我一起背。感谢赞美我亲爱的救主,愿祢的国都降临,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