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晨光 -- 蒙怜恤的途径

(2008-01-08 13:34:58) 下一个





......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十三22)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太五7)


我们蒙恩之后,越来越觉得一切都是出于神的,而不是出于我们自己。不在乎定意,也不在乎奔跑,完全在乎神的恩怜,否则我们不会认识神,也不能得救,不会寻求神,更不会倾向神去爱祂。总之,一切的一切,都是出于神的恩待和怜恤。可是我们也可以摸着蒙恩的一点,即能以蒙恩的法则,若能照此法则去行,就会容易得着神的怜恤。这些法则是什么呢?

1.谦卑的心(彼前五5)。
2.贫穷的灵 (路四8)。
3.感觉自己无能、没有办法(彼前五6)。
4.忍受逼迫、患难,任人欺压、,凌辱时,是最容易蒙神怜恤的时候。

虽然神的怜恤是自发的,可是我们也可摸着神怜恤的规律。只要是我们行在祂的规道上,就容易蒙了祂的怜恤,要知道神造的万物都有一定规律,只要我们能照着祂所安排的规律而行,就必获得主的恩怜。

主说:要阻挡骄傲的人。而你却一定要存着骄傲的心,这怎能遇见神的怜恤呢?

属灵生命的长进与得胜的秘诀,在于我们向主的认罪,就可得着主的赦免和怜恤;赦免一来,我们就得胜了。主不向我们宣布赦免,我们再努力、再挣扎,也没有办法可以胜过。只有我们听到主对我们的赦免时,才会胜过我们的罪。

如何承认?是由于得着了光,里面一受了光,我们就认识到自己的败坏、可怜。

一个人一看到自己时,他就要迫切要求脱离自己,只有承认自己的人,才会觉得自己的可厌可恶。这是才会生出一个要求脱离自己的感觉(可是自己的认识并不能脱离自己),这时开始向神承认,有忏悔。

就在这种情况之下,就可以得着主的赦免了;赦免一来,能力也来了;能力一来,败坏的辖制,也就自然而然的退去了。

所以,压榨、感苦、得光、认识、承认、恳求、赦免、得力,这些都是进入得胜的途径。


-- 一大陆传道人的属灵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