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耶稣这名甜美芬芳

(2007-12-28 17:35:32) 下一个









耶稣这名甜美芬芳,慰我痛苦心情;
我心欢乐我口歌唱,这个宝贵的名。
美哉妙哉,神的愛子作我宝贵救主;
为我降生为我受死,流血将我救赎。


这首诗歌的作者是约翰.牛顿(John Newton),他一生中有许多的岁月都是在放荡和罪恶的齿缝中度过的。但当神的爱子作他宝贵救主之后,耶稣这名安抚了他的惊魂,成为他永远称道的题目。

牛顿在1725年生于英国伦敦,其父常年在外,从事航海事业,教养的责任全落在他敬虔爱主的慈母身上,她常带着小牛顿屈膝在神面前祷告奉献,并教他读圣经,牢记以撒华滋(Isaac Watts)的诗歌。在牛顿一生中,留给他不可磨灭的印象就是幼时跟着母亲的这段快乐日子。

但不幸,在他七岁那年,母亲竟因操劳成疾,病逝离开了他。这事对一个仅读二年书的小孩而言,真是一个太大的打击,也因此使他步入歧途,十岁起便跟随父亲在海上,在异乡过了二十多年亡命徒似的冒险生涯。

他少年时就学着水手们的放浪形骸,酗酒赌博,罪恶的锁练使他难以担当,常在午夜梦回,忆及儿时母亲的慈容及教导,倍感扎心,但亦无法自拔,仍旧沉溺罪恶之中。肉体与精神的痛苦曾使他企图逃亡,却换得剥衣的鞭挞。当他十七岁时在非洲开始贩卖黑奴的勾当,以后闹出事来,自己反沦为奴隶之仆,遭到各种苦待、折磨,在暗无天日的悲惨生活中煎熬了数年,直至他父亲探知其下落,送钱把他赎回才得解脱。

当他坐船返乡途中,一日忽遇暴风,眼见小船就要倾覆,但主就在这时答应了他幼年时母亲将他奉献给主的祷告。虽然暴风猛烈的吹袭着,却吹热了他冰冷的心,那激浪的摇撼,却摇醒了他死沉的灵。他想到自己过去的犯罪作恶,而神的爱子,竟然为他流血而死;想到他多年为人之仆隶,而耶稣本有神的形象,竟然为他取了奴仆形状...因此,他大声的呼求祷告,悔改认罪,接受耶稣作他的救主。从那日起,他认识了这宝贵的名——耶稣,这将他从罪恶里拯救出来。日后,他见证这就是他重生的日子。

耶稣,这名甜美、芬芳,安慰他痛苦心情,这名远胜奇珍,时刻满足他心。他能见证自从他遇到这宝贵之名后,所有事物全都变色,日光之下再没有什么东西,能与救主相争,来分他心,主很深地吸引他,他也快跑地跟随主。三十九岁时,将自己完全奉献,事奉主一直忠心到死。

在他去世前数年,记忆力几乎完全失去,但他说:「虽然我的记忆力衰弱,但有两件事我不能忘记,第一,我是个大罪人;第二,耶稣乃是大救主。」八十岁时,目力大减,讲道时不能看清讲稿上的字,所以必须有一位弟兄在他身后帮助他。有一个主日,讲道的时候,牛顿说了两遍:「耶稣基督是宝贵的。」站在他背后的人说:「你已经说了两次了,讲下面的吧!」牛顿立刻回答说:「我虽然已经说了两次,我还要再说!」接着就高声喊道:「耶稣基督是宝贵的。」在一八六七年十二月,这位耶稣基督的仆人被主接去,年八十二岁。

这首诗是他为一个祷告聚会写的,写出他对于这个宝贝之名的认识和称颂,我们唱此诗时,体会得出牛顿弟兄的一切已经消逝溶化在这个名里,也不禁同声赞美:「荣哉,乐哉,耶稣我主,永是我的荣耀,荣耀之名乃是耶稣,我要永远称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