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十五、信心的程度

(2007-12-14 15:11:54) 下一个





  
“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太十五:28)

  信心可以表现在不同程度上。并非所有基督徒在受考验的环境中都能操练信心到同样的程度。主问他那些恐惧的门徒:“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么?” (可四40)因为缺乏信心,使得他们忘记了他过去行神迹的事。它使他们怀疑他的关爱。面对超乎寻常的灾难时,疑惑使人变得绝望。

  当彼得将沉入波涛中时,我们的主对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太十四:31)他忧急地斥责他的门徒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太六:30)。他教导他们说:烦恼是由缺乏信心而来。彼得开始时,行走在水上,这是一种信心的表现。当他看见波涛汹涌时,他就丧失信心,重行回复到眼见的原则,于是就沉了下去。基督所爱的信心乃是不凭眼见,而凭着他确实的应许去行动的。

  伟大的信心是由基督那儿得到所希望得到的。“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罢!”(太十五:28)这个迦南妇人的伟大信心促使她不顾主的沉默(23节),促催他的权限(24节),缓和他的严肃(26节)。主对她伟大的信心的胜利,是那样的受感动而欢喜,使他成全了她所求的一切。

  百夫长的信心程度使耶稣又欢喜又诧异。在当时盛行的怀疑不信风尚中,他的信心对他而言是一口清凉晶洁的水。“耶稣听见就希奇,对跟从的人说......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太八:10)对这个军人而言,基督赤诚的称赞无需外在的证据来支持,即足以保证他的信心绝不落空。我们的信心也必须是一个逐渐长大的信心。

  复活的耶稣对多马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