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十一、信心与受苦

(2007-11-19 19:35:24) 下一个






  
“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彼前一:7)

  当苦难来袭击或悲伤来吞噬时,信心并不畏缩。信心也不会觉得这些严厉的考验是竟想不到的事。信心接受考验,并且把它当作是神所差的使者,用来证明信心的真实,并表现神有足够的能力。“你们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彼前一:7,伯克里译本)。事实上,信心对试炼不仅毫不惊异,反而欢喜地接受它,因试炼可使我们有分于基督的受苦。

  信心明白神总赐下诸般的恩惠可以对付百般的试炼。“百般”就是多姿多彩的意思。这话的意思是说人类环境中没有一种试炼找不到神超然丰富恩惠的调配。而且神总是调配得十分完美。”痛苦与悲伤的确使人生增色不少,不是吗?”一位朋友如此问一位受过重大试炼的神仆。”当然是的,并且我宁可选择多彩的经历。” 这是有得胜之信心者的回答。

  经过火的试验而得胜的信心,是神所看为宝贵的。“比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彼前一:7)。当四面八方都受压的时候,就是信心最辉煌的经验,因为这样才能显示出它所信的神的全能。它能在最猛烈的火炼中屹立不动,因它知道它并不孤单。若它必须进入火窑,它的神在火中与它同行。它以双手抓住神的应许:“你从火中经过,我心与你同在,......,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赛四十三:2)。信心能与路塞福撒母耳(Samuel Ruther-ford)同声:“愿你的心欢喜,即使是和人子在烈火的窑中同行也是欢欢喜喜。”

  圣经应许:“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林前十: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