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九、 信心与爱心

(2007-11-02 15:38:17) 下一个






  “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加五:6)
 

  信心与爱心联合起来能发挥最大的功效。“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爱是凡事相信”(林前十三:7)。保罗很大胆地断言说:一个人若有足够的信心能排除万难,甚至能移山,但若没有爱心,那只是属灵方面无用的人。”我若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但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保罗在哥林多前书十三章二节中如此说。他指出信心能带来成功,然后又说,这种缺乏爱心的成功,在神的眼中是全然失败。信心减去爱心等于零。能行神迹的信心,可能是冷酷而无爱心的,但信心充满了炽热的爱时,它能发挥它最高的功效,因为爱是完全的信靠。

  这种对神的爱能激发人对神的信靠。我们只信任那些我们所认识和我们所爱的人。我们借着神在基督里的彰显,越多认识神,我们便越爱神,而我们对他的信心也越坚强。对神的爱使我们对他的话语产生无限的信心。信心使我们不折不扣地相信他的应许,并觉得信靠那些应许是那么的快乐而又容易。

  爱也能使我们对跌到的人,生出极大的信心。“爱是凡事相信”----这并不是说爱是容易受欺或过分轻信,而是说它一直相信别人最美好的一面。它有辨识的能力,不带着疑心。爱不是经常猜疑人别有用心,而是表现出一种对别人的信任。这种信心的态度常在别人里面产生一种功效,使不被信任的人成为值得信任。劳伦斯弟兄曾说过:“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在常存盼望的人,凡事就不难;在有爱心的人,凡事都很容易。在那信、望、爱三者兼备且常常奉行的人,凡事就更加轻省。”

  爱是舍己利他,保罗说:他(主耶稣)是爱我,为我舍己。(加二: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