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晨光 -- 头脑读与心灵读

(2007-09-03 18:14:56) 下一个






耶稣回答说:“你们错了,因为不明白圣经, 也不晓得神的大能。”(太二二29)

我们不能不注意读圣经的功夫, 但万不能在知识中读,必须的在灵中读,在生命中读, 否则所读出来的经就没有用。

一切的异端错误都是因为不明白圣经,在圣经本意上没有下过功夫,只凭灵感领会,片面运用,久而久之就陷入极端,以至形成了异端。所以我们也应当在人的本分上下功夫,学习记忆、背诵,这样在被灵感动时,就可以运用自如。

用头脑读和心灵读完全不同,读经的态度可以决定我们的果效。

用心灵读圣经不费力量,不须加以思索, 致用安静虔诚的心笃。这与头脑完全不同,一个是需要思索、搜寻,一个确实安息中的光照;一个懂得教训本意,一个明了属灵的真理、真义。

用头脑读圣经的人,只能得着一些知识或理论,并不能看见属灵的亮光,尽其所能,只不过得着一点教训而已。这种读法给人的造就并不大,仅可培植一下人性方面的道德感,但也有必要。

用心灵读圣经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心里的软弱、黑暗都被冲掉了,且是很自然的发现些属灵的亮光,不是理论性的解释,乃是生命之光,这光使人的心得着滋润,使人的灵得着力量,不知不觉中,生命就会长大起来。

但心灵得光的读圣经, 不是常常都能作到的,光的出现犹如晨曦, 是我们很难把握的。因此,平时读经仍需要以脑力准备,等到亮光一来,就可得着属灵的供应。

经上说: “ 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诗篇一一九1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