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遍地要被我的荣耀充满

(2007-07-07 11:15:32) 下一个




于宏潔


每一位重生得救的人,只要繼續長在神的家中,早晚都會知道 神所賜的救恩絕非只要我們得救免沈淪而已。慈愛的天父對我們每一位兒女都有一份“純全、善良、可喜悅的旨意",祂為我們──無論是個人、家庭和教會──都預備一份“應許之地",是座落在佳美之處,是美好且豐盛的產業,只等著我們憑著信心來承受,且在愛中來享受這一切。

當以色列人因著 神大能的拯救與帶領來到迦南美地邊界時,卻因著十個探子所報的惡信而起來背叛耶和華,他們“大聲喧嚷",“哭號",“發怨言",甚至最後要拿石頭打死迦勒和約書亞,直到 神的榮光顯現,欲以瘟疫來擊殺他們。就在百姓們這一片背叛、埋怨、不信、混亂之際, 神不僅因著摩西的代祷而挽救; 是在此充滿了失敗、羞辱之時,說出了這麼一句偉大的應許──“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遍地要被我的榮耀充滿"(民14:21)。它如同曙光劃破漫長的黑夜,它又如甘泉湧自乾旱的沙漠……它安慰了摩西,也安慰了歷世歷代身處荒涼世代的 神兒女們,因為人雖然會失敗, 神永遠不失敗,人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提後2:13)。祂要用祂的榮耀來取代人一切的羞辱與失敗,祂要用祂自己榮耀的生命來醫治、改變這一切。至終,祂的榮耀要充滿全地,哈利路亞!

「榮耀」這一詞已被世界誤用和濫用了,其實只有 神才是榮耀,祂的生命、性情是榮耀,祂的作為也是榮耀。什麼地方能真實的讓祂的生命被流露,讓祂的作為被彰顯,什麼地方就能叫人碰著榮耀。當大衛在那唱說“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旳手段" (詩19:1)時,就是因為從宇宙的浩瀚,諸天的深邃體會出創造之主的偉大及其大能作為,這個體會,叫他碰著了 神的榮耀。希伯來書的作者在描述 神的兒子時也說到“祂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來1:3),因為在道成肉身的耶穌身上,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不僅有形有體的居住在祂裡面(西2:9),更是藉著祂完全不打折扣,不被攔阻的彰顯出來。人看見耶穌,就如同看見了 神,人碰見主,就碰著了 神的榮耀。正如約翰所說──“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1:18)。

但是, 神的榮耀跟我們這些“比萬物都詭詐"的人有什麼關係呢?祂的榮耀又如何能充滿這塊已被罪惡玷污了的地呢?讓我們從三個點上來看:

(1) 我們都是為了祂的榮耀而被創造的

神藉著以賽亞告訴我們“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created),是我所作成(formed),所造作的(made)"(43:7)。換句話說,人類受造的最主要的目的就為了神的榮耀。人的這一生若不是為了 神的榮耀活著的話,就必落在失迷、痛苦的裡面,他(她)生存的價值也就無法達到最大,甚至可能全然失去,因而虛度了一生,那將是多麼可怕的失迷,多麼可悲的遺憾啊!

然而,敗壞墮落的人要能與 神的榮耀發生關係,首先需要的就是救贖。藉著 神兒子流血捨命,不僅僅使我們一生的過犯全都得以赦免,更重要的是我們也得了 神兒子的聖潔、榮耀的生命作為我們的新生命,使我們可以脫離敗壞的轄制,不再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使我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叫我們既然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become partaker of His divine nature"(彼後1:4), 神的榮耀才因而能回到我們的中间。

(2) 我們都是祂手中的傑作

以賽亞43:7不只停留在我們被創之因的闡示,它更啟示出我們這一生環境的背後,都被 神這一個榮耀的旨意所掌控。我們一切的遭遇都應該用這神聖的法則去領會,一切不能明白的困惑都該用這一把屬天的鑰匙來解開。祂不只是為了祂的榮耀創造了我們,更是為了叫我們能有份於祂的榮耀,能彰顯出祂的榮耀,而調度我們的一生。祂親手做工在我們的身上,不斷用祂的生命來改變我們,以屬天的替代屬地的,以尊貴替代我們的卑賤,以得勝替代我們的失敗,以能力替代我們的軟弱,以喜樂替代我們的悲傷,以光明替代我們的黑暗…。 神就是這麼耐心的一點一滴,在最深的愛裡,用祂的智慧和大能來製作我們,改變我們,使我們能“榮上加榮"的變成主的形狀。難怪保羅要在以弗所書裡提醒並鼓勵,要我們別忘了我們原是祂手中的傑作(原文:masterpiece),是 神親手作的,且是在基督耶穌裡作成的。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不管你我過去的失敗有多少,不管你我如何覺得自己敗壞與不配,不管有多少的痛苦遭遇是我們不喜歡或無法解釋的,不管你是否目前正四面受敵毫無出路….求主不叫我們失了信心,使我們在這一切之中,仍然歡歡喜喜的盼望 神的榮耀,因為“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23:10)。

(3)流露基督,就是彰顯 神的榮耀

幾年前,有次擘餅聚會快結束時,與眾人一起喜樂地唱著一首輕快的短詩──“頌讚與尊貴並榮耀歸主,願榮耀歸主,願榮耀歸主……",突然聖靈在我裡面問我:“難道這麼唱唱就真把榮耀歸給主了嗎?"我立刻體會了聖靈給我的提醒。我知道我們的唱詩、祷告、赞美的心願雖然都極其寶貴,但能真正“像祂",活出基督的榮美才真的能歸榮耀給祂。 神若不能在肉身顯現,祂的旨意若不能藉著人的信而順服被彰顯,都還不能算是歸榮耀給神,因為只有祂自己榮耀的生命流露,只有祂大能的作為被彰顯時才能將榮耀真正的來歸給祂。
 
這不僅是 神在我們個人身上工作和賜福的目的,也是祂歷世歷代在教會裡,在祂國度裡所要得著的見証。無論個人、家庭或教會“成為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見証人"不只是仇敵所最恨惡、最怕的事,也是最能叫 神喜樂,叫神得榮耀的見証。何等羨慕保羅的得勝,他不只知道榮耀 神的唯一途徑乃是“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他甚至能大膽的誇口“我活著就是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見証,這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彰顯出的榮耀。

感謝 神,祂應許我們“遍地要被我的榮耀充滿"。這並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好,我們配得。相反地,當 神賜下這句話時,是當我心裡充滿了不配與害怕之時。希奇的是,雖然我們不配,我們貧窮,我們軟弱,但是祂的能力和夠用的恩典就是要在我們這些軟弱的人身上才顯得完全,基督的能力要來覆庇我們,祂要親自來完成這奇妙、有福的應許。因為這是祂立名的居所,祂不只要從世界的王手中要回這地,祂更要來醫治這地,要用祂親自的同在和榮耀來充滿這地。何等盼望將來一切跨進這地的人,不論信主與否,不論光景如何,不論白晝黑夜,……都能在這塊地上遇見神,經歷祂的同在與祝福,所有的捆綁與重擔得以脫落,生命得到改變。──“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瑪3: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