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6. 神的智能

(2007-06-18 05:29:35) 下一个



刘志雄




  读经

  《罗马书》第十一章:33-36

  「 深哉!神丰富的智能和知识。祂的判断,何其难测,祂的踪迹,何其难寻。谁知道主的心,谁作过祂的谋士呢。谁是先给了祂,使祂后来偿还呢?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阿们。」



  祷告

  天父我们深深的愿意你今天晚上在我们中间,向我们启示你的自己,你的众儿女一起等候在你的面前,你听见我们的诗歌,你听见我们的祷告,也听见我们心中的呼求,我们渴慕你好象鹿渴慕溪水一般。我们求你自己恩上再加恩,力上再加力,帮助我们,让我们这段时间在地如同在天,因为有你同在就是天堂,我们等候你。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我们刚才所读的《圣经》,有的人说这叫作颂赞的经节,如果熟悉《罗马书》的弟兄姊妹,你知道这一段是插进来的,你如果把这一段拿掉,《罗马书》从头到尾也不觉得少了什么。但是当圣灵感动保罗写到这里的时候,保罗忍不住,他实在是被灵带到一个敬拜的里面,看见神奥秘的计划,他稍微地摸到一点神奇妙的智能,他就从心里深处涌出了颂赞话语。这一段的话,是因为保罗从《罗马书》第一章就开始传讲神奇妙的救恩而有的反应。弟兄姊妹,今天的难处却是,我们思想、我们传讲、我们研究;我们越思想越研究,我们越没有反应,全世界最僵死的基督徒大概就是这些《圣经》的学者,因为已经没有任何一点稀奇的地方,什么都清楚的知道了。你知道刚信主的弟兄姊妹很幸福的,每一次听到一篇道,都是没有听过的,每一次所讲的真理,都是你从来不知道,但是如果是一个三十年的基督徒,你什么道都听过了,你都知道了,这是一个极大的危险,我们失去了那个新鲜性。让我们提醒我们自己,每一次我们读主的话,每一次我们思想主的自己,每一次我们来听主的话,我们求主给我们一个恩典,好象是第一次一样,那你就是一个有福气的人。当你这样的心在主面前的时候,你每一次听到一个东西,你里面就涌出颂赞之词,你就满了喜乐,满了感谢。保罗就是在这样的心情里面写了这些的话。



  里面更深的认识神

  弟兄姊妹!真正的颂赞、真正来赞美我们的主,一定是根据于对神有更深认识,根据于对神话语更多的明白,而不是根据于我们魂里面制造出一种环境与气氛让我们觉得我们在敬拜。有一次一位弟兄在我的家里,那天我们家有一个聚会,开始的时候我带诗歌,那天选的诗歌是「哈利路亚」,哈利路亚是《圣经》里面赞美的词,你不能够说这个不合乎《圣经》的,我自己觉得很好,一次两次唱着,我觉得把弟兄姊妹带到敬拜的里面。我作梦也没想到,聚会结束了,这位弟兄把我叫到旁边,告诉我,你今天晚上所带的诗歌,诗歌本身没有错,但你带的有错,你是激动人的魂来敬拜神!弟兄姊妹,主耶稣讲得很清楚,真实的敬拜必须是在灵里,必须是根据真理。

  今天在外面有一些很不准确地教导,讲得很好听,也很能把你带到一个气氛里面,但是弟兄姊妹你要问一句,你的灵可曾遇到主耶稣,他们所传讲的是否合乎真理。这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用人的方法激动魂的感觉,以为自己是在敬拜。但愿主帮助我们在灵里,在真实的里面遇见我们的主。

  保罗在这里面说「深哉!神丰富的智能和知识。祂的判断,何其难测,祂的踪迹,何其难寻。」深哉!下面他说,祂的判断,何其难测,祂的踪迹,何其难寻。不是讲说,祂的判断是很难去测,不是讲说祂的踪迹,是很难去寻。弟兄姊妹,如果只是很难,那他还是可能的,是困难而不是不可能的。这些说何其难测,何其难寻,是指神的智能是无法测透的。所以我觉得自己像一个白痴,居然会想传讲神的智能,神的智能是没有办法来测透的。如果不是神的怜悯,如果不是神向我们启示祂的自己,没有人能够认识神!在《约伯记》第卅七章23节这样说,「论到全能者,我们不能测度。」他没有说很难,是说我们根本就不能。但是我们要感谢神!神有怜悯!祂实在乐意我们来认识祂自己,我们如果没有主耶稣基督,我们对着神的事是一窍不通。可曾遇见过很有学问的人?非常认真的人?但是因为没有耶稣基督的生命在他的里面,他可以把《圣经》研究得比你我还要熟,但是他就是不懂,不明白,他也还是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会相信。

  一个没有基督生命的人,他无法认识神,在他的生命中,在一个没有神启示的生命的里面,他们生活在地上是一个什么样的光景呢?在《圣经》里面有一段的话,非常贴切。在《但以理书》第四章30节:「他说: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么。」这句话是尼布甲尼撒王所说的。如果我们仔细地来看这句话,你注意在这里面有三件事,第一、这伟大的巴比伦是从哪里来的?属于谁?是属尼布甲尼撒王的,是依靠着谁?是借着谁的力量盖起来的呢?第二、建造起来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要彰显他自己威严,荣耀的是他自己依靠的也是他自己的大能大力。第三、归于谁?归于他自己。所有的人,如果没有神,我们都是一切出于自己,一切靠着自己,一切为着自己,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光景,但是感谢主!神的恩典是要让我们看见,如果是本于我们自己,是归于我们自己,是靠着我们自己,最终都是一场空。



  神自己是独一的智能

  在哈佛大学要盖哲学馆的时候,他们要在一面的墙上刻上一些字,他们本来要用的字,是说:「我思故我在」他们强调的是人的思想,但是在神奇妙的安排下,当时的那一任校长,是一个基督徒,他否决了那句话,他用了《诗篇》第八篇里面的一句话放了上去,「人算什么?」我真是希望那个学校的人每一次看到那一句话,能够认识有智能的神!因为《圣经》告诉我们,《箴言》第九章10节:「敬畏耶和华是智能开端」神的智能,这一个智能的本质,34-35节:「谁知道主的心,谁作过祂的谋士呢。谁是先给了祂,使祂后来偿还呢?」这里让我们看到,神的智能和人的智能不一样,人的智能是要从错误中学教训来的,是不是呢?吃一次亏学一次乖。知识容易学,智能不容易学,「深哉!神丰富的智能和知识。」神的知识在《圣经》里面让我们知道是无所不知的,但是神的无所不知,在神看来没有什么了不起,因为祂不需要学就无所不知。而人才知道一点点就不得了,有没有看过一个小孩子学会了加法,考了100分回来的样子,好得意呀!我学会了算术了。看看这些恐怖份子的知识多不多,相当的多,但是知识不保证让一个人有智能,智能比知识还宝贵。

  什么样叫作智能呢?有的人说就是恰当使用知识;你会把这个知识很适当地来使用。什么叫作适当呢?不容易讲。有人说订出一个完美的目标,然后再有完美的时机,然后用完美的方法,用完美的能力,来达成那个完美的目标,这叫作智能。我就在想,什么叫作完美?一讲到完美,其实它包括了一个道德的层面,因为什么叫完美,你就会发现智能实在不容易。另外一个人讲,要有无限知识加上无限的能力加上无限良善,这个纔叫真智能。我就思想这些人的定义,讲来讲去,如果是这样话,那么只有神呀!谁还能够有完美的目标,谁能够有完美的时间,谁可以有完美方法及能力,谁能有完美的知识加上完美的力量加上完美良善,只有神自己啦!我特别想到在完美的时间里面,在《传道书》里面有这样的一句话「各按其时,成为美好。」这真是智能!作对的事,在错误的时间是很没有智能的事。

  我有这种经验,一个弟兄作错了一件事,我在很多人的面前、站起来,说某某人,你为什么这样作?(我作的这不是一件对的事?我凭着爱心说诚实话,但实在没有智能。)如果我选一个只有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我说弟兄或姊妹,我觉得你这样作好象实在不是很恰当,我觉得你这样作给我们很多的麻烦。我讲同样的话,只是时间不太一样,场合不太一样,智能得多了,是吗?我们实在发现神作的每一件事,祂的目标是完美的,祂的动机也是完美的,祂的能力、方法也是完美的,祂的时间也是完美的。祂就是智能,祂是智能的本体,只有祂是全智的。祂不止是智能的,保罗在《罗马书》第十六章27节,告诉我们祂是全智的神!(独一智能的神!)只有祂拥有这一切的属性,只有祂是完全的智能。



  基督称祂自己是智能

  智能不止是其本质是无限的,智能还有一个位格。神一切的智能最明显的彰显,最完全的彰显是在耶稣基督的身上。耶稣基督自己在《路加福音》第七章35 节,祂称祂自己是智能。使徒们在《哥林多前书》第一章24节那里,称呼主耶稣是智能,祂是神的智能。智能不是一个抽像观念,智能是一个人,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在《箴言》第八章,那里讲到智能岂不呼叫,在造化的起头,智能就有了,祂在那里为工师,祂在那里日日为神所喜悦。第九章说到智能要建造房屋,智能就是祂自己,一个人基督的生命在他里面越多,这个人就有智能,是真实的智能,是属天的智能。一个人里面基督越少就算你用尽人间的小聪明,你常常会发现一件事,左也错,右也错。在这里你就发现,一件很奇妙的事,神是智能,基督是智能,所以难怪父与子必须是合一的。所以主耶稣说:「父在我里面,我与父原为一。」

  智能怎么样的能够彰显出来呢?36节:「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依靠祂,归于祂。」万有是一切的事,一些读《圣经》的人告诉我们,当保罗在这里想万有的时候,他就回想起《罗马书》由第一章一直到第十一章神所给他的启示,当他想到在《罗马书》第一章的那个万有,他是想到神的创造,因为第一章20节这样说︰「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神的创造是基督智能彰显的第一个部分,如果我们稍微有一点的看见,能够欣赏一下神所创造的这个世界,你就稀奇创造的背后,有多大的智能。《箴言》第三章19节,说祂借着智能创造了大地。《诗篇》一 0四篇24节,「耶和华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能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让我们思想一下,神创造,是多大的智能,是难以想象的智能,至少从四方面你想一下这个智能有多大。



  智能显在创造的多样化中

  第一个、神的创造是多样化。弟兄姊妹,假如神请我们作顾问,我们会造成多少的动物呢?中国人一头猪就够了,看看「家」这个字就知道了。但是你看神所造的种类千千万万种,你有没有想过?假如把你关起来,放在一个房间里,没有计算机、没有书,给你一张纸一枝笔,叫你尽量画你所有可以创造出来的动物,你能够画几种?我们想象力是有限的。你仔细地看一看骆驼,你越看越稀奇,谁会想出这样的动物。前一阵子,我在台北一位弟兄的家,此时电视上出现了袋鼠,谁会想出造出这样的动物来,你越观察你就越感到我们的神的智能何其大呀!祂怎么想出来这么多不一样的动物。动物不一样,那么植物呢?都不一样的呀!最稀奇的,你看看人怎么都不一样?

  我到西安去的时候,弟兄姊妹带我去看一看兵马俑,他们跟我讲,中国人不能不看这个,当我去看的时候,本来我是这么想的,死人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但是我到了那里,发现那些兵马俑的脸有一些不同,他们有不同的风格,他有很多是相同的但是味道不一样,导游就告诉了我,那是因为是由不同工匠作出来的,但是同样的一个工匠再作也作不出几张不同的脸来,作来作去也就是那几张脸了。你想到没有,如果神找这些人来造你我的话,我们就都长得一样了。神是何等的有智能,就有本事把我们都造得不一样,何等大的智能!「深哉!神丰富的智能和知识。」

  在神的多样化里面是何等的丰富!你如果会看神所看的美丽,在《传道书》里面,「各按其时,成为美好。」你如果有一个眼睛会看,每一个都好漂亮。我儿子小的时候,每一次下班我就带他到外面去看,但每一次带他玩时很麻烦的一件事,他走不了几步路他就蹲下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他看到一个小洞、一个小动物、一朵小花、一只小草都不一样,他可以看到都不一样,你来看,不一样的,这个小动物和那个不一样的,头上长了个小角,并且也多了一点的颜色。神实在给他恩赐,会看!他就是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他现在长大了也很会看。我记得有一次,两个孩子把我拖出去,叫我一定要出去看,原来在外面的树上有一只蝉,正要脱壳,看那个颜色的变化,它每一个步骤的奥秘,那个翅膀出来时好象一点用都没有,软软地趴在那里好象死的样子,然后慢慢地翅膀会动了。就这样看,从下午看到天黑呀!他们真会看呀!他们说:「爸爸你看多么美呀!」弟兄姊妹你会不会看呢?神创造了多少的美丽,今天很多人都不会看!你越看神所创造的美丽,就稀奇神是何等的智能。



  智能显在创造的奥妙中

  第二个、神创造的巧妙性。在神所创造的生物中,最复杂的是人,最简单的是滤过性病毒。你如果仔细研究神的创造,你就会发现,任何一个创造你都不好改它的,没有一个好改的。你随便举一个东西你改改看,你一改他就不能活,你知道吗?今天这些工程师们,他们都想要改,但一改就有问题的。很奇妙的,狗就是狗,你不能把狗改了。你或许可以把小的地方改一改但是基本的设计你不能够改的,他全部都是配合得奇奇妙妙的,改一点都不行的。你我也不能改,不论大小的地方。这几天我得了气管炎了,气管里面有毛对不,请问气管里面的毛是向上长还是向下长的,只要一长错了我就完了。是不是就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能够改,啊呀!配合得简直是天衣无缝。何等的智能!

  人类花了多少年的头脑,制造一辆汽车,就是到现在还在改。两个轮、三个轮,四个轮可以。但神的创造是不能改的,那么奇妙地摆在一起,何等大的救恩。不但是每一个个体是那么奇妙精细,你有没有想到整个的生物界、整个神的创造,整个的地球,环环相扣,食物链方式神又是怎么想出来的呢?怎么样供应我们地球上的氧气?真是奇妙呀!你如果抬起头来看看神的创造,你不由得不说,神啊!你的智能何其难测!你的踪迹,何其难寻!



  智能显在使人称义中

  第三个、神让我们称义。从《罗马书》第一章后半段开始一直到《罗马书》的第四章,其实是讲神的智能在我们的称义里面这件事情上显明出来。我们今天信了主,神称我们为义,我们当作很平常,是多么简单的事。但是我们知道不知道神让我们称义是一件多么有智能的事。

  你知道美国有一个协会叫作「无神协会」,这一个协会,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活动了,你现在在地铁站、在中央公园你不会看到那些无神协会的会员拿着一些宣传无神的单张发给你了。但是在五十年代的时候,那些鼓吹无神论者,他们会印一些单张,有一张被基督徒保留了下来,非常有意思,上面是怎么写的呢?上面说:你怎么相信有神呢?它说,它是根据《圣经》来说是没有神!如果有神的话,那么这个神太坏了,也不值得你信!这整个单张的主题就是这个。内文说,你看看神都救些什么样的人,亚伯拉罕--被称为信心之父,而老婆都可以卖,什么东西嘛!雅各--居然神的子民要用他名字来称呼,他是一个何等诡诈的大坏蛋。摩西--杀人犯。居然神的律法托付给他传给百姓,而且还说他是可以跟神面对面的。大卫--搞别人的老婆,那还不要紧。还要谋杀,太坏了,天下那里找这样坏的人,不信神的人都没有这么坏的,但《圣经》怎么说他呢?他是合神心意的人。你们自己看看,这不是我们讲的,是《圣经》讲的。怎么可能有神?如果就是有,但是这样的神,谁要信祂呢?弟兄姊妹,奇妙不奇妙,无神协会出这样的一个祸音单张。

  还有另外的一张,是把神每次击杀的人数,每一次杀了多少人,有的时候是派以色列人去杀、有的时候是派利未人去杀、有的时候是天使去杀、有的时候是瘟疫去杀,反正都是神杀的,一条一条的举例并加起来,说这样的神,怎么可以信呢?从一个不认识神的眼光来看,这样的一个神,如果祂说祂是一个公义神,祂怎么能够称呼这些罪人作义人呢?那里有这么好的事,如果像别的宗教你努力一点,你将功赎罪是合理的。

  神是白白的恩典,要称罪人为义人,这是何等大的智能。你能想得出来吗?神怎么会把我们这天生是罪人的人称我们为义;祂怎么想出这个方法叫祂自己的儿子到地上来作人,而且要让祂的儿子是百分之百的神;祂的儿子又要是百分之百的人,是百分之百的人才能够替人赎罪;又必须要是百分之百的神,他纔能够替所有的人赎罪;如果你看见神为着让我们能够称义,祂的计画、祂的设计是何等大的智能。



  智能显在使人成圣中

  第四个、神让我们成圣。《罗马书》第五章到第八章是讲到神的智能从我们成圣的事上显明出来。弟兄姊妹,就算神想出这么一个聪明的办法,要救我们脱离极大的死亡,让我们罪人可以称为义人。但是,神怎么可能,把我们这个生在罪中长在罪中的人,把我们带到荣耀里。你不要以为不信主的人,常常说那个不可能,今天很多基督徒都说那个不可能,你信主的日子越长,你如果很诚实的话,你应该跟我一样会说那是不可能的。别人也许可能,在我是不可能,那有这么简单地就变好呢?成圣!变成像耶稣基督一样?那是不可能的。你知道当主耶稣说,你们的义若不胜过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你们断不能进天国。我们这些人听这句话没有什么感觉的?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有一个弟兄曾这样的告诉我,法利赛人还有什么义,不就是假冒为善吗?我们对文士和法利赛人没有什么尊重的,但是,你如果生在主耶稣的时代,你就发现文士和法利赛人他们的义,你不要说超过他们的义了,就是跟他们一样亦是难上加难了,你知道吗?如果今天认识你自己话,我们就知道这个成圣讲一讲是可以的,哪这么简单?

  我信主以后,我在的教会,非常注重圣洁,一天讲台从早讲到晚,不要爱世界,要认罪,他以为他是宋尚节。一直讲罪呀!一直这样讲。我真的觉得全身都是罪,我每个都要改但每个都改不了呀!如果我要改一个的罪,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你知道我挣扎了五年都作不到。真可怜,每一次我都说,阿啊!主!对不起,我又说错了,一直要改但改不了。骄傲你改得了吗?难得不得了呀!我们昨天晚上有一个弟兄讲得非常好,「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骄傲的,就是我不骄傲!」难呀!成圣呀!怎么可能,你知道今天在教会的历史里面有一个很大的争论,今天在美国有两派的基督教打架打翻了。有一派的《圣经》学者,坚决强调,只有恩典单单只有恩典,除了恩典没有别的,神的恩典你信了就必得救,你不需要作任何的事,你的行为不重要,这是达拉斯神学派的所有福音派主流学者们认为的。另外一派,约翰.麦克阿瑟带头,还有其它许许多多的神学家,他们认为不可以有廉价的恩典。有恩典就一定就要加上工作,你一定要有行为否则就不算。吵得没有完呀!

  弟兄姊妹,你如果读《罗马书》五章到第八章的话,你发现那里面有一个极大的奥秘,叫作「与基督联合」。我们与主联合,我们与祂同死,所以我们对着罪死;我们与主联合,我们与主一同复活,所以我们活着能够向神而活。神在祂那个救恩的创造里面,祂有一个极大的智能在里面,那个智能就是当祂赦免我们罪的同时,祂也让我们重生。祂重新再作了一个你或我,祂把主耶稣基督的生命摆在我们里面,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真的领受到了神的恩典,我们不需要有任何的行为来得到神的恩典,但是神的恩典临到我们的时候,带来了新的生命,这个新的生命有新的性情也有新的行为。

  谁能够活出一个成圣的基督徒生活呢?我们的弟兄跟我们讲过了,只有基督。祂是惟一可以活出基督徒的生活,这是何等大的奥秘!是何等的智能在祂救我们的同时,祂就为我们作了这个奇妙的预备。今天你和我在跟随主的路上,基督一活出来,我们就是圣洁;基督一活出来,我们就是得胜。我们感谢赞美祂!



  智能显在以色列的历史中

  《罗马书》第九章到十一章,神的智能在历史中显明出来,特别是在神子民的历史。我们知道早期的福音,在犹太人中被弃绝,只有少数的犹太人信了主,很多的犹太人都反对这样的一个信仰,神就借着犹太人的硬心,就把福音传到外邦人的中间。所以难怪有人就会问一个问题,如果神真是这样一个信实的神,神对着祂自己子民的应许靠得住吗?神给以色列的应许,现在看起来,以色列并没有得到呀!靠得住吗?如果神对以色列的应许靠不住的话,那么神给我们的应许又怎么靠得住呢?第九章4节:「他们是以色列人。那儿子的名分、荣耀、诸约、律法、礼仪、应许、都是他们的。」神给以色列人何等的丰富,但为什么他们看起来好象被弃绝了呢?所以保罗必须要解释这个问题,这就是保罗从第九章到第十一章一直在那里所解释的,但是当保罗在这里解释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不是神的话在这里落空,因为从以色列生的不是都是以色列,有真以色列人,有假以色列人,神拣选要得救的人,一定会得救。

  所以第九章在这里说,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然后他再继续讲,告诉我们说,先知以赛亚早就告诉我们说,外邦人也是要得救的,神就是用着以色列人的硬心给外邦人得救的机会。以色列人不得救的原因就是他们要靠律法称义。但是神却给恩典让外邦人可以因信得救。然后保罗继续的讲,其实在神工作的历史的里面,一直都是「余民」的原则,所以他讲到以利亚的那个时代,有七千个人未向巴力屈膝。然后他再讲,因为外邦人这样的蒙恩,神会用外邦人蒙恩这件事,让以色列人也蒙恩。我们今天活在这个世界里,是保罗看不见的,但是有没有想过,是什么人在帮助以色列?外邦人,是外邦的基督徒,是神奇妙的计画,让外邦人信了主帮助犹太人。有一天犹太人要得救,而且是全家要得救,何等荣耀的盼望。当保罗在这里诉说以色列人的历史的时候,他的心实在激动了,这是何等的奇妙,这是何等的智能,能够想出这么好这么奇妙的作法。

  今天你我活在这个时代里,我们如果稍微研究一下以色列人的历史,我们也要俯伏敬拜,怎么可能有一个民族,亡国两千年,并且被迁移到世界各地去,没有自己领土,可以重新回到他们自己的家园,重新建国。怎么可能呢?当我去看以色列建国的历史的时候,我最惊讶的事,乃是当美国和英国问以色列人,你们要复国、你们要重新建立你们国家,你们要建在那里?你猜,他们要建在那里呢?他们要巴西。他们说南美洲巴西地很大划一块地给我们就可以了,你能不能相信。我读了我都不相信,为什么?因为他们不相信神可以把他们带回巴勒斯坦。但是神在历史中奇妙的手在这里运作,不可以在巴西,非要回到巴勒斯坦,重新建国不可。何等的奇妙!神的智能何其难测!深哉!多大的智能!

  保罗在这里越看见神的智能,无论是从创造里面、无论是从称义里面,无论是在成圣的中间,无论是在以色列人的历史的里面,他看到神那个极高无比的智能,所以他不能够不俯伏敬拜,他不能不说愿荣耀敬拜都归给祂!直到永远!阿们!弟兄姊妹《圣经》里面,「阿们」这个字有两种的用法,一种用法是:我们的主耶稣祂来用,主耶稣祂每次用阿们的时候祂都是先讲阿们,然后祂来讲祂所要讲的话,所以祂每次都是说:「我阿们!阿们!的告诉你们,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另一种是:每一次神的子民,当我们把称颂、爱戴、赞美、祈求告诉主的时候,我们说阿们!弟兄姊妹如果圣灵开我们的眼睛,我们看见神的智能,我们也要把荣耀归给祂,我们每一个属主的儿女,我们都要说,但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阿们!



  祷告

  天父,我们实在感谢你!当我们稍微来看一看你的智能,我们就惊讶!我们就俯伏,我们就敬拜你。你实在配得一切的荣耀,我们感谢你!使徒保罗在这里不止是把荣耀归给你,他从十二章开始,当我们认识了你的智能,当我们知道了你的智能,他就带我们进到奉献的路上;带我们进到事奉的里面;带我们进到受苦的里面;带我们进入到十字架破碎的里面。到十六章的末了,他能够说,但愿荣耀归给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那个独一全智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我们这样的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当您看完本章之后请思想下列问题

  1 请从创造的角度,分享神的智能之奇妙。

  2 请从称义的角度,分享神的智能之奇妙。

  3 请从成圣的角度,分享神的智能之奇妙。

  4 请从以色列人历史的角度,分享神的智能之奇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