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1. 神的伟大

(2007-05-06 17:19:51) 下一个





  读经

  「我们的主为大,最有能力;祂的智能无法测度。」(诗一四七篇 5节)
  「耶和华本为大,该受大赞美;其大无法测度。」(诗一四五篇3节)
  「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祂的名。」(诗卅四篇3节)
  「报好信息给锡安的啊,你要登高山;报好信息给耶路撒冷的啊,你要极力扬声。扬声不要惧怕,对犹大的城邑说:看哪,你们的 神!主耶和华必像大能者临到;祂的膀臂必为祂掌权。祂的赏赐在祂那里;祂的报应在祂面前。祂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赛四十章 9-11节)



  祷告

  伟大的神,晚上当我们一起聚集在祢你面前的时候,我们实在要向祢顶礼,向祢俯伏,我们恳切的求祢今天晚上向我们显明祢自己!求圣灵将赐人智能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照明我们心中的眼睛,让我们能够真认识我们的神,我们等候祢。主啊!我们知道我们的有限,我们知道如果不是祢来帮助我们,我们就是用尽我们的心思和头脑,也是枉然。我们再一次奉祢给我们的权柄向祢祈祷,当我们在这里聚集的时候,祢在我们中间,祢亲自来对我们说话。求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在这里画下这个界限;但愿圣灵的膏油涂抹讲的、听的和翻译的,我们等候祢。靠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流于局部的认识神

  我们要一起来思想神的伟大。在教会的历史里面,很多的时候,我们把神缩小,缩小到一个地步,我们可以来了解;缩小到一个地步,这个神可以来满足我们的需要。例如,在早期第五世纪、第六个世纪的时候,我们知道那个时候有一批清心爱主的人,他们就到修道院里面去亲近主。在这些人中间,有一些是很小的小孩子,被送到修道院里面去学习亲近主。那么,因为他们从小就离开自己的父母,所以这一些爱主的人,当他们长大以后,我们去读他们的著作,我们发觉他们所认识的神,就像是那个非常爱他们的父亲或是母亲,特别是母亲。所以你看到,那个时候,很多的人写到神的时候,想到耶稣就像那个慈爱的母亲。当他们想到耶稣的时候,耶稣就好象祂所形容的那个「母鸡」,当主在面对耶路撒冷时说:我多次像母鸡聚集小鸡那样,把你们抱到我的胸怀来。所以他们所认识的神,就是像一个母亲一样。

  另外,我们也想到,在历代的教会里面,也有一些非常敬虔的姊妹,譬如说,像小德兰姊妹,或者像盖恩夫人;这些人因为在她们一生的生命中,她们在人间没有得到一种像丈夫的真爱情,所以在她们写的很多的著作里面,你注意看,她们写信给主耶稣,就像写给她们那个亲爱的人(情人),像那种爱的情书一样。

  那么,到了比较近代的时候,因为有许多的人心灵上有很多创伤,所以他们所认识的神呢,常常就说是一个医治者,这个神就是能够满足我,解决我这个痛苦就满意了。

  近代还有另外一个很特别的现象,像最近有一本英文的书畅销的不得了,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如何让上帝来帮你付帐单」。在这些人眼中所看的神呢,这个神好象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神好象是一个公司的总裁,祂要成就一个很大的事业,祂要很成功,祂有很多的人,祂有很大的影响力,有很多的金钱。

  最近在美国有一个很强的运动,叫做「Promise Keeper」。什么意思呢?在这个运动里面,有很多的人,他们从小就是在没有爸爸的家庭里长大的,所以发起这个运动的这些领袖们觉得,今天这个社会之所以有很多的问题,是因为有很多的人从小家里没有爸爸,并且他们所认识的神是怎样的一位神呢?他们所认识的神,就是随时在那里、永远在那里的一个爸爸。这些都对,这些都是我们的神的一部分;但是很可惜,弟兄姊妹,如果我们认识的神只是这样「小」的一个神,我们真不知道我们失去的有多少?!



  要竭力追求认识祂

  在三百多年前,在英国有一个非常敬虔的人,他叫Stephen Charnock,是一个清教徒的领袖。这一个弟兄,他一生的职事,就是去追求更多的认识神。所以他那个时候写了几本书,都是非常非常经典之作,一直到今天还有继续的出版。有一次他讲了一段话,大概的意思是这样子,他说:一个很有理性的人,当他稍微仅仅的来思想一点点关于神的伟大,他里面就充满极大的喜悦和满足。因为我们的神不只是祂自己伟大,而且这个最伟大的神,祂还与我们立约,让祂所有一切的丰富,成为我们的丰富。

  在耶利米书第九章23-24节那里说:一个有力量的勇士可因他的力量夸口,一个有钱的人可因他的钱财夸口,一个有智能的人可因他的智能夸口;但一个有主的人如果要夸口,是指着认识我们的主来夸口。因为当我们想到、我们的神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一个神,当我们想到这位神一切的丰富,然后这些丰富都是我们的,这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喜乐,这给我们带来多么大的盼望!



  看哪!你们的神!

  在以赛亚书第四十章第9节那里,末了的一句说:「看哪,你们的神!」这个「看哪」,不只是讲到我们肉眼的看哪;这个「看哪」,是心灵里面的眼睛打开在看哪!还记不记得施洗约翰,当主耶稣从那里经过的时候,他在那里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从施洗约翰的心灵里面,他看见主耶稣就是「神的羔羊」。「看哪,你们的神!」我何等的盼望神能够帮助我们,我们一同在祂的脚前,我们来看看我们的神。

  在以赛亚书四十章9-11节里面,在英文的翻译里面总共有三次讲到:「看哪、看哪、看哪」!弟兄姊妹,如果圣灵三次叫我们看哪,我们实在该好好的看一看哪。但是,我们都知道,好象刚才我们念的诗篇,神的伟大实在是无法测度,我们没有办法领会祂有多伟大!不过我们很希奇的一件事,在整本的圣经里面,每一次神给我们一个要求或者命令的时候,祂永远都会给我们一个方法,去成全祂的要求。就好象在这一段圣经里面,神叫我们来看看我们的神,让我们看这位神有多伟大的时候,祂也就在这里向我们启示祂自己。



  认识神的途径 -- 启示与光照

  但是,让我们记得,我们这样的一个有限的人,如果要能认识这一位无限的神,有两方面绝对不可缺的。第一方面,就是神向我们的启示。我们都知道,神在祂的创造里面启示祂自己;我们也知道,神在祂的儿子耶稣基督里,向我们启示祂的自己;神在圣经里面向我们启示祂自己。所以我们要从这些方面来看看,神是怎么样的向我们启示。但是,光有启示还不够,我们还需要圣灵的光照。

  一个人可以看到神所创造的这一切伟大的宇宙;一个人生活在主耶稣的那个时代,他可以看见我们的主,摸着我们的主,能够听见我们的主讲的一切的真理,但是他还可以是一个不认识我们主的人。一个人可以研究整本的圣经,他可以把圣经倒背如流,但是如果没有圣灵的光照,我们还是一个看不见、也不认识我们主的人。所以,我们一同聚集在主的面前的时候,我们能够看见多少,我们能够明白多少,跟我们在主的面前迫切的祷告有极度的关系;我们不只是需要神把祂的启示摆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实际上实在需要圣灵来光照我们的心。



  在启示里去认识神--以赛亚书是圣经的缩影

  我们知道,以赛亚书是在犹太人被掳前大概一百五十年左右写的。当以赛亚从神那里得到启示说,将来会有各样的审判临到的时候,他里面感到痛苦、仿徨,所以在这个时候,他更需要的,就是神给他的盼望。有人说,以赛亚书是圣经中的圣经,是小圣经。我们知道全本圣经有六十六卷书,旧约有三十九卷,新约有二十七卷。以赛亚书刚好也有六十六章,前面三十九章讲到旧约,后面二十七章是讲到新约。

  旧约是从神的创造开始讲起,然后讲到人的堕落,神的审判,一直到神的恢复。那么到了新约的时候,新约一开始就讲到说:预备主的路,修直主的道路;最后讲到新天新地。所以我们如果看以赛亚书,我们发现从第一章到三十九章,刚好跟旧约相对应;然后从四十章到最后,刚好又跟新约相对应。

  那么,我们就一起来思想第四十章,这个新约的开始;这是在一切的黑暗里面,先知以赛亚的盼望。那么,先知以赛亚在神的启示中看的时候,他怎么告诉我们呢?他说:「主耶和华必像大能者临到;祂的膀臂必为祂掌权。祂的赏赐在祂那里;祂的报应在祂面前。祂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赛四十10-11)在这里我们就发觉,他要我们看三方面:第一,他要我们看到这一位神祂的大能,「神的大能」;第二,他要我们看到这位神在掌权,「神的掌权」;第三,他让我们看到「神的牧养」。



  神的大能


  一、祂是独特的

  我们现在来看第一方面,从第12节往后开始到17节,这一段基本上是让我们看到,这位神的大能是怎么样的大能。第12节说:「谁曾用手心量诸水,用手虎口量苍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尘土,用秤称山岭,用天平平冈陵呢?」以赛亚在这里的见证,让我们看到说:这一位神啊,实在是太伟大了!祂实在是大有能力!不但如此,在12节这里,以赛亚好象还要让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个伟大的创造者,祂是独特的。所以他在这里问:谁可以这样做?谁可以这样做?意思就是说,没有一个人可以这样做,只有我们的神可以这样做,我们的神是独一无二的!



  二、祂是无可比的

  这就像第18节说的:「你们究竟将谁比神,用什么形像与神比较呢?」我们要知道,我们所敬拜的这一位主,祂是无可比拟的。在诗篇第五十篇21节,神说:「你想我恰和你一样?」今天很多的时候,我们之所以对神不够认识,就是我们不知道神是完全不一样的!祂根本完全不同,祂跟任何人都不同,祂跟任何的一切所是都不同;祂是极其伟大,祂大到一个地步,是我们不能够了解的。因为祂是这样的一个创造者,祂是这样的伟大,所以在宇宙中所有的东西,在神看来都好象是很小的东西一样。



  三、伟大的创造者

  好象在22节那里说:「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象蝗虫。祂铺张穹苍如幔子,展开诸天如可住的帐棚。」我们没有办法体会这样子的一个伟大的创造者,祂是有何等的一个独特性,祂实在是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和祂相比的,没有任何办法可比!所以在圣经的里面,神常常提醒祂的百姓,祂是一个伟大的创造者。好象在耶利米书,祂对先知耶利米说:难道不知道我是创造的神吗?

  那么在新约圣经里面,在使徒行传第四章24节那里,当门徒们碰到极大难处的时候,他们也来提醒神、高举神说:「主啊,你是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当他们有极大难处的时候,他们记得,这个无可比拟的创造者,是他们的依靠。他们一想到祂的伟大的创造,他们就能够安心。因为这样伟大的一位神,如果整个宇宙的创造、对祂来说好象小事一件,那我们生命中的难处,算得了什么呢!所以在福音派的教义,我们非常注重救赎论,但是对着这一位神的伟大的创造,我们常常忽略。难怪A.W.Pink会说:近代的基督徒的神越来越渺小,小的好象几乎要吹灭的灯火与宏伟的太阳来相比。弟兄姊妹,我们的神何其伟大,祂是独特的一位神!



  四、丰满无缺的神

  第13-14节:「谁曾测度耶和华的心〔或译:谁曾指示耶和华的灵〕,或作祂的谋士指教祂呢?祂与谁商议,谁教导祂,谁将公平的路指示祂,又将知识教训祂,将通达的道指教祂呢?」在这里圣灵向我们启示,我们的神不只是一个独特的神,祂并且是一个完全独立于所有的创造之物以外的神,神没有需要。弟兄姊妹,要认识这个真理:神在祂的里面有一切的满足,神不需要任何的人、事、物;神不需要人家来教导祂,祂不需要人的建议,也不需要人的智能,祂也不需要任何人帮祂忙,祂是一个一无所缺的神。啊!这是一个何等伟大的神!但是希奇的是什么呢?这一个完全没有需要的神,祂却选择与我们有交通。弟兄姊妹,这是何等奇妙的事啊!

  当我在主里面很年幼的时候,在我所生长的那个地方,有的时候会有一些宣教士来给我们讲道。在他们讲道的时候,有的时候我们实在被感动,因为这些宣教士告诉我们说:「啊,这里有多大的需要,那里有多大的需要,如果你们不去,这些人就下地狱了!」噢,我就很受感动!我说:「噢,是的,我们应该要去!」

  在台湾前一阵子发生的九二一大地震,我也看到一个见证。这个见证就讲到,在那个大地震刚刚过后,有许多受伤的人要等着人家去救他,那时候有一些有名的医生就在现场,但是这些医生却无可奈何!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的是没有药,有的是没有他们开刀用的刀和开刀房,所以那些医生就在那里哭啊,就说:「如果我的这些东西在的话有多好!我就可以救这些人了。」那么,如果有人就用这样的故事来讲道,说:「弟兄姊妹,上帝在那里哭,神今天也找不到一个可以用的工具,施行我的拯救!」哦!我实在很受感动,「啊,神啊!祢好可怜,让我也能做祢的工具吧!」

  但是弟兄姊妹,当我更多的读圣经的时候,当我更多的认识这一位神的时候,我才知道说:全宇宙中只间有这一位神,祂是什么都不需要的,祂是完全自由的,祂不需要任何人帮忙,祂不需要任何人给祂意见!但是我们不明白,祂为什么拣选我们?这是何等奇妙的事!如果我们认识这个真理,在我们服事的生涯里,我相信,我们会少犯好多错。因为今天有多少的时候,神用我们只一点点,我们就以为神需要我们。弟兄姊妹,神可以不需要我们,神用我们,是出于祂的怜悯,因祂拣选了我们。



  五、超越万有无可比的神

  在以赛亚书四十章里面,神更让我们看到,我们这一位神,不但是独特的,不但是独立的,祂实在是一位超越的神,祂是万有之上,祂实在是超越一切的。你看在 15节那里说:「看哪,万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尘;祂举起众海岛,好象极微之物。」这里说的「万民」,英文是讲到「列邦」,这里讲的是每一个国家。在以色列人当时所处的环境里面,在他们的思想里面,他们实在觉得这些列国很强大,因为这些国家随时都可以消灭他们。但是,神在这里要他们看到一件事,神是何等的超越,祂是何等的伟大,祂在这些所有的列国之上;这一些的军事的力量,政治的力量,在神的眼中看来,好象水桶中的一滴水一样,好象在天平上的一点灰尘一样。当然,如果是我们中国人做生意的话,那些灰尘也是很计较的。但实际上这些算不得什么,这都是非常短暂的,这些都是转眼就都过去的。所以,神在这里就讲到,祂自己是这样的一位超越的神!

  我们在这里也看到,祂不只是一个独特的神,不只是一个独立的神,不只是在万有之上的神;我们也实在的看到,这样子的一位神哪,祂实在是让所有的东西都不能够和祂相匹配的。在第18节这样说:「你们究竟将谁比神,用什么形像与神比较呢?」这里让我们看到,神不要任何的形像来描述祂自己,因为没有任何的形像能够描写我们的神。所以弟兄姊妹,这就是为什么神告诉我们,在这个十诫里面,不能有任何的形像来代表祂。然后从第19节到21节,在那里就讲到偶像,讲到小偶像、大偶像、各样的假神。这里讲到不管是形像也好,不管是偶像也好,这些都不能与神相比;因为我们的神不知道比这大了多少,我们的神祂是大能者,没有一个形像可以来描述祂,更没有一个偶像在祂的面前可以站立!因为我们的神是大能者。



  神的掌权


  一、掌管全地的神

  第二方面:神的掌权;从21节开始,让我们看到这位伟大的神,祂的伟大不只是因为祂是一个伟大的创造者,祂的伟大也因为祂是一个伟大的掌权者,祂在地上满有主权。第22-24节:「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象蝗虫………祂使君王归于虚无,使地上的审判官成为虚空。他们是刚才栽上,刚才种上,根也刚才扎在地里,祂一吹在其上,便都枯干;旋风将他们吹去,像碎?一样。」你知道,多少时候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实在是把人看的很大很大,我们把神看的很小很小。但是神在这里提醒我们,祂是掌权者,地上所有的君王,祂说:我栽上就栽上,吹一口气就消失。

  过去两个礼拜,你知道美国的民心上上下下,大家都在想,不知道那一个人要当总统。但是弟兄姊妹,我们知道,不管谁当总统,我们的神永远坐着为王,祂比万有都大。我不知道弟兄姊妹记不记得,很多年前,当苏联第一次发射载人卫星到地球轨道上去转的时候,那个时候苏联的头头赫鲁晓夫,他非常的骄傲,觉得他们了不起啊,他说:「我们不但要把人送到地球的轨道上,我们还要把人类送到太空的极限,我们要去看一看到底有没有神,如果神被我们找到了,我们就请祂从宝座下来。」我们的神今天还在宝座上,赫鲁晓夫不知道到那里去了。我们的神祂是一个永远坐着为王的神,人类的历史,不是一些意外的结果。

  前不久,有一些年青人来问我:「你说我们的神坐着为王,为什么祂会让这么没有道德的人做我们的总统?」我就告诉他说,就是恶人,也有神造他的美意。美国这个国家,自从把神从公立学校里面赶出去,自从这个国家越来越不尊重圣经,不尊重神;迟早神的审判要临到我们的身上,只是时间早晚而已。我们现在有的领袖,是我们配得的领袖,你听懂我的意思吗?因为我们大部分的人,当我们投票的时候没有祷告,我们没有看一看谁是合神心意的领袖,我们看重金钱上的利益甚于道德的标准。我们今天要的领袖,并不是看什么样子合神心意的领袖,我们看谁会让我们的荷包装得更多。所以,不要怪神用这样的领袖来管我们。我们只有盼望在神的恩典里,在这一片土地上的人民,我们能够回转归向神,让我们认识我们的神,祂是人类历史的主宰。我们人类历史的决定,不是在北京、也不是在华盛顿;人类的历史,乃是天上坐宝座的神来决定的。



  二、掌管万有的神

  从25节开始,神借着先知以赛亚向我们启示,我们的神不只在地球上有主权来掌权,我们的主祂也在诸天之上掌权。所以在25节这里说:「你们向上举目,看谁创造这万象,按数目领出,祂一一称其名;因祂的权能,又因祂的大能大力,连一个都不缺。」我们知道在当时的时代,他们在科学上是一个非常落后无知的时代;他们相信天空上的那些星球,不但会影响每一个人的命运,他们也相信这些星球会影响国家的命运。所以在那个时代,当人们举目望天的时候,他们很害怕,他们要敬拜这些星象,他们希望这些星象能带给他们好运。这是非常的讽刺,因为今天还有许多人相信占星术。什么星座,风水,算命。INTERNET时代的人和几千年前的人无知的迷信,相去无多!



  三、叫万有都听话的神

  但是先知在这里告诉神的百姓:你们要向上举目,看看所有这些受造之物,是谁创造的!在这里所用的形容词,好象是在形容一个将军,他在叫他的部下,一个一个的在点他们的名,然后他指挥他们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啊!弟兄姊妹,这里的一幅图画,可以看到神所创造的全宇宙的众星象都听神的话,神说往那里转就往那里转,神说停就停。我不知道你希奇不希奇,因为在神创造的这么伟大的宇宙里面,这么多的星河,它们每一个都听话,你希奇不希奇?我觉得这实在希奇!你家里有几个小孩?一个、两个?他们听话不听话?我们的神何等伟大,我们真是希奇,这么多的星球,每一个都听话!在神所造的万有里面,什么都听神的话,你知道只有谁不听话吗?就是我们。

  你知道鱼也听主的话,鸡也听主的话,对不对啊?你看彼得没有钱交税,就找主耶稣。主耶稣说,没有钱就去钓鱼啊!他一钓鱼,鱼的口内有什么?你看那个鱼多听话,主耶稣说:鱼!你赶快去找钱,那个鱼就找了钱来。找到钱还不行,还要等彼得把你钓上来。啊,它太听话了!曾经有好几次,主叫彼得说往这边下网,往那边下网,打了一堆的鱼。那些鱼听不听话?听话,对不对!鸡听不听话?叫它不要叫它就不叫了,该叫的时候就叫。啊!都听话,就是你和我不听话!天上的万象都听神的话。



  四、充满万有的神

  你知道宇宙有多大吗?科学家说这个几亿光年,那个几亿亿光年;这么大的宇宙,圣经告诉我们说,神按着数目领出来,一个一个领,祂都数过的。希奇不希奇?何等伟大的神!当我想到神数算这些星球,实在觉得我们的神伟大了!当我再想到神数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头发,那更伟大!记不记得主耶稣告诉我们:「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太十29-30)何等伟大的神!祂可以数整个宇宙所有的每一个星球,祂也可以数我们每一个人的头发。难怪作诗的人要说:何等伟大的神啊!祂不但是会把所有的每一个星球数一数,这里告诉我们说:「祂一一称其名。」

  啊!弟兄姊妹,你有没有想过,每一颗星球,神都有一个名字给它,神知道它们的名字,你有没有想过?不但如此,神对我们说:「我曾题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赛四十三1)神知道你的名字,神知道我的名字,这是何等甜美的事情!这么伟大的神,祂不但数我们的头发,祂也知道我们的名字。你知道祂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吗?祂认识你,祂关心你,祂对你非常有兴趣。这是何等奇妙的事,祂真伟大!



  神的牧养


  一、引导我们道路的神

  最后第三方面:神的牧养;从27节开始到31节,讲到我们的神、祂是一个怎么样来牧养我们的神。我们可以说神多伟大、多伟大、多伟大!但是我们常常要问一句话:「这么伟大的神,祂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们看27节:「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神在这里向我们启示,不要以为祂不知道我们的道路,不要以为我们的冤屈祂不知道,因为祂是牧养我们一生的神。



  二、牧养我们一生的神

  祂怎样牧养我们呢?第28节说:「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能无法测度。」

  请我们注意,就在这一节圣经里面,以赛亚讲到神的时候,他用了三个形容神的名称:第一,就是「永在的神」,自有永有的那一位;第二,神自己的名字── 耶和华,祂是永在的神;第三,祂是「创造地极的主」,这一位创造地极的主宰,祂是主,祂是一切的主。我们必须认识祂是主,祂是掌管万有的主,在祂那里没有意外,每一件事都是在祂的管理之下;因为祂是我们的主,祂是自有、永有的那一位,祂是那一位无限丰富的、是全能的、这样伟大的一位神。神要来牧养我们,祂是要来牧养我们一生的主,祂在这里现在要向我们保证,让我们知道说:祂并不疲乏,也不困倦!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祂的能力是无穷无尽的!如果神没有无穷无尽的能力,祂就不是神。



  三、赏赐我们智能的神

  但如果一个神只有无穷大的能力,而他却没有智能和爱的话,那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但是我们感谢神!祂不但是有无穷的能力,并且祂的智能无法测度。祂有无限的智能,祂知道什么是好的,祂知道什么是真正好的,祂知道什么是永恒里面好的。今天有多少的时候,我们在祷告的时候要跟神摔跤,因为我们认为的好跟神的好不一致,我们要求神让步!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都没有啊,哇,你们好属灵啊!我都有,我有的时候跟神讲:「主耶稣啊,这一次你就让我吧!」多少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是对我们最好的;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最好的,要不了多久,我们就明白,原来不是最好的。神要把最好的给我们,因为祂的智能是无法测度的!



  认识我们的本相--一无所有

  然后到了30节,就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光景。我们的光景是什么呢?我们的光景是:「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少年人应该是最有能力、最强壮的人,他们岂会软弱呢?他怎么会跌倒呢?这里让我们看到,这是我们的情形。一个人什么时候自以为自己站立得住,什么时候就会跌倒;什么时候我们以为有了,其实我们就一无所有;当我们觉得我们懂圣经的时候,其实是我们最不懂圣经的时候。所以,只有我们谦卑的活在主的面前,我们才不会疲乏,我们才不会跌倒。今天多少时候、我们在跟随主的路上,我们常常依靠自己的能力,我们常常以为我们有什么;「人若无有,自己还以为有,就是自欺了。」(加六3)我们求主怜悯我们,我们不要骗自己。今天你看到多少宝贝的弟兄们、姊妹们会跌倒,都是以为自己站立得稳,都是因为我们以为不需要紧紧地依靠主!



  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

  但是很希奇的,在圣经里面没有说:唉!你们这些不象样的东西啊,你们就是会跌倒的,你们就是会疲倦、困乏的。不是!圣经在这里告诉我们说,我们虽然会疲倦,我们虽然会困乏,我们虽然会跌倒,但是神不丢弃我们;祂在这里应许我们,祂说:「疲乏的,祂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29节)

  这是我们的大牧者,祂不是来定我们罪的那一位,因为在耶稣基督里不再定罪;祂是那一位当我们软弱的时候,祂加添力量,当我们疲乏的时候,祂赐给我们能力。那么,我们怎么样在软弱、疲乏、跌倒里面,能够得到祂的应许呢?第31节:「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我们今天在主的面前,当圣灵给我们一点点看见的时候,让我们记得,这一位伟大的神是我们的牧者,祂要成为我们随时的帮助;但是,我们有一个责任,我们要常常等候祂。

  我最近发现,在我生命中最大的难处,不是不努力为神作工;我生命中最大的难处,是不努力等候神。请问你:你是努力的为神作工难呢?还是努力等候神难?等候难,我们需要看见这个秘诀,我们今天常常需要花时间等候在主的面前。这个等候在主的面前的「等候」,这个字很有讲究的啊,这个字背后所包含的意义何等的丰富啊,不只是让我们坐在那里发呆。这个等候耶和华,乃是一个心态里面的谦卑,是我们完全的依靠祂,是我们不敢在祂之外有任何的行动。就好象你去一些非常高级的餐馆,当你一坐下来,背后就有一个人站在你后边,他在那里干什么?他在那里等候你。你明白吗?他要注意你每一个动作,他要注意你需要什么,他要知道你想要什么,他绝对不会给你一个你不要的东西。

  求主怜悯我们!今天多少时候我服事主(不是你们,是我),我常常给主主不要的东西。我觉得好,我想祂大概也喜欢,我没有等候祂,我以为我有经验,我以为我懂了。我们何等的需要主怜悯我们,我们要懂得等候祂,我们需要明白祂想要的是什么?我们需要等候祂,因为只有等候祂,我们才不至于羞愧。



  如鹰展翅上腾

  今天我们每一个人,在我们每一天的时间表里面,我们有多少的时间等候祂呢?我们可以忙这个、可以忙那个,可是,如果我们不肯花时间坐在祂的脚前,让祂对我们的心说话;我们不肯坐在祂的脚前,把我们心中的爱慕向祂倾诉,我们在外面越忙碌,我们里面越枯干!别人可以夸奖你,说你很爱主,你实在很摆上,你实在有很好的服事;但是弟兄姊妹,你知道你会疲乏,你知道你会困倦,你也知道早晚你要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

  你有没有看过老鹰怎么飞,是不是很辛苦的一直在飞?不是,那是麻雀的飞,麻雀在拚命的扇啊、拚命的扇哪,飞了半天是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但老鹰它是在等那个气流,等到那个气流来的时候,那个老鹰就展翅,它就随着那个热的空气,一直飘翔在天空中,它一点都不辛苦。我们如果不等候圣灵的那个热风,你我的服事,就是像麻雀拚命在飞,我们从这棵树翻到那棵树,所以我们筋疲力竭(burn out );所以有的教会说,你作一个服事,最多做一年,有的说要做三年。但是,如果我们等候我们的主,圣灵的能力就要在我们软弱的人身上显得完全,我们真是能如鹰展翅,我们在地上奔跑也不会困倦。



  奔跑中等候神

  但是请你注意,这里是先说到「飞」--如鹰展翅,然后说「奔跑」。你知道当我们在跟随神的道路中间,有的时候神让我们有飞的感觉,那实在是美丽啊!实在是享受。我们好象没有任何的劳苦,神就自己做了许许多多奇妙的事,这些实在是享受。但是有的时候,神也让我们跑跑步,是不是?神也让我们在一些很重要的服事里面,神让我们有分,让我们在那个服事里面,我们好象是在High Gear 全速那样,我们在很努力的祷告与工作。譬如说像福音营,我们拚命的祷告,拚命的祷告啊!我们平常也在努力的奔跑啊,去努力的探访啊,看这个啊、看那个啊;我们开会啊、开会啊,一个礼拜祷告好几次啊,我们有的时候需要奔跑,我们在那里奔跑。但是我们等候主呢,就是奔跑,我们也不困倦。如果我们没有依靠主呢,啊,跑一下就完了!

  以前在纽约的夏令会,常常有同工工作完了之后说:「明年绝对不要找我!」为什么?因为他跑了一个夏令会,他已经完蛋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神要等候祂,因为神叫我们跑一阵子,祂知道我们当时很兴奋,但不久就没有了。弟兄姊妹,你跑的时候兴奋不兴奋?兴奋,但兴奋完了会累。先知以利亚也跑步你知道吗?当他听到皇后要他的命时,拚命跑啊!噢,他跑得很快啊,而且跑的很远哪!但是呢?他就完了,他说:算了,取了我的命吧,因为他们杀了在我以前的先知,我也不胜于我的祖先啊!



  行走时也等候神

  我们在服事主的路上,有的时候神让我们飞,有的时候神让我们跑,有的时候神让我们走路。懂不懂什么叫走路啊?我以前不懂什么叫走路,什么叫做「行走却不疲乏」?我一直不懂。而且请你注意啊,这里说的:「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疲乏」这两个字,中文的翻译不是很清楚。「困倦」还蛮清楚的,就是很累啊!但是「行走却不疲乏」呢?原文「疲乏」是说「昏倒」了,我说奇怪,是不是搞错了呢?人在跑的时候可能会昏倒,你走路怎么会昏倒呢?应当说你走路走累了,对不对?但是后来我愈思想就愈是赞叹,我说:「神啊,你用字实在用的很棒啊!」因为在我们服事的经历里面,当你跑的时候,有重大事件的时候,你不会昏倒的,最多你会累,因为很紧张啊.但是什么叫做行走呢?就是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很平淡哦!不是替神做什么大事呀,也不是夏令会,也不是感恩聚会,而是每一天要上班,每天要给 baby换尿布啊,每天要买菜、要做饭,这就叫做我们每一天的日常工作 Daily life。

  今天很多的基督徒,飞的时候没有问题,跑的时候也没有问题,但是在平淡的日子里,我们昏倒了!因为太无聊了,真没意思!我们希望每一天都像吸毒的人说的「on high」。其实神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神最盼望的是我们一步一步的跟祂走,就在我们平常最单调、最普通的日常生活里面,我们能够紧紧地依靠祂,我们能够好好地仰望祂,我们真正的等候祂;以至于我们里面的人是儆醒的,我们不会昏倒!

  「看哪,你们的神!」祂是何等伟大的神,祂是一个大能的创造者,祂是独一无二的,祂是完全独立的,祂是超过万有之上的!「看哪,你们的神!」祂是一个掌权的神,祂掌管地上的一切事物,祂也掌管诸天一切的创造!「看哪,你们的神!」祂是一位牧养我们一生的神,祂的力量永远不缺乏,祂的智能无法测度!祂对着我们这群软弱失败的人,祂却满了恩典、怜悯;祂愿意与我们亲近,祂愿意把祂一切的丰富都给我们,祂愿意把祂一切得胜的力量都给我们,让我们跌倒了可以重新站起来;我们在那里跌倒,我们就在那里站起来。祂只要求我们:等候祂!仰望祂!



  祷告

  我们的神,我们敬拜祢!因为祢实在是一位伟大的神。主,我们承认我们对祢的认识实在不够,因为我们把祢看得很小很小。主啊!求祢扩充我们的度量,叫我们实在认识祢是何等伟大的神,祢又是天天眷顾我们的主。主啊!帮助我们每一个弟兄姊妹,我们实在能够学习等候在祢的面前。主啊!愿祢的恩典临到每一个弟兄姊妹,带领我们走前面的道路。我们把尊贵荣耀都归给祢!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当您看完本章后请思想下列的问题

  4、 你可曾有把神“缩小”的经历?
  5、 为什么需要竭力认识神?
  6、 神的伟大,作者以那三方面来述说?那方面对您的影响最大呢?
  7、 面对如此伟大的神。为什么需要学习等候神?您在“等候神”这方面有什么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