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可以改变生命的真理

(2007-04-30 19:19:45) 下一个



黄国伦 牧师


一、加拉太书前言:

加拉太书在圣经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卷书!我甚至说,加拉太书是非常有能力的一卷书!为什么这样子说呢?因为加拉太书是要来告诉我们那〞福音的真理〞,那真正福音的真理。

二、什么是福音的真理:

福音的真理到底是什么?圣经告诉我们说:这个福音乃是 神的大能。所以当我们一起来探讨福音的真理的时候,我真的是要说:加拉太书是非常有能力的一卷书!

加拉太书在教会的历史里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卷书。马丁路德他最喜欢的一卷书,就是加拉太书。根据许多教会的历史学家他们说:马丁路德对于加拉太书的批注,可以是说整个改教的过程、或者是一个改教的运动最重要的一个根基!马丁路德他自己说:这个加拉太书是我的书信〞 This epistle is mine 〞,〞Galatian is an epistle that is mine〞。而且他甚至告诉我们说:〞Galatian is my Catherine〞!什么意思呢?他说加拉太书是我的〞Catherine〞。

〞 Catherine〞是他妻子的名字。他说这卷书对我来讲,那个重要性就像我的妻子一样!而当马丁路德在探讨这卷书的时候,他从加拉太书,进而对福音真理有一个认识!

他清楚的告诉我们说:一个人得救,是因为 神的恩典、一个人称义,乃是因为信心的关系!所以他告诉我们,整个真理是 因信称义 的真理。

所以因为他这个因信称义的一个真理,而大大的影响当时整个罗马帝国、整个罗马天主教的一个世界!当时罗马天主教的一个世界,他们是相信一个人称义,是因著行为;不是因著恩典、也不是因著信心。所以当马丁路德清楚的告诉我们说,一个人得救这个福音,是因著相信!乃是因著神的恩典的时候!这样子的一个真理带出来的时候,它是这样子的带领了整个的一个改教的运动,而且大大的影响到整个基督教以后未来的发展!我相信加拉太书不只当时带出来极大的一个影响;我相信今天它也会带给我们极大的一个影响!

三、一个可以改变生命的真理:

所以当我们一起来读加拉太书的时候,我相信它不只会改变我们的一个观念;它甚至会进一步来改变我们的生命!那整卷加拉太书,它主要要达到的一个目的是什么呢?我觉得在加拉太书使徒保罗〈他是作者〉, 他清楚的告诉我们,他要来告诉我们,他说他要来告诉教会说:什么是福音的真理?

我们来看几节的经节﹔

在加拉太书的第二章,我们来看第五节!这边保罗说:【 我们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没有容让顺服他们、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们中间。 】所以这边他就用了非常清楚的一个名词:叫做〞福音的真理〞。然后在同一章的第十四节,这边告诉我们:【 但我一看见他们行的不正、与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你既是犹太人、若随外邦人行事、不随犹太人行事、怎么还勉强外邦人随犹太人呢。 】 他在一章里面,两次的告诉我们,这福音的真理是什么!

而且在第二章的后面又告诉我们,第十六节【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 】

四、福音的本质与功能:

在同一章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们,这个福音的本质到底是什么?一个人得救,是因为相信耶稣基督;不是因为他行律法!所以整本加拉太书,它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中心点、它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来告诉我们〞福音的功能〞是什么?或者是福音它这个真理到底是什么?

许多人可能讲到说,又要讲到福音了!可能觉得讲到福音,跟我可能是没有多大的一个关系。为什么这个样子呢?因为许多的人对福音的一个观念、或者对福音的一个认知就是:福音呢,就是把一个好消息传给那不信主的人;或者是他不认识主的人、甚至是一个慕道友、一个刚信主;或者是一个慕道友、一个不认识 神的人,他需要听到福音。

但是我呢,我已经相信主耶稣基督了,而且我已经接受了这个好消息了;所以我再也不需要这样的一个福音。

亲爱的朋友,这真的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因为许多人对福音的一个看法,就是如此狭窄的!是非常有限的一个看法。我认为这样子的一个看法,对于基督徒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一个损害!为什么呢?等一下我慢慢的来解释给各位听。

福音对许多人来讲:我已经得救了!今天我接受了耶稣基督,我可以直接上天堂去了!所以福音对我来讲是一个入门,我既然已经入门了,我现在去探讨一些比较深奥的,或者是基督里面、教会里面的一些的奥秘。我们可以探讨许多各式各样的东西;但福音我们不需要了!我们把它留在门口就可以了!

甚至我们把福音认为是一个非常低的!所以教会讲到说:我们有福音聚会,我们要去传福音!许多信主很久的人,他们觉得说:这福音没有多大的一个兴趣。

但是亲爱的朋友,福音真的只是这个样子吗?

我们来看看圣经!到底是怎么样来看福音呢?我们先来看看罗马书。同样是保罗写的加拉太书跟罗马书,这两本书特别讲到有关福音的真理。加拉太书是用一个比较消极的方法,就是说一个比较被动的方式来告诉我们说福音不是什么。因为那时候加拉太的教会,他们犯了许多的错误!所以保罗在加拉太书,他花了许多的时间在做那纠正的一个工作。但是在罗马书的时候,保罗同样的是同样一个作者,他用一个积极的方式、或是用一个正面的方式来告诉我们:那福音到底是什么?而且你如果读加拉太书的时候、或者是读罗马书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保罗当他讲到福音的时候,他心里面是极其的火热、甚至是非常的迫切的!

在罗马书的第一章的第十六节,这边保罗给福音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做了一个解释,是非常重要的!在保罗在第一章第十六节,他怎么告诉我们呢?他说:【 我不以福音为耻 】!为什么呢?因为【 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保罗说:我不以福音为耻呀!

许多人今天可能讲到福音,觉得福音算不得是什么,算不了什么;甚至觉得讲福音是可耻的一件事情!但是保罗说〞我不以福音为耻〞。在那个时代的时候,当他传讲耶稣基督、甚至耶稣基督从死里面复活,许多人认为这是非常愚昧的一件事情。因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它本身就不是一件荣耀的事情。那时代的人,说一个人被钉在十字架,一定是一个罪犯、是罪不可赦的一个、罪大到一个地步不可以赦免。他要被钉在十字架,被处以极刑。所以许多人认为这个福音是不光荣的一件事情!

但是保罗说,不是这个样子!〞我不以福音为耻〞,为什么呢?因为〞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啊!

五、福音是神的能力:

弟兄姊妹!今天教会里面常常要讲到有关能力,有谁不喜欢讲到 神的能力呢?巴不得我有更多的恩赐、巴不得我有更多的能力、可以行许多的神迹奇事!但是圣经里面有一个地方,却是清楚的告诉我们什么呢?什么是神的能力?〞这个福音乃是 神的大能〞!这个福音才是 神的真正的能力。

今天我们常常探讨,我们要想研究怎么样得著能力?亲爱的朋友们,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告诉各位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这个福音才是真正 神的能力、甚至说是 大能 !在原文里面,这个〞能力〞叫作〞 dunamis〞, dunamis。 这跟等一下我们要看使徒行传第一章第八节讲到说:当圣灵降临在我们身上,要得到那个〞 能力 〞,这是同样一个字。

这个〞 dunamis 〞有人在研究的时候,他们相信:当它翻译、后来它演变转到英文的时候呢!是同样一个用来形容是〞炸药 〞叫〞 dynamite 〞同样的一个字。讲到什么呢?它讲到这个神的〞能力〞是大到一个地步,它像一个炸药一样会炸开来的、是不得了的!那我们的观念说?喔~能力!这个人可以得能力,他一定是可以做许多的神迹奇事、做许多会让人家会觉得〞哇~〞不得了的事情!

但是圣经告诉我们,这能力是要做什么呢?这能力是〞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犹太人我们知道;希利尼人是谁呢?是指著当时的希腊人、或者是广义地来看:所有不是犹太人的、或是犹太人认为是外邦人的,他们都称为是希利尼人。圣经告诉我们说:他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是神的大能。一个〞 dunamis power〞, 是一个〞dynamite power〞,是做什么呢?是要来救、是要来拯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换句话说这个福音是神的能力──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所以我们常常一个观念说,这福音就是他可以行大能,他行一些超自然的事情,让人家看了会非常地惊讶、甚至是羡慕。不是这个样子的!亲爱的弟兄姊妹、亲爱的朋友,神的福音、神的真正的能力,是要拯救一个人,将人从罪里面拯救出来!

甚至许多人不晓得说:为什么耶稣基督来到世上?我们常常认为说:耶稣基督祂带给你平安、祂带给你喜乐、甚至是祂可能是像圣诞老公公一样,祂带给你许多的祝福。你跟祂祷告,祂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是我们却是忘记,主耶稣祂真正来到地上,是为了要来拯救!所以当主耶稣祂被天使命名的时候,神藉著天使给祂命名说:跟约瑟讲、跟马里亚讲说:〞 你要给祂起名叫作耶稣 〞。为什么?〞 因为祂要将祂的百姓从罪里面拯救出来 〞。

所以圣经里面讲,真正的能力、最大的一个能力是什么呢?是能将人家从罪里面拯救出来的能力,那才是真正的大能大力!但是我们每次讲到能力的时候,我们就会想到说:那圣灵也是 神的能力。

我们来看看在使徒行传这边是怎么说的? 在使徒行传的第一章第八节,我们一起来看,这是主耶稣讲了一件非常重要的,有关圣灵降灵的事情。使徒行传第一章第八节说:【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著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这边讲的那个能力,是跟刚才我们读的那个能力是同样一个字。在原文看起来是同样的一个字,主耶稣说:当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的时候,你们必定得到这〞 dunamis power 〞。这个〞 dynamite 〞像一个炸药性的、一个极大的一个能力。许多人讲说:他得到一个很大能力,一定做要许多的神迹奇事;但是这边在原文里面、在圣经里面、在字面上就告诉我们说:〞这个能力临到你们身上〞,是要做什么呢?〞它是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做什么呢?〞做我的见证〞。

中文圣经在这边翻译呢,有点不是那么样的清楚!我们认为:我们得到能力就可以去作见证。这个见证好象是〞〞,成为一个动词,我们去作见证。但是呢!在原文不是这个样子的,得著能力去作见证,它应该是一个名词。是说我们得著能力,成为一个见证人。

六、活出为神见证的生命: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我们从 神那边得著极大的能力,是要能真正活出一个圣洁的生活、是能真正的活出有基督在我们生命里面的一种生活。这样的生活、是能为基督成为一个见证人;不是说我现在突然得到一个极大的感动,我可以去传福音,不是的!而是说我在每一天、在日常的生活中,我都像一个基督徒,像神心意、像 神旨意里面的一个基督徒。是人们看了之后就会羡慕说:〞你的生命到底是那里不一样

?我实在非常羡慕你的生命〞!像有些人他的婚姻不是很幸福,当他看到一对夫妻这么样子的恩爱的时候;而自己的婚姻总是这样子的在吵架、在争吵当中、这么样子的不平安的时候,他会极度的羡慕说:〞我真的是巴不得有这样的一个婚姻!〞。

所以呢!当一个人他真正活出基督的一个样式、真正有一个基督徒的样式、有那样的能力活出一个真正基督徒样式的时候,许多他生活乱七八糟的、他看到的时候他会说:〞我实在很羡慕你!为什么你可以活得这样子的愉快?为什么你可以活得这样子的喜乐?而且你生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意义?〞

亲爱的朋友们,真正的能力,是过出一个基督徒的生活、或是过一个基督要我们所过的这样子的一个生活;而不说像得著一个能力,他可以做许多奇事、他可以翻筋斗、或者他做一些非常希奇、超自然的事情。并不是如此的!一个人就是他生病得著医治;他可能仍旧是去犯罪!

但是亲爱的朋友!圣经告诉我们说:这个能力能拯救一个人脱离这样子的一个罪恶生活。你知道当一个犯罪的人过一个正常的生活、你知道叫一个犯罪的人过一个圣洁的生活,是多么困难吗?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能这样子的改变的话,我说这才是真正的神的能力!病得医治;他可能仍旧是犯罪!但是一个叫罪人可以不再犯罪,我说这个福音乃是 神的大 能!

亲爱的朋友,请问你要能力吗?我们每个人都很羡慕那样的能力。真正的能力在那里呢?在福音!如果你真正的要得到,那个真正从圣经里面来讲,是 神的能力的话。

亲爱的朋友,你要跟我们一起来读读加拉太书,让我们真正的对这个福音有一个真实的一个认识。这样子你真的会得到神的一个能力。

七、福音的重要性:

我们再来看看许多人认为说呢:这个福音我已经不需要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已经得救了!

我们来看看一卷书,在哥林多前书。我们来看看在哥林多前书的第十五章。仍旧是保罗所写的、我们来看看保罗怎么来讲有关福音的这一件事情?在哥林多前书的第十五章第一节。我先来念、我来念第一节念到第六节给各位听!这边怎么说呢?保罗说:

【 弟兄们、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告诉你们知道、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并且你们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就必因这福音得救。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 】

许多人认为说:我已经不需这个福音了;但圣经告诉我们,在哥林多前书、保罗这封书信是写给教会的,他特别称呼说〞弟兄们〞,弟兄们怎么样子呢?〞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告诉你们知道〞,这个福音我早就传给你们了,你们也是因著这个福音得救!但是我怎么样子呢~我仍旧要再告诉你们一件事情,我要再〞 remind you 〞,我要再提醒你!再把这个福音再一次的告诉你。

亲爱的朋友,他们是已经得救了!他们已经是得救的基督徒、甚至是教会;但是保罗怎么跟这些弟兄姊妹讲呢?他说你们仍旧需要福音!他说什么呢?〞你们已经领受了,你们已经领受这个福音了,而且又靠著它站立得住!并且你们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就必因这福音得救〞。什么意思?保罗说这个福音你已经接受了、你们已经领受了;但是,你要靠著它站立得住!

亲爱的朋友!这个福音,我在这边真的是有极大的负担!希望跟所有来看这个节目的朋友来分享!这个福音真的不是只是说〞让你信主、你可以上天堂、哈利路亚!〞。这样子就算了,不是的!这福音跟我们是有极大的一个关系。可能你说:这福音是为了非信主的。亲爱的朋友,如果一个人不信主,这福音对他来讲固然是重要;对我们已经信主的人可能更重要!为什么?因为我们得救之后,我们仍旧要靠这个福音才能站立得住呀!许多人呢!做一个基督徒,他过得真的是很辛苦!他站也站不起来,而且是东倒西歪、跌跌撞撞的,过著一个非常软弱的一个生活。我认为说这跟对福音不清楚、不认识这个福音的真理有极大的一个关系。

许多人他宁愿去探讨许多有关教会增长啦!我并不是说教会增长不重要。去探讨许多、甚至去宣教、去做许多 神的事工;但是对这个 神的福音却是不认识,这是极大的一个损失!这对基督徒来讲,极大的一个损失!

保罗说:你领受了,而且你仍旧要靠著福音站立得住!而且呢~如果你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就必因这福音得救。 这是很希奇的一件事情!你会讲说我不是已经得救了吗? 什么意思还要仍旧持守这个福音才能得救呢? 是的,我们在地位上,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当我们相信祂的时候,我们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了;但是还有一种就是在生活上、在我们的日常的经历当中,我们每一天都需要这个福音来拯救我们、我们每一天都需要这个救主来带领我们。

这个福音不是说:你一信主就 bye bye ~我们把它当做垃圾把它丢在一边,不是这个样子!是我们每天要靠著它、而且仍旧了解它、持守著它,到最后的时候,圣经告诉我们说:可以得救!我们过去得救、我们现在也需要得救。当主再来的时候,祂还要再来拯救我们!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全备的福音。

八、福音就是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

亲爱的朋友,圣经告诉我们说:这福音乃是 神的大能!请问一下!耶稣基督祂来到地上,到底是做什么的?到底是做什么的?圣经告诉我们,我们来看一节经节:在提摩太前书这边告诉我们、在提摩太前书的第一章第十五节说:【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我再念一遍:【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耶稣基督祂来到世上,祂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祂要来拯救罪人的。在约翰福音的第三章十六节,我们都是非常熟悉的一段经节:【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他的、 】怎么样?~【 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 因为祂差派祂儿子来到地上,不是要来审判世人 ,祂是那使世界因著相信祂、而得著拯救。这是主耶稣来到世上的一个目的啊!

如果你没有完全的经历祂来到世上所要做的,祂要来做拯救的工作;那你还没有真正经历到,真正基督徒的一个生活。你知道保罗在罗马书~我们再回到罗马书的第一章第一节。这边怎么说呢?保罗这边说:【 耶稣基督的仆人 】 罗马书第一章第一节:【 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奉召为使徒,特派传 神的福音 】。 亲爱的朋友,保罗他一辈子就有这样一个托付:就是他被特派,他成为使徒,要来做什么呢?要来传神的福音!这福音绝对不是我们所想象这样子肤浅、或是这样子浅显而已,不是的。保罗一辈子、他要花他一辈子的时间,要来完成 神给他的一个托付:他特派来传 神的福音。

所以这福音是极大的一件事情。我们要来读加拉太书,我们要对福音有一个根本的、在认知上面的一个转变。那到底这福音是什么呢?我想我们花最后的几分钟来看!

在罗马书的第一章第二节,我们看下面一节。他告诉我们说第一节说:他是特派传 神的福音 。那这福音是 神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 。所以等于是保罗说,他特派传 神的福音。那下面一节他稍微解释一下,这个福音是什么?他说:【 这福音是 神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论到祂儿子我主耶稣基督. 】 所以换一句话来讲,我们中文圣经可能这样子读下来不是那么清楚!你去原文来看的话,就很清楚的知道说,保罗怎么说?他说呢:这个福音是 神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 。这福音是什么呢?这福音就是祂的儿子耶稣基督啊!这福音不是别的东西,这福音乃是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

所以当我们在讲福音的时候,如果你的眼光能打开来来了解说:这福音是大的不得了的一件事情、这福音根本就是耶稣基督祂来到世上。当你有这样子的一个认知的时候,你才能慢慢的了解说,加拉太书对我们来讲是多么的重要!而且这个福音如果是讲基督神的儿子的话,你就会了解说:为什么我们一生一世都需要这个福音,它不是我们可以随便丢弃的。

九、基督就是 神的能力: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次,在罗马书的第一章第十六节 :保罗说:【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 如果这个福音是 神的大能,我们刚才又讲说,这福音就是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你就会知道说:其实神的儿子,祂本身就是 神的能力。

最后我们翻开一节经节,我们今天就先到这边。我们来看看哥林多前书,哥林多前书的第一章,我们来看看。在第二十四节。哥林多前书的第一章第二十四节,这边怎么说呢?【 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利尼人、基督总为 神的能力、神的智能。 】这福音乃是神的大能、耶稣基督就是 神的能力!我希望说当我们在一起,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一起来读加拉太书的时候,你能真正的来认识福音。这个福音绝对可以改变你的一生的!神祂所为我们安排的这一切,藉著耶稣基督所带给我们的救赎。是极大、是极可畏、是极有能力的一件事情,它能完完全全的改变我们的生命。

我希望藉著这一卷书,我们每一位、不管是在电视前面的、或是在网络中收看这个节目的,你的生命能得著改变!

十、祷告:

我们一起祷告:爱我们的父神!我们感谢你给我们这个机会,可以一起来研读你自己的话语。藉著这样电视的一个传播、藉著网络这样一个传播,让许多人有机会一起来研读主你自己的话语。

但是主我们希望说,藉著你圣灵亲自来带领我们,进入那一切的真理。愿主你藉著你的圣灵,亲自打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知道说这福音的真理到底是什么?让我们真的看到说,这福音不是一件小事!我们要靠这个福音,来站立得住。

我们甚至仍旧要持守这个福音,直到我们得到完满的一个拯救。主 我们真的是需要你,求主你再藉著我们以下的一些时间,当我们一起来研读加拉太书的时候,求主你藉著你的话语,再一次的来对我们说话!求主你藉著你的话语,来改变、来感动我们这个人。而且来改变我们这个人的生命,让我们真正能活出这福音的真理。

主我们感谢你!主我要再一次的祷告说,求主你祝福在电视机前面、在网络前面的弟兄姊妹和朋友们,求主藉著你的话语来祝福他们!我们感谢你!我们这样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

愿上帝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