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瞎眼的看见神 -- 10、尽善尽美

(2006-12-05 15:09:34) 下一个


 

  
        
唱!用和谐的灵,
        唱!欢乐的歌,
        唱!赞美伟大的创造主,
        唱!沿着锡安的大道。
        唱!当黎明小鸟苏醒时,
        唱!在晨光中,
        唱!在日正光辉中,
        唱!在那寂静的黑夜。
        唱!在心灵扰乱不宁时,
        唱!日子似太长难过,
        唱!当黑云风暴密布,
        唱!歌声何等甜美,
        唱!天空黑暗深沉时,
        唱!当雷声轰轰,
        唱!为可得安宁的天家,
        疲乏的灵魂可得安息。
        唱!在幽谷阴影中,
        唱!在死亡的一瞬时,
        当眼晴闭上时,
        唱!用最后的一口气,
        唱!直到心灵的深切渴望
        安歇于那一岸;
        然后,与那无数的人们,唱到永永远远。
        (一八六九年)
        
        
        
哦!欢乐籍痛苦寻觅我,
        我无法使心灵靠近祢,
        我籍着雨点追踪彩虹,
        体会神的应许不是空,
        那早晨将永无眼泪!

        
  [长久以来,我已经学会了『不能治疗就必须忍受』。有些日子是健康的,有些日子是生病的,但决不能发怨言,忧虑更是无益。]

  那是暴风雨之后的一个早晨,前一天晚上临睡前,狂风开始怒号,海浪涨潮,对船坞、桥和船只大肆蹂躏。在天明时,它好像一只大而残暴的手撕裂了所有的东西,我形容暴风雨所留下的踪迹给芬妮听,她回答说:「是的,几年前我下决心做任何事都要尽善尽美,我有此决心是由于听了老朋友迪恩斯博士读下列的诗句:
  
        
亲爱的朋友,
        世界是广大的,
        在时间与潮流中,
        神是引导者,
        若不急躁,
        那人是蒙福的,
        他凡事尽力而为,
        留下了其他的,
        然后不再忧虑。
        
  当我安静独处时常对自己说:「芬妮,许多比眼瞎更坏的遭遇可能会临到你,人类心灵的失落比失去眼睛更坏千百倍。也许我不能说话或是成了聋子,我不知道,但由整体来说,我瞎了眼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若我不是瞎子,岂能获得这么多的帮助?我是非常的满足了,不愿让任何事情来打扰我对神完全的信心,也不容打扰我对天父慈爱的信靠,我的健康及长寿仰赖于信心。若是有一天我需要某样东西,但我没有得到,就等到第二天再去取得它,若是得不着,我就认为它可能对我没有益处。在我失明的事上,看见是神所应许的,祂并没有命令它,但祂应许此事,我曾听见天父说:『我所作的,你现在不明白,但将来会明白的。』我为了得安慰常读下列的句子:
  
        
凡祂筹算必快成全,
        按时皆要显现,
        起初蓓蕾味或辛苦,
        日后果实甘甜。
        
  在我漫长的一生中,经历多次艰苦的挣扎,常要预备食物,缴付房租,然而我从来对神的应许没有失去信心,『神要赐给你食物及你所须的饮水』,我的愿望是:『不要太贫穷也不要太富足』,神听了我的祷告,因为贝罗闵公司,就是十六年前一直和我合作的公司,为了我多年与他们合作,他们考虑的结果是,给我一分固定的津贴。

  虽然今天下着雨,风尖叫着,天气非常寒冷,然而我快乐得像云雀般,那位看顾小麻雀的神永不会忘记芬妮的。『虽然今天是阴暗的,明天太阳将要照耀。』我们的眼光若常看清事物的一面,其价值远胜一年得千元。暴风雨多次击打我这只老帆船,然而我总是驶进港口唱道:

        
观神作为何等奇妙,
        成全莫测功效!
        步履沧海,驾御波涛
        太空中乘风暴。
        
        盲而不信,必离正道,
        神功揣度徒劳,
        惟神亲自解明己意,
        终将示我明了。
  
  创造生命的美善
  
  我认真地学习历史、哲学及科学,但另一方面我对于世界上存在罪的问题,觉得很疑惑,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成了我心中不能解决的问题,常昼夜反覆思想,好像依然不能明了,最后我得到一个结论,这就是我所能想像世界中最好的一个秩序。若是世上的人没有一样东西能满足他们,很快就变成一群不成熟的人。所以我就停止为此事烦忧,努力殷勤去做、去克服,让每件事都做得尽善尽美。

  生命中所遭遇的艰难并没有引起我一点点的忧虑,有时是疾病袭击,正如昨晚的狂风暴雨击打船只、船坞和鱼网一样。

  当我思想这些问题时,我由一句话中获得安慰,它说:『他最疼爱的是病患者。』我说:『苦难并非神干犯人的证据。』苦难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纤维,因而我就放下这问题,努力去创造生命的尽善尽美。

  当苦难临到我身或我的朋友时,真让我悲伤,我常问为何如此悲伤?不过,当我深入思想观察,便发现在生命的一束中,皆由苦难串成一条线,像经纬线一样地编织于生命的过程中。此事对我而言,实在是太奥妙,以致我无法探寻了解,必须把它交在神的手中,因为他能在任何环境下支持我们。我想起曾写的一首诗:
  
        
不要悲哀失望,
        若有信心相信
        祈求神,在他面前接受
        负责任而得的恩典
        不要悲伤失望,
        有明日为你预备
        瞬时你将住于光明中
        有神永远与你同在。
        
  我写此诗时,生命的时光已过了一半,其间,这首诗里面所说的,我经验了千百次,而且没有任何事情的发生或胁迫,能使我改变其中的一个字母或一句话的想法。无论是晴朗、是幽暗、是疾病、是健康,甚至是经过旅途的每一步,神都赐下恩典与荣耀。我们不必惊奇,因为神应许说:『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

  我总是愿意遵照而行,因祂帮助我,成就应许中祂要作的事。对我而言,在我生命中所缺少的许多事物中,是许多人宁死也不愿缺少的。此乃他们的不幸——不是我。那些我所丧失,不能获得的并没有使我感到悲伤;因为我所得到的是那样丰富,每天以喜乐度日。今天我的感觉也是如此,灵里充满喜乐,下面的诗句,都证明了在我生命与工作中是那样的丰富与真实:

 
       神必照顾你,不要惧怕,
        祂护卫你经过阳光阴影。
        温柔地看顾,保守属祂的人,
        祂不离开使你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