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瞎眼的看见神 -- 12、美国人及其家庭

(2006-12-19 11:50:15) 下一个
              




               波浪缠绕的岸边虽是一片凄凉狂野,
        冬日里的空气是那么地寒冷,
        却不再听到暴君的声音,
        在那里有平安的天使;
        在月光徘徊的小径上,
        她安放一只她皇冠上的灿烂宝石——
        那在荣耀中的星星仍然
        照耀美国人的心与家庭。
        那最黑暗时刻的希望之灯塔,
        悬挂在那沉闷的夜晚,
        是勇者的护卫军;
        当他们注视着她沉着的亮光时,
        人们曾感到她的力量,
        但是在暴君链子的每一环上,
        老海洋的波浪涌起泡沫,
        在美国人的心和家庭中,
        自由女神安居并辖管着。
        
        让我暝目于我本国那流着庄严宏伟的流水之处,
        那在温柔的微笑里带着感情的微光之处,
        天空也照映着美丽的光辉。
        在我的灵魂归回天国之前,
        我的眼要停留于自由的旗帜上;
        我要从我忠实的胸怀里发出的最后叹息,
        献给美国的人心与家庭。
        
  在我的灵魂归回天国之前;我的眼要停留于自由的旗帜上,我要从我忠实的胸怀里发出最后的叹息:[献给美国人与他们的家庭。]

  「八十之久,我关切美国家庭的成长。我关怀祖国的家庭胜过任何一件事情。」芬妮说。经过一晚甜蜜的休息,我带芬妮上到我家的圆屋顶。

  那里有观海玻璃(Sea-view window)挡风,我告诉她,从那儿可以看得到在安尼女皇时所建的老教堂,它有革命时留下的弹痕。我也告诉她政府大楼,富兰克林逗留整夜的地方,还有比纽约早建成四天的城市里的一些老家族和家庭。

  芬妮说:「我有一首诗——美国人和他们的家庭。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的水准能高于其家庭生活水准之上的。在辨认时代精神时,我有些惧怕我们正在破坏一些家庭生活的约束,并允许某些家庭生活的火焰逐渐消灭,这是对我们国家生命的威胁。单是精美的家具、建筑物和书本并不能建造永久性的家庭,而必须是与神有灵里的交往。我的家庭生活无论在何处都蒙眷佑。我蒙教导要爱、要忠、要敬虔于我的国家,及一切美好真实的事。我知道这些做为吾国标准的呼喊听来很美,但是能在危险中站立得稳才是智者。」

  我说:「芬妮姑妈,您认为今日的家庭生活和您长大成人时所获得的有所改变吗?」

  她答说:「多年来,我曾留心观察人民的倾向。现在家庭的约束已不如我作女孩时那么严谨,在我早期的日子里有很多不知道的引诱力,却在今日的城市里处处可见。时下的俱乐部和社团占了妈妈们大部分空余的时间,因此没空去料理家中的事。这观点似乎有些守旧,但我深信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需知道因果律,这对家和国都很重要。假如一只船迷失于风和潮的摆布中,我们就知道,结果它将会变成一只废船。正像船需要导向一样,家和国也需要某些人来掌舵,否则这世界的风和浪将会对其加以蹂躏,并带来悲惨的结局。」

  「您认为改善国家应采用那种方法最为重要?」

  芬妮仰起头,似乎是向着海观看,说:「几天前我坐着思想,一个好的国家,应是透过好的家庭才能建立的,土壤愈好收成愈丰,家愈强则国愈安,我对自己说:『芬妮姑妈,如果这个国家能够坚强的话,将会带来和平。和平与融洽是每个家和国显明而发亮的柱石。不和使得许多的家枯萎,压伤更多的国,且比其他任一内部的敌人更厉害。平安的代价必需付出,否则,虽是坚固的大理石柱也将弯曲,有了和平就生出兴旺的苗裔。』」

  基督是一家之主

  芬妮停了一会,由她的袋中取出一本新约圣经继续说:「当我还是个孩子时,这本书对于家和国都有其实用之处,经历这么多年,我对圣经的喜爱仍未减低。其真理不但生了我,并在我的生命中长大。我母亲和祖母努力使我了解圣经更甚于其他书籍,我的所有以及在文学与生活一切所曾想望的成就,都是由于圣经的赐予。有一首背得很熟的卫斯理(Charles Wesley)的诗:
  
        
当我安静地坐于家中,
        祢的书是我无声的伴侣;
        我喜悦重复诵读祢的话,
        研读祢旨意的记载,
        寻求神的圣旨,
        让每一句感心的话都成为我的。
        
  我刚从伯恩村回来,告诉她苏格兰最伟大的诗人所出生的农舍,有爱尔(Ayr)、亚勒维(Alloway)、柯尔克(Kirk)和杜米弗理士 (Dumifries)。之后我朗诵了几首伯恩(Burns Robert, 1759~66,Scottish Poet)的诗,以「佃农的周六夜」(The Cotter’s Saturday Night)作结尾。她要求我再诵读一遍,当我读到「父亲用似牧师的口吻读着圣经的一页,」这一行时,她插嘴说:「那就是我的意思。」在家中父亲必须读这本书。一个苏格兰人曾向我说,他的村子由于在家中常使用圣经而变得很富足。没有一个忽略圣书的基督教国家能够强大起来的。读那几行给我听,由『然后跪下去……』开始。」当我照着做时,她面露微光。
  
        
然后向着天上的永活君王跪下,
        圣徒,父亲,并丈夫在祷告着。
        盼望欢欣地鼓动胜利的翅膀,
        在将来的日子里他们都将相遇,
        那里永远闪耀着非受造的光辉。
        
  芬妮说道:「我在那节里面发现国和家的强盛之道。我知道如果一家之主不祷告的话,家就不能成为使邦国高举的永久处所了。不祷告的领袖也无法使那国达到最高峰。我们最伟大的领袖是一些不迟疑地相信祷告的人,『佃农的周六夜』之精神必须付诸实行,『他们围坐火炉边形成一个圈子』。联邦的人民必须知道,假如家庭败坏了,教会的力量就被夺剥了,社会要破碎,州不能安定,国也要毁灭。我是个乐观主义者,从光明中透视危险。假如我能够指导家庭读物,我要解救这个国家;假如我能够选择一些常在家里的朋友,家庭的前途必得到保证;假如我能够如亚迪所提出的,把那看不见的客人带进家和国里面,我们将会更加快乐。教育、培育及养育不能取代基督在家中的地位——耶稣在心中。祂单独的出现,才能使「自我」退居下来。在那里有了自我,那里便无法找到真正的快乐。因主的居首位,一切都将更美好。」
  
        
我的吼声飘到岸边,
        籍着奇妙的微风,
        除了我的以外,
        在舵上停放着另一只更伟大的手。
        一位知名者在暴风中航行着,
        我乘坐其上;
        在风暴狂怒声之上,
        我听见我主。
        
  汽笛声刚响过,正餐的钟声随即响起。当我们下楼去吃饭时,我觉得从观海玻璃看到了这时代中一位伟大的妇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