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爱的根基 - 2.爱的目标

(2006-11-06 08:50:49) 下一个


劳伦斯



爱的目标


  
读经 诗十六篇2节、七十三篇25节、一百三十一篇2节



  神在肉身中,亲自经过痛苦的死而复活,把我们救到不再是我乃是基督,而投入神的怀中,与他亲爱的面对面。我的神啊,你是我爱的目标,你是我爱的中心,因此我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母亲怀中。他只要他的母亲,连母亲的奶他都不想吃了。主啊,我只要你自己,连你的祝福我都不求;我只要你自己,我的心在我里面真象断过奶的孩子。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我有你自己,我就有一切好处,但我不是为得好处而要你,只为着你自己而要你!爱我们的神啊,你受劳苦拯救我来得着你自己,宝贵的你自己,你真是我的满足,我的安息。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你夺了我的心,我因你安息,有你就够了。

  我们向主祈求的太少,因为所求的不是主的己。看我们所求的就可知道我们是怎样的人。施恩的主常为我们所求的叹息。他等着要把最好的给我们,最好的就是他自己。求主敏锐的目光照射我们里面,并且抛出一切代替主自己的东西。

  我们传扬主,为的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以神为爱的目标。人心被主吸引了,就自然以主爱为对象;人心对准主,就自然返照主的形象。当人心重看人就模仿人,就如有些年青信徒模仿他们所看为敬虔的长者,甚至模仿他们的咳嗽,他们的打喷嚏,他们言笑的状态,他们说话的腔调,装作敬虔的样子。这都是因为人心没有对准主。不可像才学走路的小孩子穿上他父亲的靴,他必定跌倒。惟有对准主自己,并非模仿主,乃是被主充满,表彰主,这才是实在的敬虔。

  我们的心比世界更大,所以世界不能满足我们的心。神比我们的心更大,所以惟有神能满足我们的心。爱我们的神啊,我爱的目标就是你自己,不是喜乐平安,甚至不是你的祝福,惟独你自己。不论路途如何黑暗,不论代价如何重大,只要得着你自己。我的对着你,象一朵花对着日光开放。我的心被你吸住,正如一块铁被磁石吸住。我因你安息,因你夸耀,因你喜乐,只知道享受你宝贵,欣赏你美好!阿们。


  是主的爱感动我倾向主,以主为我爱的目标。但这并非一下子就完成的,这乃是主长久忍耐工作在我里面,运行、感化、光照,吸引我集中于主,以主为我爱的目标,这样我才得安息。从前我无知的诚实对主说,主啊,我只要你,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你自己。但那时我竟不知道我的心并不纯一清洁向主,我心里还有些东西是代替主的。所以主就忍耐的作工把我心里一切代替主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去。我本来喜欢与爱主的谈论主,甚至过于喜欢独自与主亲爱交通。主就把这机会拿去,剩下我一人,我就觉得冷清,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就在那时我看见,原来我把与人谈论主代替了主自己。我的心忧伤痛悔的向主说,主啊!我只要你自己,有你够了!我本来喜欢为主作见证,忙得非常,甚至没有时间安静与主交通。后来主也把这机会拿去,叫我病得什么都不能作,只得忍耐休息,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主独自在我眼前。主啊,是你领导我到了宝贵的你面前。你使我四路不通,只开一路通到你面前。主啊,我只要你自己,决不要什么代替你自己,惟独你自己是我爱的目标。我心对准你,才有资格与人谈论你,为你作见证。

  主的最好就是主自己,他不肯让他的爱人把他次好的美物代替他自己。他要他的爱人将他放在他心上如印记,常在他臂上如戳记,因为他的爱情如死之坚强的向着他。他最伤心他的爱人失去起初的爱心,失去向他所存纯一清洁的心。

  我心所爱的啊,是你吸引我集中于你,是你夺了我心倾向你,是你舍己把我救到你怀中与你亲爱面对面,是你受了劳苦叫我现成享福。爱我的主啊,我的什么都是你作,我只知需要你;我只要你自己,我不要别的代替你。凡代替你自己的,都不能满足你的爱人,不能满足上山般的心灵。哦,我爱的目标啊,你是我白日的荣耀,你是我黑夜的安慰,你是我的喜乐,你是我的安息。我觉得你永久的膀臂托住我,甚至我在忙碌烦杂的事工中都觉得愉快轻松。你维持了我经过沙漠,并不干渴;经过大水,并不淹没;经过烈焰,并不烧毁。爱啊,有你够了!我只要你自己,我像一条藤蔓绕住你身,让你觉你爱的反应甘甜,火热;我像一个乐器在你手中,让你弹出你爱的音调给你欣赏。

  只要主自己,一心向主,这样的人无论在何种环境,无论处何种景况,都是安息在主面前。因为人有了爱的目标就只知他所爱的那位不知别的,甚至什么都不在他心上,只有他心爱的那位与他亲爱同在。主啊,有你够了。


  心灵深处集中于主, 充满主纯洁火热的爱,与主亲爱同在,直超过感觉之上,这种信心的享受是何等安息,不会被任何事情搅扰。这是在至高者的隐密处,因为爱的目标在那边,爱他的人必在那边,谁能搅扰他们甜蜜的同在呢?

  一个以主为爱的目标的人,必满心注意主,被主吸引得神不守舍,只知主宝贵,主可爱,处处看见主,事事看见主,因此不断的凡事谢恩。小鱼在汪洋中,只知汪洋丰富,游泳活泼;小鸟在日光中,只知日光可喜,歌唱跳跃。照样,一个在主怀里的人,只知主多么宝贵,多么美好,多么可爱,因主欢喜快乐,涌出美辞歌颂主。

  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吸引了我们,我们就不能不快跑跟随他,集中在他身上。我们听见他的慈爱恩言求我们将他放在我们心上,我们的心都溶化了,我们被他为死之坚强的爱情吸引住了。他的爱怎样抓紧了我们不肯放下,他的爱在我们里面也照样抓紧了他不肯放下。他替我们经过死而复活,把我们救到他怀中享受他自己,他替死的大爱大大感动我们,吸引我们以他为我们爱的目标。

  我们若不知我们与神有了亲密的关系,我们怎么敢亲近神呢?虽然我们可以称羡他多么圣洁,多么尊贵,多么荣美,但这究竟与我何干,反而觉得像我们这种卑污的人不配赞美他;若想以他为我们爱的目标,我们更以为妄想了。但是感谢又感谢他,永远感谢不尽,因为是他先爱我们。他亲自为我们劳苦成全救法,把我们救到与他有了亲密的关系,叫我可以在他的怀中,亲爱他,享受他,以他为我们爱的目标。我们与他有亲密的关系,正如圣子的人性与神性有亲密的关系一样。因为神看圣子的人性——复活的基督代表我们,我们就是在基督里了。我们在基督里亲近三位合一的神为我们爱的目标。在神爱的怀抱中与神亲爱面对面,这是他受了劳苦叫我们现成得着他;这是他爱我们为我们舍己,叫我们现成享受他永远的爱;我们成为他的爱人火热爱他,都是因为他先爱我们,是他的爱在我们里面爱他。

  我所有的就是主自己,除了主以外,我心一无所有。人若问我什么,我都以主回答他,主是我一切问题的答复。主是我讲不尽的题目;主是我唱不完的诗歌。主是我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我以下,他是我的命,他是我的宝,他是我的爱!

  利百加有以撒为她爱的目标,所以她有一种莫大的能力在她里面,使她能舍下亲爱的家人,离开她惯然的环境,骑上骆驼,跟着生人,不怕沙漠干旱,不怕旷野荒凉,一心向着她爱的目标而去。她爱的目标是多大的吸力吸住了她。她爱的人不过是一个平常的人以撒,尚且吸引她到这样,何况我们爱的目标是那位爱我们替我们死而复活的主,他吸引我们到怎样呢!是的,他吸引我们远超过以撒吸引利百加。主啊,你的本身何等宝贵,你的爱情何其美好,你不顾自己而爱我们,爱到替我们死都肯,都能,你吸引我们到怎样呢!虽然我们像铁,又硬、又重,只会下沉,不会上升,但是遇上那位在十字架上爱情为死之坚强的磁石,就不能不被吸引上升,升到他在哪里我们也在那里。哦,爱啊,我被你抓紧,吸住神不守舍;你真是莫大的能力在我里面,使我能为你撇下一切,能为你不顾生死,只知你宝贵,只求你喜悦,爱没有难成的事,爱没有难挑的担,这是你的爱,也是我的爱,因为你的爱在我里面爱你!爱情象水不能息减,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然被藐视。

  一个人有爱的对象,是那对象吸引他而有的。我们有主为我们爱的目标,是主吸引我们而有的。他宝贵的本身,他奇妙的爱情,足够吸引我们神不守舍的集中在他身上,所以惟独他是我们爱的目标。主啊,我爱你,因为你宝贵的无比的本身;我们爱你,因为你奇妙无比的爱情。这样宝贵的主为我们下到死地,替我们罪人受死,他奇妙的爱情就向我们显明了。他从死里复活,升到荣耀里,把我们带去藏在他里面,热爱我们,覆庇我们,如命如宝。因为我们是他经过极大的痛苦,替我们经过死而复活所产生的。我们在他爱的怀抱中,亲爱他宝贵的本身,享受他奇妙的爱情,无怪乎我们的心被他所夺,集中于他,除他以外,别无爱慕;我们的心坚定安息,一心向他,除他以外,别无追求,谁能使我们与他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露体么,是危险么,是刀剑么。我们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有余了。在他替我们死的大爱面前,我们为他所受的一切都算不得什么。哦,想到他受的痛苦是何等的苦,在天在地没有一个人受苦像他那样痛苦,并且他是为我们作他仇敌的罪人受苦,这是何等的爱呢!这样的大爱无怪乎感化了他的仇敌变成他的爱人,并且以他为爱的目标,向他献上火热的爱,就是他自己的爱的反应,给他欣赏。

  一个以主为爱的目标的人,竟然不会为自己着想,也不会为自己留地步,也不顾到自己,因为他只以主为念,只求他喜悦,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的爱他。无论做什么是为他,无论想什么是为他,无论说什么是为他,随时随地随事想念他,所以向他是活泼的,很自然的。并且他总不觉得孤单寂寞,因为他全个人都去了他那里,集中在他身上,时刻与他同在,他真是在地如在天。他的眼是明亮的,他的心是火热的,他的脸是发光的,他是十分喜乐的,十分满足的,因为他有了爱的目标。他毫不注意什么灵性经历,人若问他灵性情形,或现在他的灵到了什么地步,他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他只知道他所爱的那位。人若要他述说往事,他以为太费力去回想它们,他只知道一件事,就是在以往的路上,一路都是被他的好牧人扛在肩上而前行的。人若和他谈到主,哦,那是,他津津有味涌出美辞,舌头是快手笔。他有主为他爱的目标,他就不会以他自己为中心,所以他的目光不是坐井观天,乃居高临下。他不是把自己看守得牢牢而出力不犯罪,他乃是被他的爱的目标吸引到自然不肯犯罪。他爱的目标解决了他一切问题。

  有些基督徒出力修行,想把自己弄到完美,出力查看自己里面情形,他们不去主的光中见光,他们是在自己里面见自己。他们恨自己,因为看见自己不如别人,所以他们实在太爱自己。他们很觉得自己,觉得自己坏,也照样觉得自己好。他们来来去去在自己的范围中,被自己缠磨。人遇见他们,就看见他们自己样子。哦,他们怎么不需要救主救他们,他们以为能自救么?他们真是枉然称为信徒,因为他们没有信心对救主和救主所成全的救法。神作救主成全救法,所以是有权能的。神说,主耶稣替我们死就是我们死了,他的血洗去我们一切罪行。神这样宣告,我们就当这样相信。神说,复活的基督代表我们是重生的人,是神的儿女,我们就当感恩呼叫阿爸父啊!这样,我们就在神怀中,感谢他肯作我们的就主,受尽痛苦成全就法,把我救到他怀中,享受他奇妙的爱情。我们感激他替死的大爱,就不能不以他为爱的目标,这是何等安息。我们有主为我们爱的目标,集中在主身上,就自然不看见自己种种,正如人面向太阳就自然不看见自己的黑影。惟有以主为中心,才能脱落以自己为中心。人集中与主,就必不注意自己。凡注意自己的人,都没有以主为爱的目标。凡注意自己的信徒啊,你当仰望救主,让他的脸光照耀你,使你在地无黑夜。正如在天无黑夜一样。

  那位爱情与死之坚强替我们死而复活的主,热爱的向我们说,你爱我么,我的心被他所夺,带着感恩的眼泪答他说,主啊,我爱你!从此他是我爱的目标,他吸住了我,我心充满了他。我满心都是他,因此我心就自然的脱落一切不是从他来的东西。他是我的能力撇下一切,他是我的能力拒绝罪恶,他是我的能力抵挡魔鬼。我满心都是他,因此我心就自然的作出一切他所喜悦的事。他是我的能力见证他,他是我的能力寻找迷失的羊,他是我的能力喂养他的羊。我为着他撇下一切,拒绝罪恶,抵挡魔鬼,就免不了遭遇许多苦难,但他是我忍受一切苦难的能力。靠着爱我的主,在一切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我爱的目标是我一切生活工作的能力,有他在我眼前,无论我生活工作多么烦杂,我都觉得愉快轻松,在地如在天,度年如日。我将他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动摇。因此我心欢喜我灵快乐,我肉身也要安然居住。主啊,你满足了我的心,我只看见你,什么都不见不知,有你就够了。

  我爱的目标啊,有什么象跟你会面那样快乐呢。我天天等候你来接我去你身边,我的心早去了你那里。我虽行在沙漠路上,都是一天快乐过一天,因为想到与你见面一天近似一天了。我知道你在那边荣耀中,也是这样渴想会面之乐。

  天上地上所有献上给他的歌声,其中他所最爱听的是什么呢?就是他的爱人在沙漠路上的歌声向着他越来越近。哦,到会面的一分钟是怎样呢!喜乐极点,喜乐满溢,甜蜜相亲的永远同在!他以永远与他同在为乐,他以永远有他同在为慰。

  我爱的目标啊,你夺了我的心,我只要你自己。今日在地的苦难不能搅扰我与你,那日在天的荣耀也不能搅扰我与你。是的,那边是美丽的,样样都是好的,因为是你预备给你爱人享用的,但你爱人的眼不能离开你身上。他享用你所为他预备各样的美物,都要还一个甜蜜的亲嘴,一个感恩的拥抱。你永远是我爱的目标!爱情与死之坚强,替我们死而复活的主啊,那日,众圣徒在荣耀中要怎样的感谢你呢?哦,怎样感谢都感谢不尽,永永远远感谢你都感谢不尽,你是众圣徒爱的目标,你是众圣徒爱的中心。你是无限量的荣美,你有无限量的吸力!众圣徒都集中在你身上返照你的荣美,你是众圣徒赞美不尽的题目,歌唱不完的诗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