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爱的根基 -- 4 爱的顺服

(2006-11-24 08:08:21) 下一个




劳伦斯



读经 罗六13-16、林后五9、腓四11-13





  主啊,我是你的,你要我怎样就怎样,安排我在哪里就在哪里,你要用我就用我,你不要用我就不用我。我不是先寻求你的旨意对于我怎样,我乃是先把我自己献上给你,随你的美意待我。主啊,我把自己献上给你,这于你实在算不得什么,但是你喜欢接纳我。因为你为我所付出的代价重大无比,就是你替我受痛苦的死而复活。哦,你付上宝贵的自己作我的赎价来向我表彰你无限量的恩爱。爱的海浪啊,你把我卷了去,我只知爱啊,爱啊,爱啊!我永远沉在爱的海里了。爱啊,我只知你宝贵,我爱你,随你把我怎样吧;我不怕你,因为你是爱,你无论怎样待我都是爱,爱的美意都是最好的!哦,我爱的目标啊,我只要与你亲密,使你喜欢,你要我怎样都可以,因为我爱你!我心所爱的啊,我完全是你的,单单是你的,永远是你的。爱啊,你的人性代表我在荣耀中,才有新造的我来返回给你。你为我作人,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一切跟随主的人自始至终都是自愿献上给主,并非受信誓或规条的约束乃是被无限量的爱所系住。爱啊,你不肯让我去,我一被你的慈绳捆绑,就脱落一切其他的捆绑。主啊,我爱你,我永远归于你。我怎能报答你的恩爱,我惟有在你的爱中绝对顺服你。主啊,我爱你!爱是无问题无条件的甘心顺服你,乐意跟从你。

  我的意志在我爱的目标面前是多么甘甜的降服,随祂管理,要我怎样就怎样,因为我爱祂。我安息在祂甘美的旨意中,我要祂的最好。爱啊,你若要我选择什么,我要选择你的选择。我爱我的主人,我不愿自由出去。爱啊,我自己的自由我已经厌倦了,我把它丢弃在你脚下,你踏住它,不要再给我;我只要你的管束,那是我真的自由,我投身在你怀中安息不再游荡。你是我的爱,我的宝,我只要你,只要与你亲密!

  爱啊,我很认识你,无论你怎样化装,我会把你认出来。是的,大片黑云无非是大量恩典。黑云遮蔽光明天,降下恩雨滴滴甜!我欣赏你的皱眉,因为你若不必须向我皱眉,你决不会皱眉的。主啊,我欣赏你的皱眉,我领受你的杖头,因为这都是你爱的化装。




  我们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我们把自己献给祂乃是把祂的物交还给祂,因为祂用祂的宝血买了我们,我们理当是祂的人。但是可叹,祂出了重价所得回的何其少。你给祂一点时间,一点金钱,一点工作,却留下你自己不肯给祂,这表明你不明白祂的爱。哦,祂替死的大爱把祂自己给我们,祂替死的大爱也要求我们把自己给祂。祂以我们为爱的目标,我们若给祂这样那样却不把自己给祂是多么伤祂的爱心呢。祂要我们本身不要我们什么。我们当求祂赦免,因为我们抢夺了祂的东西。应把我们自己献上给祂作祂的爱人,以祂为我们爱的目标,把我们全心集中在祂身上与祂亲密交通,表明我们爱祂。主啊,我是你的,完全是你的,单单是你的,因为你是爱我,为我舍己。求你管束我整个人,你要怎样就怎样。主啊,我爱你,我要爱你像你爱我,我把我的心给你像你把你的心给我,我要顺服你像你为我顺服父的旨意以至于死。我爱的目标啊,我因爱你,所以向你这样说话。其实我岂能与你相比,我在你大爱面前算得什么,惟有你火热的爱在我里面返回给你,向你说,主啊,我爱你!

  灵里的听觉是靠顺服主而生的,人以主为爱的目标,就与主不断的亲密交通,甘心乐意的顺服主,只求主喜悦,所以就自然领会主的心意体会主的心肠。

  主的爱人以遵行主旨为乐,所以从他顺服的心中时常向主发出感谢的歌声。这是主最喜悦的音乐,这是主的爱在祂爱人里面向主歌唱。歌唱地点不是在泉旁花园,却是在沙漠旷野;时间不是白日,却是在黑夜。爱的顺服实在彰显主爱的能力浩大!殉道者在火焰中高声赞美主,这真是主的神迹!荣耀归给主,直到永远!

  主啊,凡是你所赐的总是最好的,无论所赐的是什么,总之是你赐的都是最好的。你赐平安是最好的,但你赐苦难也是一样的最好。你的爱有形式不同的化装,化装虽有不同,却是一样的爱。好比人在泉源旁要唱泉水,有人用银杯来舀水喝,有人用磁杯来舀水喝,也有人用玻璃杯来舀水喝,但喝的都是一样的泉水。主啊,只要照你的美意待我,无论你对我说什么,主啊,我总回答你:主啊,是的。你就是爱,我在你手中,凡事没有你许可决不能临到我;凡临到我的必经过你的许可,所以我心快乐的向你歌唱。主啊,有你就够了,我认定你。你怎样待我都是爱我,我感谢地领受你各式化装的爱。『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你怀中享爱的人,顺服你是多么容易、多么放心,因为你就是爱!



  主啊,我说不尽你无限量的尊贵,唱不尽你无限量的荣美!你的恩爱有各式化装,主啊,你是多么的智慧。有时我向天空寻找你的旨意,你的答复忽然显明在花草之中。主啊,你什么都好,你的恩慈得不着人的反应时你才使用你的严厉。严厉是你所用最末了的一种慈爱的方法,这样的严厉到底还是恩慈——『我受大苦,本为使我得平安』 。

  我做事都等候主引导我,我极需要祂。祂要我怎样就怎样,我心就非常平静,因为有祂的平安保守我心。我不要照我的意思行事,我不要强祂,我只要祂的旨意,我只求祂的喜悦,因为祂是美好的,祂是我爱的目标,并且祂为我所行的都是为着爱我。

  主的爱人顺服主是乐意的、欢欣的、毫不作难、毫不勉强,因为他们被祂的爱所感动火热得爱祂。他们在他们所爱的主手中是十分柔软的,随祂怎样待他们都是好的。祂要他们怎样就怎样,因为他们越爱祂就越认识祂,越认识祂就越喜欢顺服祂,所以他们十分平安、十分安息,他们不靠自己百般思虑,他们乃接受主的爱念,遵行主的美意。他们这样甘心乐意的顺服主,都是主恩爱的成绩,主劳苦的功效。

  我们在主爱中顺服主的安排,安静的在祂所要我们在的环境中。新的环境会有新的试探,但主也给我们新的够多的恩典去应付它们。所以爱的顺服并非屈身在重担之下,乃是安息在主的肩上。越认识爱我们的主是多么美好,就越喜欢顺服祂。

  一个顺服主的心向主说,主要我怎样就怎样,只凭主旨,不照我意。这样的心必因主欢喜快乐,因为惟有尊主为大才会以神为乐;惟在顺服的路上,才会尝着主是我的喜乐,我的至宝。越与主亲密越爱顺服祂,越顺服祂就越与祂亲密。

  不怕太柔软在主手中,任凭主怎样待我;只怕自以为有力而不在主手中。主是我爱的目标,祂夺了我心,我心被祂感化到柔软无力抵抗祂,祂要怎样就怎样,这样我就更尝着祂的亲密。祂的心愿是我的愿望,祂的旨意是我的心意,祂是我的爱,我的宝贵、至宝,我的一切。哦,我只知道祂宝贵,祂美好!我不知道自己什么。

  主啊,我多谢你给我病痛,多谢你给我寂寞,多谢你给我贫穷,因为你藉着这些使我更加认识你、爱你、顺服你。多谢你不照我的意思给我什么,乃是照你的旨意给我最好的。我因你夸耀,因为你能用饥饿喂养我,你能用缺乏使我肥胖。哦,顺服你是愉快的,轻松的,甘甜的。我最喜欢和你说,你要我怎样就怎样——因我爱你,我要你的旨意。



  一个顺服主的人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知足,他甘心乐意的顺服主的安排,无苦闷、无挣扎、不作难、不强求,因为是爱的顺服;他无挂念、无烦恼,只知享受主;他不知前途如何,只知主引导。他处丰富、饱足、有余,却不放荡;他处卑贱,饥饿,缺乏,却不抱怨。他爱的目标象一块磁石吸住了他,他只知有主与他同在,有主就够了。这是使他凡事都能经过的惟一的力量。主啊,我爱你,我只要使你喜悦。因为是你爱我,为我舍己。

  我心所爱的啊,我乐意负你的轭,我喜欢受你慈绳爱索的捆绑,被你甘甜地牵引。我在你爱中大大喜乐,我决不愿放下你甘美的轭,我断不肯脱离你爱的捆绑。惟独在你爱的范围中,我找着完全的自由。我不愿独行,我要与你同行,我不管路途如何,我只知你引领看顾;我幸亏软弱,可以靠在你的胸膛。主啊,你的爱在我里面火热得爱你!我只要与你亲密。你吸引了我,夺了我的心,我只要你,别的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我只要使你喜悦,我只要在你旨意中受你管束、被你支配,你要我怎样就怎样。我只要你,我很爱你!你是我爱的目标,我的至宝。

  我的神,我的爱啊!我珍爱你甘美的旨意,我赞美你完全的作为,我越来越爱你!你的旨意是甘甜的,美好的,我一点都不怕你的旨意管束我,因为你就是爱,你的旨意就是你爱的意念。凡是你的旨意,祸患都是福乐;凡不是你的旨意,福乐都是祸患。你的旨意总是尽善尽美的。主啊,我总要在你的旨意中;主啊,我不要在你旨意之外求你保守。我总求你管理我,我只要在你的美意中。主啊,我这样求并非为着我的安全与幸福,乃是为着爱你,要你快乐。我爱的目标啊,我是因你而活,也是为你而活的;你要我怎样就怎样,我只要与你亲密同在,与你同心合意——因为你是爱我为我舍己,我爱你体会你心。你要怎样都可以,只要使你喜欢。你爱的能力何等浩大,使你不顾自己只顾我的需要,为我下到死地痛苦无比;为我从死里复活仍带人性,在荣耀中为我做人代表我。你的热爱进入我里面抓紧了我,我觉得你的爱能力浩大,使我只知道你,不知道自己。我的心都去了你身上,我因得着你而欢喜快乐,没有快乐比这快乐更大。因此我的心里没有空处给世界,没有空处给自己。我的心完全被你夺去了,惟独你是我的命,我的宝,我的爱。我专心与你亲密,遵行你旨意使你喜欢。哦,你火热的爱在我里面抓紧了我来向你追求,与你亲密,与你同心,惟有于你的爱才配得上你自己!



  被主吸引的人来负主的爱轭,对主说“从此你是我的福分”,这样的人才会与主同心同行。他不肯走在主的前头,也不肯落在主的后头,他不敢独行一步。但他与主同行,就是下入大水或落到烈焰也都不怕。他安静与主同行,因为他知道惟独主的旨意是美好的,在主旨意的范围外一无好处。他只要与主亲密,有主就够了;主要他怎样就怎样,他甘心乐意的接受毫不作难,因为主是他爱的目标,主的旨意就是他的心愿。

  我爱的目标啊,我只要有你在我眼前,我只要与你亲密同在,不要离开你一步,所以我总要跟从你的引导。你为着爱我而引导我,我为着爱你而跟从你。你引导我经过快乐的白日,我跟从你;你引导我经过痛苦的黑夜,我也跟从你;你引导我去可安歇的水边,我跟从你;你引导我去狂风暴雨中,我也跟从你。你引导我无论在什么景况,我都跟从你,我都知足,因为你的引导是爱的引导,我的跟从是爱的跟从。这样,我与你一直都是亲密的同在。求主保守我一直在你甘美的轭下,一直在你慈爱绳索的捆绑中,随你牵引我,我都跟从你,我就一直享受你亲爱的同在。

  主啊,我接受你的美意作我的心愿,我愿你的美意成就在我身上,我把我自己和我的一切都交在你爱的手中,随你引导我经过忧患或经过快乐。我的前途如何都是在你手中,无论是生是死,我都要向你说,愿你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我没有自己的意思,惟独你的旨意是我的心愿。主啊,这是你的大爱感动我到这样,愿你悦纳。

  神圣的救主啊,我心向你开放,向你返回你的热爱,说:“你是我的一切,我也是你的。”在天或在地,有什么关系像这关系这样神圣亲密?就是——『良人属我,我也属祂』。救主啊,你替我经过了痛苦的死而复活重生了我,所以你属我,我也属你,我与你是这样亲爱的联结了。替我被杀的羔羊啊,我欠了你的爱,我不再是自己的人,我完全是你的。你曾为我把你宝贵的自己舍去,你的主权在我身上,正如你的恩爱在我身上一样。哦,我爱我的主人,我不愿自由;我爱我的良人,我乐意接受祂慈绳爱索的牵引。

  祈祷是好,唱诗是好,读经是好,与主交通是好,讲道是好,作见证是好,但在每一件里都不可缺少朝向着爱的爱的顺服。一个顺服主的心灵是柔软的,不留自己余地的,完全是主掌管的,任凭主随意调动的,百依百顺的在主手中的,这是真正的爱主。


  我亲爱的主,我的神啊,你甘美的旨意是我的安息所,我的心灵安静的隐藏在这安息所里。主啊,你所怀的意念是最特别美好的,只要照你的意念引导我。你的引导也是最好的,我就好像一个小孩在你的怀中被你带领前行。我的意念完全降服在你甘美的旨意中,好像小孩躺卧在母亲的胸膛上,怎样好的床榻都赶不上你的旨意所给我的甘甜的安息。主啊,我欢迎你的旨意作我的心意,你无论吩咐我什么,我都欢呼:“主啊,好的!” 

  主啊,你带着伤痕的手在我的心门外敲门已经很久了,至终我的心向你大开启。现在你已进入我心,掌管我心,所以我心毫无余地给其他一切的客人。主啊,我是你的,我专一是你的,因为你用重价,就是你的血你的命,把我买来归你。主啊,你的爱大大感动我集中在你身上,专一跟从你。我爱的目标啊,我只要使你喜欢。

  爱我的主啊,关乎我的事我向你无所要无所求,只要你看怎样好就怎样。我一无挂虑,因为你管理我的一切,我没有自己的意思,我接受你的旨意作我的心意。如果今天你要我自己选择什么,我的心必定回答你:主啊,你看怎样好就怎样吧。主啊,关乎我的事都在你手中,我和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管理的。随你怎样引导我,或者快乐、或者痛苦、或者黑夜、或者白日,只要你看怎样好就怎样,我不必担心、不必害怕,因为我父亲的手不肯给祂的孩子流一滴不必须的眼泪。

  我爱的目标啊,你的爱在我里面燃烧把我的心归你。你为我做人经过死而复活,你为我做人在荣耀中,我怎能报答你无限量的恩爱!我惟有把我的心归你。哦,你的爱吸引我的心归你。主啊,我爱你!主啊,你的心向我大大开启,你的爱向我大大表彰,我的心进入你的心里,我藏在你里面。哦,我觉得你的热爱在我里面焚烧,献上火热的反应给你。主啊,我爱你,我要爱你像你爱我,这惟有你的热爱在我里面火热爱你!

  人以主为爱的目标,自然最喜欢与主亲密交通不间断,离开主短暂一下都不行。越与主亲密的人,就越喜欢主的心意,主的心意成为他的心意,所以自然的顺服主。并且他不觉得什么顺服,因为他的心意与主的心意是一样的,因此爱的顺服是愉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