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神聖的奧祕 第四篇 不法奧祕的运作者--魔鬼撒但

(2006-10-17 15:31:20) 下一个



 

經節:
 
「不法的奧祕……是照著撒但的运行 ](帖后7~9)
 「我要升到天上,我要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之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賽十四13~14)
 「我們曉得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裡面。」(約壹二15)
 「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著這世界的世代,順著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裡面运行之灵的首領;」(弗二2)
 「為著藉著教会,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弗三10)


不法奧祕的运作者   宇宙中的小丑

  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除了神、基督和賜生命的靈之外,還有一個「 不法奧祕的运作者—魔鬼撒但」。這不法奧祕的运作者,就是宇宙中的小丑。为什么称魔鬼撒但為「小丑」呢

  小丑的存在一向是為要吸引人注意的,但他的存在並不重要,也沒有目的。譬如說,你去海洋世界看動物表演,表演開始前,就會有幾個小丑在那裡耍花樣暖場,雖然他只是一個配角,但是他卻叫會場充滿了生氣。

  也許你會說,「我真是恨撒但,若是沒有撒但,這世界多美啊!」

  神卻要說,「你這個傻瓜,若是沒有這個撒但,你會知道我多愛你嗎?若是沒有撒但,你會知道我有多大的能力嗎?若是沒有撒但,你會知道我的永遠不變嗎?若是沒有撒但,你會知道我多有智慧嗎?我批准了一個小丑來世上搗蛋,讓人天昏地暗,又哭又鬧。為什麼呢?就是為著彰顯我萬般的智慧。」

神在初造裡所設立最高的天使長

  這位不法奧祕的运作者── 宇宙的小丑,牠可是個不簡單的角色。撒但是神所設立最高的天使長(結二八14,賽十四12)。以賽亞十四章十二節說,撒但原是「明亮之星,早晨之子。」明亮之星,按拉丁文的譯音是Lucifer,又稱啟明星,是在眾星中帶頭的星星。

  後來,撒但因著驕傲想要與神同等,就成為背叛者而遭受神的審判(賽十四13~15)。牠如何背叛呢?我們常說背叛就是造反,其實撒但從來沒有造反,牠只是想升官。牠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之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賽十四13)撒但的意思是說,神是在眾星之上,牠也要在一切之上。

何謂「與至上者同等」

  牠又說,「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賽十四14)換句話說,牠要和神組織一個兩人政權,神管一半,牠管一半,牠和神同等。牠從來沒有想要推翻神,牠知道神是推翻不了的。你要知道,我們這些人不知不覺都作撒但了,因為我們都是要與神同等。譬如,你唸完博士要找事了。我請問你,是神找事呢,還是你找事呢?是神要你作事呢,還是你自己要作事呢?也許你找到了三個工作,一個在無可發展的老城,薪水四萬五;另一個在繁華的國際城市,薪水五萬三;還有一個在阿拉斯加,薪水六萬三,於是你就馬上決定去阿拉斯加。這就是「我要與至上者同等」,憑著自己找工作,不管神同不同意,你只顧自己的利益。

  我再請問你,你買車是不是在「與至上者同等」的範圍裡?也就是說,是你自己要買呢?還是神叫你買呢?我這麼一問可不得了,幾乎每個人都成了撒但。有人買房子,離聚會地方四十分鐘,還帶人去看,還跟人說,你看,我這個院子好大啊!我告訴你,這就是「我要與至上者平等」。

  我再問問你,你要理什麼樣的髮型,是你在作主,還是神在作主?我們從來沒有領會,我們一天到晚都在作撒但。撒但的原則,就是「神有一票,我也有一票;神定規事情,我也定規事情。我要與至上者同等」。所以撒但就受了神的審判,聖經上說,「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賽十四15)

撒但仍是世界的王

  雖然撒但受了神的審判,永遠的神並沒有奪取原先給牠的權柄(路四6)。就如撒但曾對主耶穌說,「這一切權柄及其榮耀,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一切就都是你的了。」(路四6,7)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撒但現今仍有神賜給的權柄。因此,牠在這個復造的地上竭力經營,組織成一個外面美麗,裡面邪惡而且又空虛的世界(約壹二15,五15,弗二2)。世界就是外面美麗,裡面邪惡,叫人空虛。

  例如,你在香檳大學拿到博士學位後,接到一個工作聘書,無論職位、待遇、工作環境,都令人心動,這就是外面的美麗。等到你上班後,你就發現裡面真邪惡。為什麼邪惡呢?大家勾心鬥角;我鬥你,你鬥我;你批判我,我批判你;大家又合起來批判上司。上司來了,大家又是必恭必敬,這就是裡面滿了邪惡。然後,你就會在工作中經歷空虛,賣掉你的青春。我們常常聽到妻子說,我把我的青春都給了丈夫,給了兒女。至少她還有一個丈夫、一個兒女留在那兒!但是你為了工作把青春都賣掉了,什麼都沒有留啊!過了十年、二十年以後,你空虛不空虛啊?外面美麗,裡面邪惡,人所經歷的盡都是空虛,這就是世界。

引誘、霸佔人的世界

  撒但在神所造的地上,藉著知識善惡樹摧殘了神所造有靈的活人,把罪種到人的裡面,使人成為魔鬼的兒女(創三1,6,羅五12,約壹三10)。神造人是為著祂自己,但是撒但來破壞人,叫人成為牠的兒女。

  撒但又藉著世界美麗的誘惑,世界裡種種邪惡的破壞和壓制,叫神所造滿有價值的人,掙扎在世界的虛無和虛空裡(約壹二15~16,傳一2~3)。一面,世界的美麗能誘惑你;另一面,它也用種種的邪惡來破壞、壓制你這個人。你是照著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你的存在是為著神的,為著神而活的。然而,撒但用美麗的圈套把你套住,用世界的鎖鍊把你捆綁起來了。

  對世人來說,讀博士是最榮耀可誇的一件事。然而,只有讀博士的人,才知道被報告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滋味;到一個地步,茶不思、飯不想,只為報告而活。這就是人掙扎在世界的虛無和虛空裡的典型例子。

世界的兩大部分 ── 物質與宗教

  撒但也是世界的王,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牠建立了世界的兩大部門,就是物質的和宗教。牠又藉著人的肉體和情慾來實化這兩大部門(太四3~10,加一4,約壹二16)。世界的兩大部門,一個是物質的世界,包括文化;一個是宗教的世界,完全是心靈的。撒但就在這兩個部門裡執政掌權,物質能霸佔人,宗教更能把神所造的人完全擄去。

  有多少的基督徒在撒但所設立的基督教的部門裡熱心服事,還以為是事奉神,實際上既沒有基督,也沒有生命。他可以作傳教士、作聖職人員或作許多基督教的事,可是當你一問他,對基督有沒有認識,對基督有沒有享受,對基督有沒有經歷,對基督有沒有得著時,他卻一無所知。為什麼?因為他雖然信的是基督教,卻沒進到神聖生命裡,反而進到宗教的部門裡。

  你知道人在地上活著,不是物質的,就是精神的,而精神一面的就是屬於宗教。總而言之,兩者都是屬撒但的。物質部門如何會吸引人,宗教部門同樣會吸引人。神不要人在物質的世界裡,神也不要人在宗教的世界裡,但是神要人在基督裡,神要人有主,神要人在靈裡。

沒有基督,就容易落到宗教裡

  我們若不注意基督,不注意靈,不注意生命,一不小心,連在主的教會裡都會有比較、有鬥爭。聖經上就有這樣的事例。西庇太的兩個兒子雅各和約翰,有一次他們的母親來找主耶穌,她以為主是到耶路撒冷當王的(其實祂是去釘十字架的),所以她來求主說,「請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太二十21)

  不僅這樣,主的門徒們也彼此爭論誰為大。彼得可能會說,論年齡,我比你們都大,所以不就是我最大嗎?約翰也許說,那你躺在主耶穌懷裡沒有?我可躺過,我最大!馬太也說,我付上的代價最高,我本來在稅關上有很多錢,全部都放棄了。你看你們放棄了什麼?只不過是一條爛船。我可是丟了整個倉庫的財富來跟隨主的,我還能不作老大嗎(路九46,二二24,可九34)?

人很容易就跑到撒但的宗教部門裡去。連你今天在聚会里祷告,大家在灵裡都扶持,聚會後不知不覺你就自滿起來,常常想起你那個祷告:我怎麼會那麼屬靈啊!

  有一次,我們有個聚會很死沉。後來有個姊妹點了一首詩歌,我們一唱這首詩歌,整個聚會就大大釋放,弟兄姊妹都很喜樂。散會後,那個姊妹來告訴我,「弟兄,我真是不知道我怎麼會點那首詩歌,肯定是主叫我點的。」我說,「對對對,感謝主,是主叫你點的。」過兩天,她碰到我又說,「弟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能點那麼好一首詩歌。」再過兩天,她又來說,「弟兄,上個禮拜我那首詩歌點得多好啊!」你看,這個姊妹詩歌真的是點得好,大家也得幫助,但是不知怎麼搞的,唱的時候是在靈裡,唱完後她就加入撒但的宗教部門裡去了。

撒但要叫人羞辱神

  撒但藉著物質世界和宗教世界,來唤j、引誘、約束、控制並奴役人,叫人活在肉體裡來羞辱神(弗二2~3)。有時候,我問弟兄們,你屬靈上有這樣好的一份,你為什麼不好好服事主,為什麼你要去上班?他們常回答我說,「我對主沒有信心,我賺賤養家,你叫我信靠主,我信不來啊!」我就想,你這個傻孩子,有那個公司不破產?有那個公司不倒閉?你若要叫我信靠公司,我才信靠不來呢!

  四十多年前,我剛到美國的時候,所接觸的銀行、藥店、百貨公司,後來幾乎都破產、倒閉或換名字了。所以我願意告訴你,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可靠的,惟有神是值得信靠的,我這麼多年信靠神,我還沒有一次看見神是不可信的。人信靠公司,卻不能信靠神,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啊!

  今天人很容易陷入撒但所設計的網羅裡。若是人有一點錢,就變成錢的奴隸;若是人有一點成就,就變成名聲的奴役。撒但利用這些事物叫人活在肉體裡,不榮耀神,反而羞辱神。

  不僅這樣,撒但還把根據神榮耀形像所造,為著盛裝神生命的人,作成肉體和罪的奴隸(羅九23,六17,七25)。人是根據神的形像和檥式所造的,為要來裝神永遠的生命,但是人一落到撒但的手下,就成了肉體和罪的奴僕。

神利用撒但來成就祂的旨意

  雖然撒但所作的盡都是惡,但這一切都是神所許可的。在約伯記中,神問撒但從那裡來,撒但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伯一7)耶和華神又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伯一8)神看約伯在祂面前是完全純全的。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伯一9)

  撒但以為約伯敬畏神,是因為神賜給他財富的祝福,所以神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伯一12)於是撒但就拿去了約伯的家產,甚至他的兒女就破產了,這一切都是神所許可撒但作的,最後約伯仍然見證他是一個敬畏神的人。聖經上說,「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伯一22)

神在撒但身上顯出祂的智慧和能力

  約伯不斷的經歷許多的風波和試煉後,神就向約伯顯現說話,神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神又說,「我問你,……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那裡呢?……」(伯三2~4)約伯回答,「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四二5,6)

  弟兄姊妹,你知不知道撒但在約伯身上所作的一切都是神許可的。神得著一個敬畏祂的約伯,好叫他在這一切的環境中認識神的智慧和神的能力(弗一8,三10,林前一18)。撒但加給他的一切攻擊,不過是更顯出神的堅定和神的永遠(羅九22~23,十一29)。

人能更多經歷環境背後的神

  我信主四十多年,我可以見證說,若不是撒但的攪擾,今天我絕不會這麼認識神。由於撒但的作工,使我對神的認識和經歷更深、更豐富。

  雖然神的計畫一再的受撒但的打擊和破壞,祂卻不放棄,因為祂是絕對堅定的神。堅定是祂的屬性,在祂堅定的神聖屬性裡,「神的恩賜和呼召,是沒有後悔的。」(羅十一29)

 (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