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主啊,预备我使我真实敬拜你

(2006-09-27 08:40:13) 下一个




  在音乐性综艺节目盛行时,我曾经当过电视歌星、舞者和演员。在和舞群排练的时候,我常常一首歌得重复唱一整天。傍晚为隔日节目录影的时候,我又得再把同样的歌连续唱好几次。之所以得先把节日预录起来,是因为当我一边唱歌一边跳舞时,我无法对着麦克风收音。那个时候不像现在有那种可以带在头上的无线麦克风。常常在晚上排演完回家后,我都无法入睡,因为白天那些歌曲的音乐和歌词还不停在脑海里缭绕;我就是无法把它们赶出我的头脑。

  当我们重复不断聆听、歌唱赞美的诗歌时,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即使我们没有真的开门唱,那些诗歌也会不断在我们的心思与灵魂里擂放,就连我们睡觉的时候也一样。

  那样的原则是多年前我在成为基督徒后学到的。那时候,我患了非常严重的忧郁症。为了要除去忧郁,有好多次,我都在半夜里起来唱诗赞美神。我虽然看过一些医生,但他们开给我的药似乎只是把我的毛病掩盖起来。当药效过后,问题依然存在。我不是说我们不该用药医治忧郁症。我是说,对我本身而言,药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我从小就有忧郁症,母亲常常把我关在衣柜里是造成我患病的原因之一。因为对自己和生命感到绝望、无奈和悲伤,所以我很难靠自己度过每一天。我需要从神那里打一针能带给我喜悦的强心剂,而赞美神对我就有那样的作用。

  当我敬拜赞美神时,我觉得好像是在给我的灵魂打一筒点滴。只要我在赞美中将心思和眼光放在神身上,主就会把喜乐倒入我的身体、心思和灵魂里,并且将黑暗和忧郁赶出去。这样的方法每次都很管用。

  我开始买一些敬拜赞美的录音带和CD。开车的时候,我会听那些音乐,另外,在浴室吹头发的时候、在厨房煮饭的时候,做家事的时候,坐在书桌前写信、看信的时候,我都会听。有时候我会跟着唱,有时候我只是安静地让音乐流遍我的心与灵。我很惊讶地发现,当神的孩子有敬拜的心时,困惑、压抑、惧怕、不安就无法存在他的心里。后来,我的忧郁症完全好了。

  没有什么是比赞美神更有能力、更能改变生命的。赞美是神从里到外改变我们的方式之一。每当我们敬拜赞美神时,他的同在就会居于我们当中,改变我们,帮助圣灵软化我们的心,并将我们塑造成神喜悦的样式。

  敬拜赞美因为不是我们肉体自然会想做的,所以一定要使用我们的意志力。另外,敬拜赞美也常常不是第一件我们会想到的事,所以不管光景如何,我们一定要下决心去做。我们必须要说:

  "我要赞美神。"当然,我们对神的认识越多,赞美他就会变得越发容易。当我们赞美神到无法停止的地步时,就会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如果你觉得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动力)可以驱使你,你不妨读一读以下20个敬拜神的理由,这些都是摘自诗篇103篇。这个方法对我每次都很有效。


20个敬拜神的好理由

一、他赦免我一切罪孽。
二、他医治我一切疾病。
三、他救赎我的命脱离死亡。
四、他以仁爱和慈悲为我的冠冕。
五、他用美物使我所愿的得以知足。
六、他施行公义,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七、他使人知道他的法则和作为。
八、他有怜悯。九、他有恩典。
十、他不轻易发怒。
十一、他不长久责备。
十二、他不永远怀怒。
十三、他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
十四、他向敬畏他的人有大慈爱。
十五、他除去我们的过犯。
十六、他怜恤我们。
十七、他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
十八、他的慈爱存到永远。
十九、他赐福我们所有顺服他的子子孙孙。
二十、他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统管万有。

  
  用他的方式敬拜

  我们可以宣称我们认识神、也爱神,但若没有每天敬拜赞美他,就不能真知道他是谁。"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做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罗 1:21)当我们不把神当得的荣耀归给他时,使阻断了生命中许多的祝福。我们绝不想要因为自己无法真实敬拜那值得敬畏的神,而漫无目的地游走于充满虚妄的黑暗里。


  神要我们用来赞美他的5个方法

  神不仅要我们全人敬拜他,也要我们用他的方法敬拜他。

  
一、神要我们歌唱赞美他:"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因歌颂我们的神为善为美;赞美的话是合宜的。"(诗 147:1)
  "你们当乐意事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
诗 100:2)

  
二、神要我们向他高举双手:"你们当向圣所举手,称颂耶和华。"(诗 134:2)

  
三、神要我们用话语赞美他:"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来 13:15)

  
四、神要我们用舞蹈和乐器赞美他:"愿他们跳舞赞美他的名,击鼓弹琴歌颂他。"(诗 149:3)

  
五、神要我们与其他相信他的人一同赞美他:"我要将你的名传与我的弟兄,在会中我要颂扬你。"(来 2:12)

  与弟兄姊妹一同敬拜赞美神,是我们生命中所能做的事之中,最有力、也最重要的一件。联合敬拜能断开捆绑,使我们产生奇妙的改变。若不靠着敬拜赞美,那些改变不会发生。当我们一同敬拜神时,灵界就会产生一股充满能量的动力。要使这样的动力产生,除了靠一同敬拜赞美之外,别无他法。

  不管你来自什么样的教会,都要求神使你成为合他心意的真实敬拜者,并要用你的全人来敬拜赞美它。只要有一口气在,你都可以"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这样,那些白天你在心里不断吟唱的诗歌,就会在夜里充满你的灵魂。


  ◇我向神的祷告

  主啊,没有什么比敬拜你能带给我更大的喜乐。今天,我要带着感恩的心进入你的同在,跪拜在你的面前。我要高举你的名,因为你是伟大的,且是配得称颂的。谢谢你使我心里快乐"(
诗 4:7)。哦,主啊!所有的光荣、威严、能力、荣耀、圣洁、公义都是你的。

  谢谢你,因你"有恩惠,有怜悯,不轻易发怒,大有慈爱"(
诗 145:8)。谢谢你,因你"最有能力,智慧无法测度"(诗 147:5)。谢谢你,因你"扶持谦卑人,将恶人倾覆于地"(诗篇147:6节)。谢谢你,因你为受屈的伸冤,赐食物予饥饿的人,释放被囚的,又开了瞎子的眼,扶起受压迫的人(参诗篇146:7-8)。

  主啊,谢谢你,因你为我所定的计划是美好的,你赐给我的将来是充满希望的。谢谢你,因你总能使我的生命恢复得比原来更完全。我赞美你,感谢你,因你是我的医治者、搭救者、供应者、救赎者、我的天父、我的安慰师。谢谢你透过你的话语、你的儿子耶稣基督,以及你在我生命和这世上所做的工,向我显明你自己。为你的爱、平安、喜乐、信实、恩惠、怜悯、良善、真理和医治,我要献上感谢。谢谢你让我倚靠你,因为你和你的话语是信实的。也谢谢你,因为你昨日、今日、明日永不改变。主啊,你配得、也希望我敬拜赞美你。在我忽略要敬拜赞美的时候,请你原谅我。教导我如何用你的方式全心敬拜你。

  主啊,塑造我成为真实的敬拜者。当面临不同的情况时,愿敬拜赞美都是我的第一个反应。主啊,我今天要赞美你,因你本为善,你的慈爱永远长存(参诗篇136:1)。"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颂赞你。我还活的时候要这样称颂你,我要奉你的名举手。"(诗篇63:3-4)我要在列邦中述说你的荣耀,在万民中述说你的奇事(参诗篇96:3)。我要将你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你,也要以圣洁的妆饰敬拜你(参诗篇29:2)。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神对我的应许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3-24)

  "你们要以感谢为祭献与神,又要向至高者还你的愿,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荣耀我。"(诗篇50:14-15)

  "凡投靠你的,愿他们喜乐,时常欢呼,因为你护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靠你欢欣。因为你必赐福与义人。耶和华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卫他。"(诗篇5:11-12)

  "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诗 50:23)

  "我要一心称谢你,在诸神面前歌颂称。我要向你的圣殿下拜,为你的慈爱和诚实称赞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话显为大,过于你所应许的。我呼求的日子,你就应允我,鼓励我,使我心里有能力。"(诗篇138: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