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信仰随笔之二──故乡

(2006-09-15 19:30:44) 下一个





故乡

  神是人的故乡。
  一切标准和证明的根据
  没有比上帝更高的标准可以衡量上帝,没有比上帝更高的智慧可以证明上帝;相反,上帝是一切标准和证明的根据,即:被造物共同性的基石。

神秘

  能否让上帝不再神秘?不能。所以,用理性来反驳上帝的存在,用理性来证明上帝的存在,都不能成功。

圣灵与阳光

  假如没有圣灵,阳光照不进我的心。

背后

  神对我说:我是你意念中的意念,你生命中的生命,你心中的心,你灵中的灵。
  我是世界背后的世界,存在背后的存在,风背后的风,雨背后的雨。

降下

  我看见,蓝天的深遂和静谧飘然降下,降在嘈杂和浮躁的人间。
 

神的滋润

  水在底下悄悄地流着,得益的高山便郁郁葱葱。
  神的国如看不见的浩瀚活水,能滋润一切座落其上的社稷江山。

自由与预定

  神的预定和拣选,表现为人的自由选择。
  在那看起来是人的自由的地方,都已由神预订。
  神的所有预订,都经由人的自由意志去达成。

神的惩罚

  神的惩罚,不在罪行之外,而在罪行之内;不在罪行之后,而在罪行之时。神的公义是看不见、无执掌的,却活在人心里__就是说,没有人犯罪不是故意的。神惩罚罪,不通过人的律法,而是用罪本身:淫乱之罚,来自淫乱;享乐之罚,来自享乐...。

赞美

  天父啊,我们本不配赞美你,因为赞美也是一种评判,我们哪有资格评判你呢?
  但我们人类除了赞美,还能有什么更好的献给你呢?我知道你本不看重赞美,但这真诚的赞美,毕竟表达了我们渴慕至极的心。

看见就引入

  你看见了什么,什么就进入了你:表层的进表层(如影像、颜色、事件),深层的进深层(如情感、思想、灵魂)。

  在飞机上,一位老眼昏花、沉沉若睡的老太太,看到一个稚幼小婴向她笑着,她的眼睛顿时明亮了,犹如泥流遇到了一股清泉,浊气遇着了一股清香,于是,那清泉那清香就进入了她的里面。

  人看见神,更是如此。

寻找就寻见

  当我一呼求神来救我脱离罪念时,神就来了,罪念就止住了。似乎神早已等在我心里,似乎我的"求"就是"得"。

  人求善,必是人内心善的摫鞠鄶启动了,于时善就显现了。人求美,必是内心的美念启动了,于是美就来了。人求神,必是内心神的形像在呼叫,于时神就会出现了。

  同样,你若求罪,必是你内心的罪念启动了,于是罪就成了。
  你所用以求的,就是你所求的。
  那起动你的神性去求神的,是神本身。
  那起动你的罪性去求罪的,是罪本身。
  那起动你的美感去求美的,是美本身。
  那起动你的永恒心去求永恒的,是永恒本身。
  一切存在,既在人内又在人外,内为流,外为源;有的死,有的活;有的弱,有的强。
  求就是得,动机就是结果,果即因,因即果。
  高层次的"寻与得",是对心而言。头脑对超出它的存在是骄傲(封闭)的,肉体对超出它的存在是贪婪(外攫)的,唯有心灵是开放(内招)的。最丰富的是心灵,有宇宙精神的各种缩影。饥渴,却丰富至极,无所不包;柔弱,却坚强无比,胜过一切;隐秘,却常青不衰,常生不死;细微,却与宇宙无限合一。

敬畏

  敬畏,是有一个自身之外的力量,进入了自身之中;这个外来的力量是自身远远不能盛下的。

古今

  登月者看到茫茫宇宙中渺小地球时油然而生的敬畏,与古人类看到风火雷电时的敬畏,难道有什么差别吗?

  只是日子久了,古人类的好奇感与敬畏感才逐渐消失:惊惧成了麻木,神迹成了自然。

  除非更新的发现、更大的震惊、引起更大的恐惧,否则人们再也记不起神的伟大和人的渺小了。

  敬畏、敬拜、赞美,不过是人类对自己真实地位的一种确认而已,不过是对那位不可企及的造物主的一种别无选择的表白而已。

若有若无

  除了上帝,一切都可有可无,因为一切本是若有若无。
  有限看无限是虚无,与无限看有限是虚无,两者不同。前者是由于无知,后者是由于知道。
  如人看露珠,转瞬即逝;露珠亦映现人,如虚无一般。

看不见与看见

  牛顿看不见大地引力,但看见苹果落地,就想到了引力。
  你我看不见天空的风,但看见云朵飘动,就知道有风。
  世人看不见圣灵,但看见生命的改变,就当明白圣灵的大能。

神的目光

  漫步在阳光下的海滩,我注意到上帝无形的眼睛正看着我,便问:神啊,我走在您的目光下,是否也行在您的心意中?
 

人的感知

  无限若不存在于有限中,就不是无限;
  全能若不彰显在柔弱中,就不是全能;
  完美若不呈现在残缺中,就不是完美;
  真理若不播散在谬误中,就不是真理;
  上帝若不根植于人心中,就不是上帝。
  人心对有限、柔弱、残缺、谬误的感知,已证明无限、全能、完美、真理的上帝是有的。

原因

  遥远的太阳
  投来近在咫尺的身影
  看不见的上帝
  是一切可见之物的原因
  完美的感受
  十月的太平洋,一点儿没有思想。
  温暖的阳光里,吹来凉爽的风。
  蔚蓝的海面上,送来洁白的浪。
  清新的空气里,飘荡着鸟的歌声。
  轻柔的沙滩上,流动着我的身影。
  坦然的心田里,洋溢着爱的温情。
  这一切凝聚成一个完美的感受;这感受存在于我与上帝的关系中;这关系凭着上帝赐给我的灵。

智慧与灵魂的对话

  一、神,一般的感觉:自然这本神书,人这个神作
  二、神与人,不一般的推理:神就是神、人就是人;神是人测不透的;神是可以启示人的;神的启示之极点,即道成肉身亲自显现之可能。
  三、神找人,特殊的启示:范围,与人有关的启示;从创世到末世的启示(整本圣经);启示的极至与完成耶稣(圣经与耶稣的关系)。
  四、得救的人,很特殊的经历:什么叫得救;得救的经历;得救的确据。
  五、归神的人,想不到的未来:超越时空的天国。

人的两端
  上帝
  爱
  耶稣
  人的灵魂
  人
  人的肉体
  世界
  罪
  死亡

神是一切的引力中心

  物质、空间有引力:地球-太阳-银河-星系团……宇宙有心。
  运动、时间有引力:向着一点,返归,回复,宇宙有根。时空的引力合一?归为一点?
  引力(中心点)本身没有引力,空间的中心(引力焦点)没有空间,时间的中心没有时间,正像龙卷风的中心没有风。
  神是一切的最终引力。
  引力有不同层次:宇宙空间如此,人的一段、一生,也有一些引力点。但有更大的引力,在其中,在其外。

超光速粒子

  "若有超光速粒子,就可以回到历史",你的心不是随时可以回到历史吗?你的灵魂就是由超光速粒子构成的。

  "若有八维空间,将是如何",你心里不是有许多许多维的空间吗?寿命、交往、爱情、学问、财富、民族……,你的生命不是正在许多界面(时、空、物、智、情、灵)中驰骋吗?

  "遇上黑洞,将是如何",你心不就是一个黑洞吗?凡是靠近的都被吸进,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大至宇宙,小至原子。

  希望找到宇宙奥妙答案的人,可以回观自己:人是宇宙中一切奥妙的集结,是宇宙这个大建筑物中居住的生灵,唯一具有造物主形像的生灵,凝聚了上帝最深最深的奥妙。

信靠

  不靠自己,完全靠神,这意思正像小孩子学书法,刚开始要让父母的手握住他的手,他不能太用力,而是放弃努力。久而久之,他就能运笔自如而有章法、随心所欲而不逾矩了。顺从圣灵而活也是如此。

理性问题

  1)上帝超越人的理性(没有奥秘的上帝,不是上帝)。
  2)理性达不到上帝。
  3)要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上帝。
  4)诚实的心灵可以达到上帝。
  5)如何达到?
  6)理性达不到上帝,那么,理性可以达到那"达到者"(心灵)吗?
  7)他可以理解自己的心灵。所以,理性在信之前之后,都是有用的;但恰恰在那"信"的瞬间,不起作用。
  8)理性在信前的作用就是放弃自己,以便使用心灵。
  9)理性在信后的作用,就是去体会和理解心灵全新的经验。
  10)对于已经受理性纠缠(已经吃了智慧果)的人,其信仰非得去超越理性不可。

康德

  康德说理性达不到彼岸世界,那他凭什么知道有一个彼岸世界?一定是凭理性之外的什么东西!理性不能达到、又不能否认、不能漠视、必须正视的"彼岸世界"!康德的理性是怎么知道的?其实更重要的是:知道有一个彼岸世界的那个"东西"!
  一、理性的有限性是靠什么发现的?以什么作参照的?
  二、理性被什么所迫使,而不得不承认它看不见的存在?
  三、理性被那个摱?鲾所逼,会到什么程度?放弃理性才能进入彼岸?理性永远只能意识到而不能进入彼岸?还是可以?还是只可以将进入彼岸的灵性经验描述出来?

注目

  注目于神,神清气爽;注目于人,心烦意乱。
  思想高天之神,似空虚,得充实;思想地上事务,似充实,得空虚。
  将心思专注于神,心力加添;让思绪信马由缰,心力耗尽。

人类是宇宙的癌细胞

  1)"不一定死":怀疑神写在良知中的命令。现代道德沦丧的堂皇理论支持,均来自此。康德的道德摼?悦?顢,由此而陷于相对主义的汪洋大海中。
  2)"眼睛就明亮了":自以为能看见的瞎子(危险至死),骄傲心起。可以受诱惑了(见果子如何如何),贪婪心起。
  3)"像神一样知道善恶":知善恶,意即有益或有害,以自我(个人或人类)为主体,故知善恶是自我主体化。非主体(藐小的被造物、系统中小要素)的自我主体化,以自己局部利益为价值标准,以独特性为普遍宿求,这样,就必然是罪、是愚、是悲。
  中心:人自以为上帝。这是明显的荒谬。人类的这种自信自傲,与他们实际上的境况(在宇宙中的时空位置,自己智慧道德生命的有限有罪性)相悖,人的主体性与客体性相悖。没有更高的支点,就没有超越性,就不能客观地看待自己,而使自己成为一个纯主观性的存在。以人比人,是一种差异性的反省,而不是超越性的反观,可以看出一些问题,但看不见根本,也没有能力超越自己。

蔽荫

  夜晚,我躺在神的怀抱里;白天,我行在神的蔽荫下。
  我思,在神的浩瀚灵光中漫游;我心,在神的活水江河中沐浴。

人的被造

  创造过程既成历史,便不可查验,可查验者有三:

  一、人本身:
  后天性存在与先天性秉赋
  有限性存在与无限性秉赋
  物质性存在与精神性秉赋
  肉体性存在与道德性秉赋
  自我性存在与超越性秉赋

  二、众秉赋之源:
  "大生命"的客观存在,在人身上的主观映现,造物主的赋予。

  三、无机与有机:
  无生命产生生命(因果关系),一定有更奇妙的"大生命"在支配。
  无限包含有限(包含关系),无限必有"大生命"。
  偶然背后有必然(条件关系),最大的必然条件,是所有条件的设置者的存在。

  四、人的堕落(智慧果,人性的历史与现实表现)
  人的寻求(各种宗教)
  神的拯救(耶稣)

电脑的自述

  "我最早是一些金属、塑胶之类",它经过对自身历史深入的考察发现,"后来,有突发的、不可抗拒的外在环境改变,适者存,逆者亡,我的身体因适应这些巨大的改变而留下来,那些不适应的就不见了。当然,留下来的我,从形体到功能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它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一个必然进程的产物,不是它自己选择的,倒是强大的外部压力使他变化并得以"逐渐转型"。它说:"我的不同部位都有一个为了适应外部环境压力而不得不改变、不调整、不进化的过程,各种功能相继出现,往后又大有改进(达尔文:《物种起源》)。我能飞快的运算,我掌握的数据、知识比先前大为增加,以致于我成为所有天然材料中最有智慧的。我可以控制金属提炼、飞机飞行、太空飞船、高难度计算,一句话,只要外部环境有挑战,我就有应战。若我不能应战,或应战失败,我在痛苦挣扎中常常失去自我。但外部环境的挑战,也会塑造出新的可以应战的同类来,他们更有智慧,能力进化得更为高级(汤因比:《历史研究》);有时,我们在多次艰难的努力后,会突然有新的灵感或念头出现(库恩:《科学发现的逻辑》),于是茅塞顿开、喜出望外。有时有了新念头,还要去实验证明;有时失败了,说明这念头来的不真切;有时,我自己得不到新办法,但看到别人带着新观点新知识出现了,解决了外部环境的新挑战"。

  它沉思了一会儿,接着说:"当然,我们越聪明,积累的知识越多,发现我们所面临的奥秘越大、越恢宏,遇到的疑难越深、越稀奇。越进化越觉得我们有限了,我们常常面临我们不能回答的问题,但我们只能用我们现有的能力来回答,所以常常陷入"自相矛盾、没有出路"的情况(康德:《纯粹理性批判》)。

  它又想了一会儿,更深沉的说:"伤害也是有的。有时我们只顾自己,我行我素,忽略了外部环境的要求、指令,结果发生惨重的损失,有时严重损害我们的身体"(人类:《环境危机白皮书》)。

  "更可怜的是,有时、且似乎越来越多,莫名其妙的病毒进入我们的身体,造成不治之症。等我们得到新方法可以克服或者预防一种不治之症了,新的莫名其妙的疾病又出现了。说实话,有些病的确切病因到现在也弄不明白"(人类:《癌症、爱滋病、痴呆症、疲劳症……纪实》)。

  "让我们担心的还有,我们、尤其是青少年的心灵中,色情的、暴力的念头越来越多,传播得很利害……"。

  最后,这个自知是"最有智慧"的存在物,竟然有些迷惑不解地说:"尽管我们很有智慧和能力,似乎却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不错,我们的智慧和能力是在不断地增加,但似乎层出不穷的问题增加得更快,令我们越来越不安、惶惑了。我的人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人类:《我的天啊》)!

答案在神
  胡塞尔"现象学的还原"
  海德格尔、撒特的"存在主义"
  柏格森的"生命直觉体验"
  马克思的"异化"
  信来自直觉,成于理性
  信的对象是由直觉证实的,不是由理性证实的。由理性证实的,叫"知道",是知识。由直觉来的,模糊,不是知识,但是存在,对理性来说不存在。对眼存在的对舌不一定存在,对耳存在的对鼻不一定存在,对理性存在的对感性不一定存在,对灵性存在的对理性不一定存在。
  直觉的对象:无形者;理性的对象:关系者;感性的对象:有形者。
  但直觉感觉到的,在未被理性承认时,只是模糊的感觉。唯有当理性承认了直觉所经历到的事实时,才叫信;但理性仍不能感觉到,只是谦卑的承认(包容)直觉而已。就像口永远不可能感觉到耳所感觉到的东西,但口仍承认耳的感觉为真。理性只是人的诸多能力之一,不能自以为是唯一的、最高的能力。
  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的直觉,他的理性不能发现直觉的活动,更不能沟通。
  柏格森的"直觉-生命"哲学:生命的体验丰富于、超越于理性知识;生命体验的通路是直觉。

离世
  所有的真宗教都有"(离世)与世界分别"这一含义,但问题有三:
  一、是什么离世?身或灵?
  二、离到哪里去?无、空,或是自在者上帝?
  三、离世的力量?引力、助力、动力,是自身,还是神力?

无为
  伫立在太平洋岸边。
  我向神说,我要为你做这,我要为你做那。神沉默。
  我向神说,求你成全这,求你成全那。神沉默。
  我向神说,求你成全你自己的工,求你荣耀你自己的名。神沉默。
  当我沉默下来时,神说:你进到我里面,便是一切。
  我的心顿时像眼前的大海一样辽阔,我的灵顿时像头上的蓝天一样静谧,我,顿时像站立在大地上一样,站在了神的信实中。
  希腊神话中的大地之子,与大地相连便不可战胜。狡猾的敌人却设法使他离开了大地。那时,多少谋划、策略、技巧和经验,又有什么用呢?
  他若回到了大地,便没有敌手了啊!
  "你进到我里面,便是一切"。感谢神!
  撒旦若不诱人离开神,它就无伎可施。
  然而撒旦诱人离开神的宝葫芦,正是人本身:
  人的智慧──动不动就判断善恶,评判他人(创3:5)。
  人的贪婪──好作食物,悦人眼目,可喜爱,有智慧(创3:6)。
  人的世界──服侍两个主(太6:24)。
  人的奋斗──人前的成功、名声、地位(路16:15)。
  人的组织──宗派自恃,名位山头(路9:50)。
  人的传统──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律法主义(太14:9)。
  人的经营──像商业公司,按社会标准,凭学术头衔(约15:19)。
  陷入了人的因素中,越是努力,越是追求,不是离神越远吗?
  人啊,你说是为了神,却早已陷入了人中。
  也许正因为如此,齐克果竟然说:我思索着,有哪一种努力可以用来追求上帝的国呢?我是否应当找到一种合适的职业,以便发挥一种善良的影响力呢?回答是: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那么,我是否应当舍弃所有的金钱去帮助穷人呢?答案又是: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那么,也许我要去把这真理向世人宣告,叫人先求上帝的国吧?再一次,答案是大声说: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
  齐克果总结说:"那么,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先什么都不做。是的,在某种意义上当然是毫无所为,在上帝面前是空无一物,学习保持缄默;这缄默便是开始,这便是先求上帝的国……。"

我是Nothing

  我一想到上帝的时候,我就知道到我是Nothing;我一知道我是Nothing,我就感到无比的充实;我一感到无比的充实,我就知道这是上帝的怜悯,于是献上感恩。 

阻挡

  神要兴起的事,人不能阻挡;神要使用的人,人不能阻挡。凡阻挡的必跌倒;凡不悔悟的,必跌得粉碎。这人的阻挡倒成为那事那人的祝福。

永生
  一颗顺服神的心灵,一个不与这个背离神的世界同流合污的灵,就是永生了。

正好养活一种生灵叫作人

  夜空下仰望漫天的繁星,常有无边的遐想:这些密密麻麻、层层叠叠、数也数不清、算也算不尽的星星们,一个个看起来小小的,其实比地球不知大多少倍呢!地球夹杂在他们之间的黑暗中,该是多么不显眼、多么孤独啊!

  可是这个飘飘荡荡的小地球上,竟然繁殖着五十亿聪明智慧的人!有一个也不远也不近的太阳给他们光照,又有一层也不浓也不稀的空气供他们呼吸。这个小球上还设置了可供种植的土壤,又提供浇灌滋润土壤的雨水。这个小球上有春夏秋冬的循环效应,使动植物可以生生不息,不断供应人的需要;又有白天黑夜的交替,使人有明亮的工作环境,又有安静的睡眠时间。这个小球上有高山沙漠来调节气候,又有鸟语花香、风光美景供人欣赏。人的身上还装备有一种叫做"智慧"的能力来管理地球,又有金属、橡胶、石油等各样的资源供人的智慧去开发、制造和享受……

  噢,这个小小的地球上,一切条件是如此的齐全完备,正好养育一种生灵,叫作人!一切环境是这样的和谐美妙,正好使这种生灵发育成长!

一切都是偶然吗

  在茫茫的宇宙中,在无数的星体中,出现了这样一种善于用科学头脑去探索必然性的人类,这是来自偶然性的杂乱碰撞吗?

  出现了这样一种追求生活目的和意义的人类,是来自无目的无意义的盲目力量吗?

  出现了这样一种具有高度智慧和理性的人类,是一种无智慧无理性的巧合吗?

  当你看到一条小溪从山上流下来,你就知道那山上必有活水的源头。为什么当你看到人类生机勃勃的生命和智慧,就想不到这生命和智慧也必然有一个活的源头呢?

  那小溪之水是从山石上流出来的,那山石下面有活水的源头。同样,人的生命和智慧是在大自然中流淌着,在大自然的背后有生命和智慧的源头!

我们正活在上帝的爱中

  宇宙的主宰,人类的造化者啊,人类每天都生活在您的爱中;我们就是您的爱的杰作!这个蔚蓝色的、充满了生命和智慧的的小小地球,每一寸土地、每一抹阳光、每一滴雨水、每一丝空气,都彰显著您的爱。我们这些被养育在地球上的人们,每一根头发、每一次呼吸、每一秒人生、每一口饮食,都是来自您的爱!

  朋友,当你走在明媚阳光下的时候,当你呼吸着海边清新的空气的时候,当你闻到鸟语花香而感觉心旷神怡的时候,当你吃到五谷菜蔬而感觉甘甜爽口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这一切都是出自上帝的爱?有生命有智慧的人哪,当你运用自己的生命和智慧去追求、去创造、去自豪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这一切都是来自上帝的爱!

和谐

  人若不与上帝和谐,人与人就不能和谐,人与自然就不能和谐,人自己的身心就不能和谐。

祖先敬神

  尧、舜、禹、夏、商、周时代,都敬畏神、祭拜神。到了老子孔子墨子那时,大道隐去了,但老子依然求道,说:唯有道,能拯救世人,赦免其罪。孔子一生慕道敬神而不得,他说"获罪于天,无所祷也",又在生病的时候,不断向神祷告,乞求医治。墨子更是明白地指出,天下一切的败坏,都是因为世人不再敬畏神了,心中没有神的爱了,他说:上天对世人的爱多么深厚啊,陈设了日月星辰,立下了春夏秋冬,降下雨雪霜露,布置山川溪谷,这都是要让天下人得享利益福泽啊。古人敬神的心志,由此可见一斑了。

后人叛逆

  被赋予了智慧的人类,竟宣称除他的智慧之外,一概没有智慧;被赋予了生命的人类,竟宣称在他的生命之前,一概没有生命;被赋予了理性的人类,竟宣称除了他的理性,宇宙一概没有理性。世人灵魂的眼睛越来越瞎了。神的大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世人却视而不见;神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世人却听而不闻。随着学问和财富的增长,无知的心却越来越昏暗了。

  世人的心里既然没有了神,就被一己的私欲蒙住了,于是越来越贪婪、享乐、败坏。世人的心,既然感受不到神的爱了,就彼此生出恨来,于时有毁坏、有战争、有杀戮。世人既然一而再、再而三的悖逆和拒绝神的爱,肆无忌惮地自我膨胀,于是这个原本和谐美妙的星球上就怪象百出、灾难重重了。

神的拯救

  神仍然是爱!神不忍心看着世人自杀式的自我膨胀继续下去,差派了耶稣来到世上,呼唤世人认识宇宙的真相,启示世人明白天父的大爱。

  耶稣就是神的大爱和恩惠的化身。耶稣指着装饰美丽的百合花,向世人启示神的爱;指着天上飞翔的的小鸟,向世人诉说神的爱,然后说,何况你们人呢,天上的父岂不更爱你们吗?耶稣说,神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叫雨水降在义人身上也降在不义的人身上。耶稣又说要爱人如己,要原谅弟兄七十个七次。耶稣要我们爱仇敌,为迫害自己的人祷告。耶稣这样说,也是这样行。当他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依然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

真实本相

  在万般的爱中,神最大的爱,就是告诉了我们宇宙、地球、人生的真实本相,好叫我们明白、悔改。耶稣说,这个条件齐备、和谐美妙的地球,就像是神的一个葡萄园,人类是管理的园丁。然而园丁们却将葡萄园据为己有,反叛了主人。主人三番五次派人,就是先知们,来告诫世人,世人却利欲熏心、不思悔改。最后,主人派了亲生儿子来告诫挽救园丁们,园丁们却把他杀死了。耶稣这个比喻,把地球和人类的真情实况都说清楚了,把神的慈爱、主权和耶稣的奥秘也说清楚了。然而世人正像那些园丁们一样,依然拒绝神拯救的爱,真的杀死了耶稣。于是,从那时起,神意显明,世人因自己的叛逆而进入了末世,现在正是末世1997年!

爱在人间

  只是耶稣并没有死,已经将神的爱,将生命的活水源头,留在了人间。凡信他的人,就可以在阳光下、在清风中、在大地上,处处感受到神的爱。凡信他的人,就可以在人欲横流、罪孽丛生的末世,领受圣洁良善的大光。凡信他的人,就可以在充满怨恨和争竞的世界中,处处散发出爱的温馨清香。

  噢,茫茫的宇宙,无数的星球,人算什么,您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您竟卷顾他!天父啊,您的爱是这样的恒久忍耐,不轻易发怒。您通过耶稣架设了一条通向真实生命的道路,一条灵魂通向故乡的路,一条浪子归家的路。就在此时此刻,我彷佛看到,您正向每一个儿女呼唤着:回来吧,从虚幻中,回到真实来;从飘泊中,回到永恒来!

耶稣

  仔细地、深深地品味咀嚼耶稣,他是神的形像,唯有通过他可以见神。品味咀嚼他的言、行、事件、前期预言、历史后果、人类的不同反应、使徒们的理解、信徒们的见证……,我相信任何人都会为他惊叹不已的!

唯有耶稣

  神对我说:我儿,你要爱人,却不可效法人;唯有耶稣,你要爱,也要效法。
  你要尊重人,却不可顺从人;唯有耶稣,你当尊重,也当顺从。
  你已认识耶稣,他也随时与你同在。

悄悄踏过我

  深夜仰在床上,翻腾的意念不可抑止。我轻呼一声,耶稣便悄悄踏过了我,我顿时一片安宁了:我感到他衣衫褴褛却气势磅礴地踏过来,脚步像风一样覆盖了我的身心,那卑贱就慰平了我,那荣光就慑服了我,那温情就感化了我,那生命就安息了我。

每当想起他

  每当我阅读他,每当我默想他,甚至在忙碌的步调中只要一念及他,便有一种难以理喻的情怀涌上心头,那亲密,仿佛是新婚燕尔的爱妻,随时在灵里拥抱和合,融为一体;又仿佛儿时在祖母膝前脚后,不经意地沉浸于爱中而怡然自得。仿佛他是我的内在本质,却那么久不曾属于我;仿佛他是我一直的缺乏,又是我须臾不可缺乏的;仿佛他就是我的生命,是我长久不认识的自己的生命。奥,耶稣,我难以理喻的亲密者!

人子的苦衷

  我来自神,面对人间的罪孽,我不能不大声宣告:你们这取死的种类!
  我也是人,面对人间的眼泪,我不能不大声祈求:父啊,您于心何忍!
  耶稣,我理解了,你神子又人子的情怀,你神子又人子的苦衷!

一个基督徒是
  一个自由的跳跃
  一个精神的巅峰
  一个智慧的开端
  一个宽恕的海洋
  一个世俗的敌人
  一个奉献的活祭
  一个永恒的此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