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祷告就是寻求上帝

(2006-08-09 12:24:12) 下一个




祷告就是寻求上帝

康希 博士

(根据讲道录音整理)

 
· 祷告到底是什么?
· 寻求上帝需要做什么呢?


  上周谈到祷告为什么很重要:
如果你曾经努力却失败,请不要担心,得冠军的人并不是没失败过,只是从不放弃。 
  
  (多少人过去七天来,曾试着每天祷告15分钟?)
  
  也许你错过了一天,但第二天就补过来。上周你试着在168小时中,挪出1小时45分来祷告,你每天祷告15分钟,这样做的人请举手!哈利路亚,看看这么多人,很好。

(今天多少人觉得天上的门大开?有祷告就会有这种感觉。)
  
  上周谈到祷告为什么很重要:

 第一,祷告替我打开天上的门,所以我们今天有这种感觉;
第二,祷告使圣灵与我同在;
第三,祷告使我越来越像上帝;多少人希望越来越像上帝?)
 第四,祷告会破除,我叛逆肉体中的顽固;
第五,祷告会释放上帝的能力到我的生命中。

这是我们上周学到的为什么要祷告。但今天我要谈,另一个层次的祷告。
  
我们已经知道为什么要祷告,现在则要了解什么是祷告。

你知道为什么要祷告,但祷告到底是什么?

  

 祷告到底是什么?

  
一开始我们要先弄清楚——祷告是寻求上帝。
  
  上周我们看到,历代志下七章14节: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祷告就是寻求上帝的面。

各位弟兄姐妹,上帝要我们寻求祂!过去这几天我重新研读一下,这个主题系列,我用圣经软件的经文索引来搜寻「寻求」一词,惊讶的发现一共出现243次!圣经大大鼓励我们寻求上帝,我们要寻求上帝,我们要寻求上帝...
  
  我们来做个简短的查经,翻到诗篇十四篇,我们要看一些诗篇的经文,我要给你们看看诗篇。我可以用一小时看历代志下,或用一小时看几处不同的经文,但现在只要花几分钟看看诗篇,上帝非常希望我们寻求祂。
  
  来看诗篇十四篇2节:
“耶和华从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上帝的没有”今晚上帝从天上垂看,城市丰收教会的青年崇拜,在我们周六6点的晚崇拜中,上帝在问:“有没有心里明白的人?”——你们虽然年轻,但圣经说,不要叫人小看你们年轻。

但以理为巴比伦王解梦时,才十几岁;约瑟得到以色列国将蒙拯救的,异象时,年纪还小;而大卫年纪轻轻就登基做王,他做以色列王时还不到卅岁。

圣经说,别叫人小看你的年轻,因为你虽然年轻,却可能拥有超乎你年龄的智能。

上帝今晚从天上垂看,祂看遍前面、后面和二楼,祂遍查在场每一个人,不论男女老少,要看有没有人拥有超龄的智能,有没有明白的人、有没有寻求祂的人……

 你知道吗?上帝在等我们寻求祂。
  
  来看诗篇卅四篇10节,诗篇卅四篇10节这里说:
“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甚么好处都不缺,寻求耶和华的甚么好处都不缺”——寻求耶和华的人不会永远穷困,寻求耶和华的人都会成功,寻求上帝还有一个原因:“先求上帝的国和祂的义,你们所需的一切就必加给你们。”
  
  来看诗篇六十九篇32节:
“谦卑的人看见了就喜乐,寻求上帝的人...”会怎样?“你们的心会苏醒”,把「苏醒」这个词圈起来,这个词意指,「恢复活力」(复兴),你若寻求上帝,圣经应许我们将持续,恢复活力(复兴)。
  
  为什么很多基督徒十分枯干?为什么很多基督徒聚会、团契,和教会没有上帝的生命活力?——很多都十分枯干、死气沉沉,这是因为大家不寻求上帝,所以无法维持活力(复兴)。但你若寻求上帝,你的心就会苏醒,你的心应该维持在苏醒(复兴)的状态。
  
  有些人问我:康牧师,你信主超过廿年了...,我信主到现在有...廿六年了,我已经信主廿六年,我仍然持续在复兴中,我越来越爱耶稣,越来越觉得信耶稣的甘甜,我怎么做到的?因为我定意要寻求上帝,多少人希望不断被复兴?你不必四处奔波去寻找复兴,只要你愿意寻求上帝,复兴就在你心中,阿们吗?
  
  翻到诗篇一○五篇,为什么要寻求上帝?因为上帝在等我们寻求祂,你若寻求上帝,凡事会亨通,你若寻求上帝,就会持续复兴。
  
为什么要寻求上帝?看诗篇一○五篇3节:
“要以祂的圣名夸耀,寻求耶和华的人,心中应当欢喜”;第4节:“要寻求耶和华,与祂的能力,时常寻求祂的面。”为什么要寻求上帝?因为第4节说:“你若寻求上帝,就会得到祂的力量”——你若寻求上帝,就会发现祂的力量。

  
  为什么有些基督徒很软弱?你叫他们祷告,他们说:“我祷告不出来”;你叫他们禁食,他们说:“我信心不够,不能禁食”;跟我去教会,“我太弱了,我不能去,我今天不能来,因为我太太不来”;叫他在面临逼迫时信靠上帝,他说:“我做不到,我很担心别人会怎么说我”;叫他在财务上信靠上帝,他说:“我做不到”……
  
  有些基督徒就是很软弱。为什么有些基督徒这么软弱?——因为没有寻求上帝,寻求上帝的人一定刚强。当你寻求上帝,就会发现祂是全能的神,发现这位上帝创造了全宇宙。
祂是生命的源头,寻求祂的人必要刚强!

    
  上帝要我们寻求祂,祂在等你,祂要使你成功,不断赐给你复兴;祂要你刚强。
  
  再看另一处经文,以赛亚书五十五章,哈利路亚,以赛亚书五十五章,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应许,但也是很严重的警告。刚刚看过为什么要寻求上帝,祷告就是寻求上帝,祂等着要使你,成功、刚强、复兴。
  
  以赛亚书五十五章6节说: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趁祂相近的时候求告祂”,换句话说,当上帝呼唤你时,你必须寻求祂;当上帝相近的时候,你必须求告祂;当你还找得到上帝时,就要在祷告中寻求祂。为什么?原因很简单——上帝并不总是在你附近。

 第二,你现在若不寻求祂,也许就永远没机会再寻求祂。要不然,怎么会有这节经文?如果随时可以找到上帝,这节经文就是多余的。如果随时可以找到祂,为什么要趁祂相近时寻求祂?——换句话说,上帝不总是在附近,不总是随时可以被找到,当上帝呼唤你时,当你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当你感觉祂在触动你的心,不要转脸而去,不要让别的事使你分心。
  
  有一个事实很可悲——很多基督徒并不想寻求上帝。

  在以西结书廿二章30节,上帝说:“...
我在他们中间寻找一人,在我面前为这国站在破口防堵”,为什么这是个悲哀的事实?“...我一个也找不到”。上帝说:我在找一个寻求我的人,能站在破口中防堵的人,却连一个都找不到。

 在希伯来书三章,圣经三次苦劝我们,“你们今日若听见祂的话,就不可硬着心”——你们今日若听见祂的话,就不可硬着心;你们今日若听见祂的话,就不可硬着心,为什么?因为你若硬着心,当你有一天想听祂的声音时,就再也听不见了!

很多基督徒犯了这个大错,他们想:我现在没时间给上帝,主啊,你等我,等我有一天,退休、老了、快死了,我就会寻求你...,结果往往太迟了!很多人发现当他们想寻求上帝,已经找不到祂了。
  
  耶稣在启示录中,警告了教会七次:
“圣灵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圣灵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如果你现在听得见祂的声音,圣经说:“当趁上帝相近时寻求祂”——趁上帝在你附近时寻求祂,趁你还找得到祂时寻求祂——

你想耶稣当初为什么,天还没亮就起来去祷告?祂想要寻求祂的天父,祂想要寻求天父上帝!

当祂在事奉期间,喂饱五千人后,为什么在大家庆祝时,祂独自到避静处去?为什么傍晚时独自去祷告?祂想要寻求祂的天父!

祂为什么在事奉时,独自离开去通宵祷告?祂想要寻求天父上帝。

祂为什么在事工结束,被捕之前的几个小时,祂会去客西马尼园,一个祷告的地方?祂是在寻求上帝。

为什么连被钉在十字架上,祂都向上帝祷告?因为祂在寻求天父上帝!

祂在寻求上帝的面,寻求上帝的力量和同在,祂在寻求上帝,得胜、复兴的生命——天父上帝的一个触摸,远胜过所有人的安慰,在上帝的同在中一小时,远胜过在王宫中待一天;在上帝的荣耀中待一刻,远胜过在人的掌声中过一生。
  
  祷告是什么?就是寻求上帝;祷告就是寻求上帝。

  


寻求上帝需要做什么呢?

  如果寻求上帝这么好,会让你成功,给你力量和复兴,为什么有这么多基督徒,不想寻求上帝?——这是因为寻求上帝,需要你的付出。寻求上帝需要你付代价,寻求上帝并不容易,所以很多基督徒就放弃了。
  
  寻求上帝要花很大的代价,让我告诉你,寻求上帝需要付出什么:想寻求上帝需要三件事——
  
  
第一,需要有深爱。 

  什么是深爱?
 

 深爱就是很深的爱、很深的爱。你若想寻求上帝,你跟上帝的关系,就不能随随便便的;基督徒的信仰不可能随随便便。随便的爱行不通,为什么很多人不想寻求上帝?重点就在你的心——你有没有挚深的爱?
  
  翻到箴言八章,(我今晚的分享,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会影响你这一生。)

箴言八章17节,上帝说:“爱我的,我也爱他;恳切寻求我的,必寻得见。”——我爱那些爱我的人,恳切寻求我的人必寻见我。
  
  寻求上帝需要做什么?上帝说:爱我的,我也爱他。你心中要有挚深的爱,才能找到上帝,你知道吗?上帝期待我们,像祂爱我们那样去爱祂。我知道这很难想象,因为上帝这么爱我们,但上帝既然说,爱我的,我也爱他,就表示我们可以,像祂爱我们那样去爱祂,听到了吗?我知道很多人心里在想:上帝的爱不是无条件吗?对,祂对罪人的爱没有条件,但你一旦得救了,上帝说:我在等你先爱我,我才会表示我对你的爱。
  
  别误会我的意思,耐心听我解释:你需要寻求上帝,这表示上帝不容易被找到。不信主的罪人,很容易找到上帝,上帝随时等着要去爱罪人,上帝会在罪人爱祂之前,就先表示祂的爱,因为若不是上帝先找到罪人,罪人是找不到上帝的。

(你们当中有多少人已经得救,从前是活在罪中,但已被耶稣的宝血洁净?举手!)
  
  上帝给罪人的应许是: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凡是...的人,在启示录三章20节,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开门的,我要进去与他一同坐席”,凡是...的人,上帝随时准备要爱罪人。
  
  但今晚请注意听我说:
你一旦得救,在主里成长,成长到一个阶段后,上帝要知道:你跟祂是一个宗教关系,还是一个爱的关系??

 你把上帝当作圣诞老人吗?只有遇到问题才来找祂解决?!
  
  你怎么看待这个关系?

 祂只是一个有求必应的爸爸吗,总是给你好东西,每次你有需要,就呼求祂,把祂当作天上的一个贩卖机,一按钮,上帝就会一次、又一次的来替你解决问题?
  
  只是一个宗教关系吗?

 人们到教堂或庙里等宗教场所去敬拜或膜拜,为什么?因为想得到一些东西,他们想得到好运气,健康、保护、生意兴隆,所以就去那些地方,但其实是想跟他们的神要东西,他们称这为宗教。
  
  
你跟上帝是一种宗教关系吗?上帝要知道这是一个宗教关系,还是真爱的关系?你全心在爱上帝,像祂爱你那样吗??
  
  在雅歌书中,上帝形容自己是个王子,爱上一个年轻女子,他很爱这个女子,就供应她的需要,与她交往,送她金银珠宝,赞美她、鼓励她、给她依靠。每当她需要他,他就在身旁、但最终王子必须知道,这女子是否真的爱他这个人,还是她只是因为他送她东西才爱他?于是有一天晚上他暂时离开,要看女子是否爱他,会不会找他。起初她没去找他,但后来还是出去找他。
  
  
你知道吗?上帝爱你,祂爱你到一个地步,竟把自己独生的儿子给你;而且祂行了世上最大的一个神迹——祂赦免你的罪,用祂儿子的血洗净你的罪。现在祂想知道,你是否真的爱祂这个神,还是只是因为:祂能给你东西才爱祂?

你若是因为祂能给你东西才爱祂,当祂不把你想要的东西给你,你就不会再爱祂;当你没有得到医治,你就恨祂;当你没有得到钱,你就不想再信靠祂。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有些基督徒会那样——当事情不如他们的意,就生上帝的气,因为他们没有真正爱过上帝,只是想利用上帝!
  
  你若不是真正爱上帝,在顺境时,你不会记得祂:当生活回到平常的轨道,当你忙着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牧师,别期待我会祷告,一切都很顺利!”但若是生病,躺在医院垂危——“牧师,拜托你为我祷告!”;但当一切都很顺利,“牧师,别期待我会祷告,我有工作要忙,我需要谋生……”
  
  
你若不爱上帝,你只是有一段宗教关系。当你忙碌时,就会忘了祂,你不会记得祂;有事情让你分心时,你不会对祂忠心。会让你分心的事很多,可能是嗜好、运动,可能是未婚夫或是配偶,可能是孩子、新生儿、升迁,突然间有事情让你分心,“主啊,我没有时间给你,我不能事奉你,不能祷告,我不能寻求你;我刚生了一个孩子,我有一个男朋友,我男朋友不喜欢我很属灵……”,突然间,你不再忠心了。
  
  
上帝必须问你,你真的爱我吗?你若真的爱我就来寻求我,付上代价,我不会很容易被你找到。你若要我,就要来找我

 按住箴言八章,翻到诗篇廿五篇。你今晚有没有领受到什么?

 诗篇廿五篇14节说:“耶和华的秘密,与敬畏祂的人同在(直译),祂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把「耶和华的秘密」圈起来——上帝有秘密。换句话说,有一些事,上帝会向众人启示;但有一些事,上帝只向想进入祂生命的人启示。
  
  我和师母,我们结婚很多年了,但上礼拜她对我说,我们刚结婚时,你没有像现在这么爱我!——这说法我可以接受,换句话说,我们彼此越了解,就越亲密,我和师母之间有很多秘密,不会告诉别人,甚至不会告诉我们的传道人或同工,我们的志向、梦想,挣扎、挂虑、异象...,这一生想做什么,10年、20年、 30年后想做什么,这些我不会跟同工说,不管多么熟,因为这是我的秘密。

在「异象主日」中,我们分享要做这个、那个,“牧师,谢谢你跟我们分享你心中的事”,但那些只是适合告诉众人的事,我不会说出所有的想法——有些秘密只能跟心爱的人分享,别人没有权利知道。
  
  
你知道吗?上帝也有秘密,祂只把秘密告诉那些寻求祂的人,将祂的约指示你。

 有一些事上帝要告诉你,祂要你知道你受造的目的,你说:“我知道我为什么出生,因为上帝对我有一个目的”,什么目的呢?你人生的目的是什么?上帝要在你的生命中做什么?祂要你去哪里?祂要你怎么活?——耶和华的秘密,与敬畏祂的人同在,但你若不爱祂、不去寻求祂,祂就不会告诉你。

很多基督徒一生,只得到一般性的启示,却不晓得上帝为他们量身订造,在创世以前就订好的人生计划。
  
  我们发现上帝有时会跟亲近祂的人分享一些秘密:

亚伯拉罕,上帝将自己的约指示给他;

撒母耳小时候,五、六、七岁,上帝就告诉他,祂将来要在以色列国做什么,这些事连大祭司以利都不知道;

上帝也告诉年幼的大卫...,当时他在田里牧羊、弹瑟,上帝就告诉他,祂将来对他的计划;

使徒保罗曾在亚拉伯旷野,待了12、14年,有一次上帝把他提到天上,那是在人类发明火箭之前,上帝把他提到天上,他到了三层天,越过一层天,二层天,来到了三层天,即天堂所在,上帝宝座所在之处。

保罗在哥林多书后书十二章说,我看见一些事,这是我和上帝之间的秘密,不能告诉世人。历代志下十六章9节说:“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全心归向祂的人”
  
  你知道上帝今晚在对我们说什么吗?祂说:城市丰收教会,我要向你彰显我的能力,我要向你彰显我的智能,我要向你彰显,我对你个人生命的旨意,我要向你彰显我的秘密,但我可以先要求你,将全心交给我吗?
  
  
寻求上帝需要付出什么?需要挚深的爱!


  回到箴言八章17节(希望你刚刚按住了这里。)
  
  箴言八章17节说:
“爱我的,我也爱他,恳切寻求我的,必寻得见”。请把「恳切」一词圈起来。现在很快来看一下箴言七章。箴言七章,看15节:“因此,我出来迎接你,恳切的寻找你,终于找到你”。想寻求上帝需要什么?需要恳切!把「恳切」一词圈起来。
  
  希伯来书十一章6节,你们应该都会背,
“人没有信,就不能得到上帝的喜悦,因为来到上帝面前的人,必须信上帝存在,并且信祂会赏赐,那些寻求祂的人”
  
  ——
除了深深爱上帝,第二,你还需要恳切。
  

  什么是「恳切」?就是下工夫。

 你说:我们是靠恩典得救,又不是靠行为得救——我不是在讲救恩。这个信息和未得救的人无关,因为你是凭信心得救,但得救后就要恐惧战兢完成救恩的工作。你要去完成,要下工夫。耶稣天还没亮就起来去祷告,那是苦功。

   
  听到没?独自离开你的朋友去祷告,那是苦功。过旧历年时看见大家,喝啤酒、打麻将;你却独自离开去祷告,那是苦功。什么是苦功?请告诉我,苦功是一股「力」...,给我「力」的物理定义——「力」是质量乘以加速度。
  
  啤酒、赌博、电视,色情录像带摆在你面前,好重啊!

你不停的吃,越来越胖,要「加速」把你拉回房间去,去祷告等于质量乘以加速度。苦功,这要费工夫。

(给上帝一个大大的掌声!)
  
  当你出去看电影,看完之后朋友说,我们去星巴客喝咖啡,你看一下时间说:不行,我得回去睡觉了,因为明天要早点起床祷告!你要做到「质量乘以加速度」,这要费工夫的。
  
  
我们常常想要引起别人注意,社交活动不断,工作忙碌、话讲个不停,以至于不懂得在上帝面前安静,聆听祂的声音。
  
  诗篇四十六篇10节说: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你们知道这里的「知道」一词,是什么意思吗?如果你来我们教会一两年了,就知道我常讲这个,「知道」上帝,就是「经历」上帝,上帝不是你的一个想象,祂不是我们心中的,一个哲学念头,祂是个活生活的神,你可以去感觉、经历祂。所以当你来到上帝面前时会哭,当你来到上帝面前,魔鬼就站立不住,因为上帝有实质的人格,祂若进来,就有东西要出去;上帝是我们可以经历的一个人,要休息,要经历;上帝不是你贴在柜子上,可以亲吻的一张照片,你不能经历一张照片,但你可以想象。
  
  感谢主,我和师母的关系,不必透过上网。有些人迷上了上网,盯着屏幕上的模特儿照片看,这样怎么建立感情?这样怎么经历?那只是一个影像,有些人天天活在幻想中——:古艾伦,钟克莉丝蒂,亲一个,真是悲哀!你不能经历屏幕,你不能经历一张纸,但我可以经历师母——她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上帝要我们经历祂。

  (跟旁边的人说:“上帝要你经历祂”)
  
  但如何经历上帝呢?诗篇四十六篇10节说: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

「要休息」是什么意思?扩大版圣经说:“放下你的,忧虑、不安、责任或地位”——放手,让上帝接手。
  
  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去祷告很难,如何安静呢?有些人打开电视,“好,祷告15分钟”——一面看新闻一面祷告,或者上网写电子邮件,这样怎么经历上帝?!你一点也不安静。有些人想:我搭捷运15分钟,利用这段时间祷告好了,结果睡着了——你并没有安静。
  
  如何经历上帝?大多数人觉得很难,我们来到上帝面前,却是心浮气躁,眼睛忙个不停:“主啊,我的工作、健康、家庭,子女、帐单、事业怎么办?主啊,这件事那件事怎么办?主啊,求你帮助我,我的担子好重!”上帝回答说:嘘,嘘,你要安静。
  
  有一种人特别属灵:“噢,主啊,主、天父、上帝、父神、上帝的儿子,上帝永活的儿子...,我是主天父上帝的祷告勇士,魔鬼、撒但和邪灵在哪里,我要把它们找出来!”上帝说:来,我要给你一个拥抱。

“噢,主啊,主天父上帝...”,上帝说:嘘……你说:“不行,我要找出这个那个邪灵...”这是哪一种关系啊?上帝说:“嘘,你要安静”,“噢,主啊,主天父上帝,我是你的仆人,你要我做这个还是那个事奉?你觉得这个或那个怎样?主啊,我要事奉你,我要事奉你,主天父上帝,主天父上帝...”,上帝说: “嘘……”,祂不得不给我们一个耳光,“但我是你的仆人...”,上帝说:“我不是在找仆人,我在寻找朋友,能够和我分享的朋友,你可以当我的朋友吗?”
  
  诗篇四十六篇10节说: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换句话说:放手,放轻松,你不需要做作地想让上帝刮目相看。上帝不会因为你用美国腔,就多行一点神迹——“噢,主啊,赞美主,噢,天父上帝,让我躺卧在你的青草地上,主啊...,帮助我在你荣耀的同在中成长……”上帝说:“嘘……”。
  
  
祂要你跟祂心灵交流,聆听祂的声音。跟祂交谈,所以你不能光说方言,你要开始用悟性跟上帝交谈。

 当我花时间来到上帝面前时,跟很多人一样,我喜欢音乐,所以我会先放点音乐:“愿你的荣耀降临...”,但半小时、一小时之后,我想听上帝的声音,我就把音乐关掉,我想听上帝的声音。当你用方言说个不停,怎么跟上帝建立关系?一直说方言,你怎么会懂?所以我常常注意听,同工或小组长祷告,当他们用悟性祷告...,当他们用方言祷告时,看起来很属灵,但用悟性祷告却讲不到三句话,我就知道这些人跟上帝,没有真正的亲密交流。

当你跟某人关系亲密,就会想表达内心的感受,当我大声用方言祷告,用方言唱诗之后,我会想来到上帝面前问祂,我应该怎么办?“主啊,怎么做才能讨你喜悦?”;“天父,这是我对这情况的看法,你的看法呢?”;“天父,我这样做对不对?”;“天父,我爱你,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
  
  感谢主,祂不是用方言回答我,上帝用英文回答我——因为我懂英文。或是中文,台语或其它语言祂也行。感谢主,祂不是用方言回答我!
  
  (跟旁边的人说:你不要光说方言。)
  
  很多灵恩派或五旬节教派信徒,不懂得怎么祷告,所以方言是他们的靠山,他们用方言来让别的信徒刮目相看,但方言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到了目的地,你就要和上帝交谈。
  
  翻到列王纪上十九章,看11节,耶和华说:
“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祂叫以利亚出来站在山上,和祂说话。祂为什么吩咐以利亚上山?为什么要去旷野?摩西、以利亚曾到旷野,耶稣曾到旷野,为什么他们要去山上和旷野?因为在山上比较容易,接受上帝的讯息,比较靠近,山上没有卫星干扰,为什么?好让你可以安静,聆听上帝的声音。
  
  早在五旬节教派出现之前,以利亚就已经属于五旬节教派,如果他到教会来,会立刻成为优秀的会友。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以利亚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

 ——别搞混了,兴奋和噪音,不表示有上帝的恩膏和同在。我两周前去亚德雷,那里的青少年聚会震耳欲聋,我告诉他们别搞混了:噪音不表示有上帝的同在——体育场中的足球迷噪音很大,很多足球场地比教会更令人,兴奋,但不表示上帝在那里。上帝不在风中,不在地震中,也不在火中,祂在哪里呢?「火后有微小的声音」——你的圣经怎么说?「微小的声音」。
  
  上帝怎么和以利亚说话?“嘿,以利亚,以利亚,我爱你……”,但以利亚一直在听随身听;“我们要奉主名得这地为业,以利亚,过来……”,但以利亚在电视机前面祷告,怎么可能听得见上帝?“以利亚,过来...”。
  
  看13节,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
“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甚么?”——你看,上帝对以利亚说:“嘘,要安静,要知道我是上帝”。

你若真想寻求上帝,时间和地点很重要,你要去山上,要去旷野。他们在天亮前祷告,在傍晚时分祷告,他们通宵祷告,免得分心、被打扰,这样他们才能安静,在上帝面前经历祂。这样做很辛苦,但他们定意寻求上帝,那就是「恳切」!

   
  (多少人真的想在祷告时遇见上帝?举手!)
  
  ——那你就得把BP机关掉,把移动电话关掉。也许你必须早点上床,才能早点起来寻求上帝,也许你必须减少社交活动,早点回家,找个安静的地方祷告。
  
  我从小就和四个兄弟姐妹,共享一个房间,那我怎么做呢?有时我就出去散步,趁没有人在旁边时祷告,在学校时我就到钟塔上,去顶楼,实验室楼上,早上七点都没有人时,我就去那里寻求上帝的面。要安静,要经历,想不想找到上帝,是由你决定,你动,上帝就会动,你要维持表面的宗教关系?还是要一个真爱关系?这由你决定。
  
  
祷告是什么?就是寻求上帝,但需要你付出深爱。(大家说:深爱!)

  
也需要恳切(大家说:恳切!)
  
  另外一个要件,翻到出埃及记卅三章,看第1节:
“耶和华吩咐摩西说,现在你和你从埃及地,所领出来的百姓,要从这里往那地去,我曾起誓应许,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说,要将迦南地赐给你的后裔,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撵出迦南人、亚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领你到那流奶与蜜之地...”,接着上帝说:“我自己不同你们上去,因为你们是硬着颈项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们灭绝”
  
  上帝把以色列子民,带到旷野边境,从那里看得到应许之地。(我和师母去过尼波山那个地点,我们从那里看得到当年,以色列子民看得见的应许之地。)上帝问摩西,你们到底想要什么?你们只想要我的赐福,对吗?看看你面前这块地,一个流奶与蜜之地,成功,金银财宝,福分,全在那里,你们可以进去享受,但是我不和你们一起去!
  
  
你知道吗?我们和世人有什么不同?——你可以做个成功的生意人,但恨恶上帝;也可以做个富有的基督徒生意人(不一定是基督徒,才能做成功的生意人,不一定是基督徒才能做好人),外面有许许多多的罪人,比基督徒有更好的价值观,更多的聪明和耐心,那差别在哪里?差别就是,我们有上帝,他们没有!
  
  所以上帝问:你想成功吗?你想要事业成功吗?你想要有个好家庭,想要有好成绩吗?你其实不需要我,你只是要我赐福给你,只想维持一个宗教关系,你若想要,尽管去拿,但我不跟你一起去!
  
  一起来看摩西怎么回答(所以才说他是上帝的朋友)。15节,摩西对上帝说:
“你若不亲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岂不是因你与我们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与地上的万民有分别吗?”——“主啊,我不要只是,当一个机构的领袖;我不要只是当一家大公司的总裁——「以色列子民有限公司」;主啊,你若不和我们同去,我们和世人就没有差别了!”
  
  看18节:
“摩西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
  
  (今天是「遇见上帝」这系列,最后一篇讲道,上帝荣耀的彰显,可以真实感受到,你可以感受到祂的存在。)
  
  你说:主啊,我不要只在理性上知道你存在,我要你和我们同去——换句话说,我知道上帝无所不在,但祂荣耀的彰显却非如此,否则这节经文就是多余。
  
  有人说:“但上帝无所不在,我不需要祂和我同去”——若真是这样,上帝为什么说:“我不和你同去?”听到没?摩西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
  
  19节,
“耶和华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要怜悯谁就怜悯谁”。上帝的意思是:好,你想见我?你想寻求我?我就把自己显给你看。
  
  看20节:“
但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你不能看见我的面,你若见了我的面就会死。

那一天,摩西见到了上帝的面,他是旧约圣经中,唯一见过上帝的人,见上帝要付一个代价,摩西说:主啊,我一定要见你,上帝说:这样做你会死,摩西说:死就死吧,所以摩西必须向他的骄傲死去,他必须向原来的地位死去,他必须向原来的野心死去,他必须向原来的嗜好、享乐,成功和失败死去,如果我寻求你就会死,那我愿意死!
  
  
——寻求上帝第三个要件是什么?就是向老我死去。

  
  路加福音十四章27节,耶稣说: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不能作我的门徒”

  
  ——你必须背起你的十字架!

  
十字架是什么?就是钉死在十字架上的地方,是一个死亡之地,你要将一切成就、教育、骄傲,失败、成功、财产,把全部的生命钉在上面。
  
  你说:“主啊,我一切都降服于你,我钉死自私的欲望,我要寻求你”,这样你才能见到上帝的面!
  
  
  新加坡大多数的基督徒都不寻求上帝;我们教会大多数的基督徒都不寻求上帝。但我相信上帝要启示你,上帝要告诉你,祂正在我们教会大大动工,祂在呼召我们,该是寻求祂的时候了;该打破休耕期,该来呼求祂,让祂在我们的土地上公义掌权。
  
  你若说:我有工作要做,我要加班,我要准备考会计师执照,我要陪男朋友,女朋友,主啊,现在不行……

今天,你若听见祂的声音,绝不要硬着心肠,你需要深爱祂,祂要知道你有多爱祂,你需要恳切寻求。

 你若真爱祂,就会为祂调整生活和感情,你也需要向老我死去。上帝同在的一个触摸,胜过世上的金银财宝,你若愿意寻求祂,就会开始见到祂的面

  
  主的同在已经降临,让我们花两分钟的时间,开始寻求上帝,单单来寻求祂、寻求祂,今晚就来寻求耶稣。
  
  一同来唱这首诗歌:“主啊,你若能使用任何东西,就能使用我。”

(一起来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celing 回复 悄悄话 与神的同在,最美的人生!心与完美相伴,是最深的爱!
daiqi 回复 悄悄话 主啊,我一切都降服于你,我钉死自私的欲望,我要寻求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