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主啊,坚固我 使我有能力抵挡仇敌

(2006-08-23 12:50:46) 下一个




  当我们面临2001年9月11日,突发于纽约市那场令人不可思议的悲剧时,许多人问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在难以忍受的悲伤和震惊中,人们希望能得到一个答案。虽然回答那个问题的答案很多,但最主要的一个理由是,因为有仇敌与我们作对。我所说的"我们",不是指只有住在纽约或美国的人,而是所有坚定支持一切属神事物的人。这世界有一个仇敌,他反对神,反对神的作为,也反对任何相信神且努力行他道的人。

  我们每个人都有仇敌,这个仇敌是破坏我们灵魂的恐怖分子。要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很容易就会任其宰割。当然,这个仇敌不是全知,也不是无所不在;他不可能遍在全地,也不可能知道我们的每一个意念。要是我们不了解他是个能力有限且已被打败的仇敌,他对我们的骚扰就会持续不断。耶稣从死里复活,其中所完成的一件事,就是击溃仇敌的能力。当他在十字架上击败仇敌时,他给了我们胜过仇敌的权柄。他说:"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
路 10:19)

  我们每一个人与那不肯松手的仇敌,都有属灵的争战要打。虽然伤害我们的是"人",但是我们要记得,真正在背后策划破坏的,是我们最终的仇敌:撒但魔鬼。"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弗 6:12)当我们遭受"人"的攻击时,能坚定作战的第一步,是要认出真正的仇敌是谁。

  神对你有计划,撒但对你也有计划。撒但的计划是要从你那里窃取一切,毁掉你的生命。"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

  (
约 10:10)他伪装自己,好使自己看起来不具威胁;他用甜言蜜语欺哄你,好使你不觉身处危险(参哥林多后书11:14)。撒但是没有假期的;他一直在努力,希望对你的诡计能够得逞。这也是为什么你"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 5:8)。敌人明显的攻击,我们大都可以看得出来,可是那些微妙的攻击,那些魔鬼引诱我们接受、最终会使我们脱离正轨,并遭受摧毁的攻击,我们却很难认出来。举例来说,撒但可能会要你相信,所有发生任你身上的坏事都是你该受的。可是对神而言,该不该不是重点。就好像耶稣不该为我们死,但他还是为我们死了。因此,重点不在于魔鬼的攻击是不是我们应得的,而是在于耶稣已经为我们而死,我们不需要再经历撒但的攻击。你要求神帮助你分辨仇敌的诡计,并且"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雅 4:7)。


  
5个抵挡仇敌大规模破坏的好武器

  神给我们许多抵挡仇敌破坏的武器。以下是这些武器中的前五样。

  
一、神的话语:这是最有力的武器。当圣灵领耶稣到旷野时,撒但前来引诱他。那时,耶稣就是用神的话语来抵挡魔鬼(参马太福音4:1-6)。有人可能会觉得,如果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根本不需要进入旷野,更别谈受魔鬼试探。然而,"试探人的前来"主动接近耶稣。也就是说,魔鬼会主动试探人。对于魔鬼的试探,耶稣用神的话语来驳斥。他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 4:4)当魔鬼想要摧毁你的生活时,你也要用神的话语驳斥他。"通达人见祸躲藏,愚蒙人前往受害。"(箴 27:12) 一旦你看出有魔鬼在你生命中运行,就要马上把自己藏在神的话语里。

  
二、赞美:魔鬼不喜欢我们敬拜神,那是因为他要人只敬拜他,他无法忍受人们敬拜神。他讨厌人敬拜神,只要有人敬拜神,他就连接近都不敢。当我们敬拜赞美神时,神的同在便大大充满在我们当中,魔鬼也因此必须离开。

  
三、顺服:
如果我们活在罪里,或是有任何不顺服神的地方,我们就是在给魔鬼开门,让他进入我们的生命寻找立足点。当不好的事发生时,有时候可能是魔鬼的作为,有时候也可能是因为我们自身的罪;我们的罪会让魔鬼有机会在我们生命里建立据点。撒但对你虽然没有管辖权,但当你不遵循神的律例时,你就是在开门欢迎撒但。认罪悔改可以帮助你当着撒但的面,把门用力关上。

  
四、信心:
要记住,仇敌永远都会先你一步,在前面为你埋下地雷。那些地雷是肉眼看不到的,因此你也不知道它们在哪里。避免踩到地雷的方法,就是紧紧与主同行,让他引导你的脚步,那需要信心:"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彼前 5:9)靠信心行走是避免落入仇敌诡计的一个有力的办法。

  
五、祷告与禁食:祷告是抵御仇敌的强力武器,禁食则使它的威力变得更强大。许多时候,仇敌对我们生命的捆绑只能用祷告和禁食来解除。这么简单的动作看起来好像不大可能发生什么功效,但它的确可以成就许多。禁食时,你虽然会觉得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在灵界里,仇敌的能力却会遭到击破。常常只是一个24小时的禁食,就足以摧毁仇敌对我们生命的禁锢。定期禁食可以让魔鬼无法接近我们,也可以摧毁仇敌的营垒。禁食是我们说"我愿意否定自己,舍弃我最想要的东西,转而以神为首" 的一种方法。仇敌最讨厌我们将神放在第一位,因为他知道当我们以神为首时,他就能力尽失,只能落荒而逃。


  我是好人,撒但为什么要攻击我?

  许多人问过这个问题,而答案就在问题里。撒但攻击你,正因为你是好人。爱神又行神的道之人,魔鬼永远都会攻击他。事实上,他决定要不要对你有敌意,主要的标准就是看你爱不爱神。

  惟一能让他不攻击你的方法,就是变成和他一样,亦即你代表他所代表的一切。因此,只要你对属神的事物有心,你就会成为他的箭靶。

  要记住,你越将自己委身给神,魔鬼就越想要骚扰你。这也是为什么当你与神关系越深时,或当神给你的救赎和自由要迈入新阶段,甚至是当你正要进行神为你开启的新事工时,仇敌必定会来阻止。他会竭尽心力,用沮丧、疾病、迷惑、内疚、纷争、恐惧、忧郁或失败来消磨你。他也可能会威胁你的心智、情绪、健康、工作、家人或人际关系:他会想尽办法要你放弃。虽然撒但的能力根本不及神,但是他会要你觉得他比神有力。他会用欺骗的手段在你生命中取得统管的据点,使你因看不清真相,而相信他的谎言。他会说服你,要你相信他快打赢了。然而,事实是,他早已被打败了。

  关键就在这里。魔鬼来是要偷窃、杀害和毁坏,耶稣来则是要给你丰盛的生命。嗯……让我们想一想:撒但带来死亡与破坏,耶稣带来生命与丰盛。这是不是说,你现在的生命若不丰盛,就表示魔鬼正在对你进行抢夺呢?我想很有可能,特别是魔鬼一贯的目的本来就是要抢夺。另外惟一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你没有与神同行,也没有活出他的道。你要求神让你看见事情的真相,千万不要让你灵魂的仇敌说服你,随便接受那些比神的预备还不如的东西。


  
◇我向神的祷告

  主啊,谢谢你在十字架上为我受苦而死。谢谢你,因你的复活击败了死亡和地狱。因你所做的,我的仇敌已被打败。谢谢你给我一切能够胜过他的权柄(参路加福音10:19)。透过你圣灵的大能,我得以成功抵挡他的攻击,他也必逃离我的生命(参雅各书4:7)。当我无法认出侵犯是否出自仇敌时,请你让我看见。求你教导我在各方面知道,如何使用你赐的权柄来击败他。

  我生命中若有不顺服之处,请你向我显现。若我穿的军装有破洞,可以让仇敌钩住我,请你让我知道,我好将那破洞修补起来。求你使我对你和你的话语有坚定的信心,并以那信心束腰。帮助我定期禁食祷告,好使我有能力摧毁仇敌要在我生命中建立的营垒。

  主啊,我知道在这场争战中,我不必胆怯。面对仇敌时,我也不必惧怕战兢(参申命记20:3)。谢谢你,因为即使仇敌想要俘虏我顺服他的心意,你也已经赐我能力,能够完全脱离他的网罗。谢谢你,因你救我脱离我的劲敌(参诗篇18:17)。你也要因我行你的道,而做我的盾牌(参箴言2:7)。帮助我不要" 为恶所胜",赐我能力"以善胜恶"(参罗马书12:21)。

  也求你将我藏在你面前的隐密处,免得遇见人的计谋(
诗 31:20)。谢谢你,因为只要我在你里面坚定站立,仇敌就永远无法将我击败。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神对我的应许

  "主是信实的,要坚固你们,保护你们脱离那恶者。"(帖后 3:3)

  "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各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以弗所书6:13-18)

  "暴风一过,恶人归于无有;义人的根基却是永久。"(箴言10:25节)

  "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弗所书6:1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