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是你,是他,还是我们?--我们问题出在哪里

(2006-08-04 09:03:14) 下一个






“众首领来见我,说,以色列民和祭司并利未人,没有离绝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亚扪人,摩押人,埃及人,亚摩利人,仍效法这些国的民,行可憎的事。因他们为自己和儿子娶了这些外邦女子为妻,以致圣洁的种类和这些国的民混杂。而且首领和官长在这事上为罪魁。我(以斯拉)一听见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头发和胡须,惊惧忧闷而坐。凡为以色列神言语战兢的,都因这被掳归回之人所犯的罪聚集到我这里来。我就惊惧忧闷而坐,直到献晚祭的时候。献晚祭的时候我起来,心中愁苦,穿着撕裂的衣袍,双膝跪下向耶和华我的神举手,说,我的神啊,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神仰面。因为我们的罪孽灭顶,我们的罪恶滔天。”(以斯拉记
91-6

我从前听到或见到或知道别人做了对不起神的事情,要么是义愤填膺地指责,要么是袖手旁观看热闹,有时甚至幸灾乐祸。与以斯拉相比,实在差远了,实在不蒙神的喜悦,实在有失一个基督徒的身份!
 

以斯拉在这里树立了一个如何对待别人的罪的榜样,就是伤心痛悔恐惧战兢地代祷,把自己和别人看成是一个整体,不把自己置身事外。

神呵!求你的爱充满我们,让我们在这个个人主义根深蒂固的世界,不要效法这个世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

求你带领我们效法以斯拉,看到别人的罪时,不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觉得事不关己,去论断,去评价,去指责,而是作为你的儿女,作为弟兄姐妹,作为这个社区的一员,为罪伤心痛悔,为罪恐惧战兢,向你献上祷告。因为无论谁犯罪,都不蒙你的喜悦!当我们得罪你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难道不是祷告吗?难道不是你的赦免吗?神呵!求你去掉我们袖手旁观的心态和习惯!求你帮助我们养成不住祷告的习惯,因为这是你对我们的托付!“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提前212

求你增添我们的肢体观念,国度意识,让我们知道“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林前1226)把别人的痛苦当作自己的痛苦,把别人的快乐当作自己的快乐,真的是做到“爱人如己!” 求你加添我们的爱,带领我们“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来133

神呵,求你让我们所想,所做,所说,合你的心意,满足你的心,荣耀你的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